close

2018810059314-01.jpg

黃金鳥籠此書描述女主角在一段婚姻中為愛付出所有卻失去自我,真心錯付的結果令人感到悲慘,幸好女主角不輕易屈服命運對她的打擊,重新振作、改變自己,體現出是有智慧與膽識的女性。這是本關於性、背叛和秘密的故事,十分引人入勝、激勵人心。
故事分三部,以現在與過去兩條主軸穿插進行,第一部的霏伊是一位對丈夫杰克唯命是從的家庭主婦,地位可說非常卑微,儘管她自己不覺得,仍深信杰克是深愛自己的。同時看到十三年的霏伊為想擺脫黑暗過去,從鄉下女孩瑪蒂坦成為了霏伊,期許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進入商學院就讀。一次聚會,讓霏伊與杰克相識,霏伊深深被杰克吸引,兩人在一起後,她為協助杰克和翰里克創業,心甘情願為杰克的事業放棄自己的學業與夢想,扮演她丈夫希望她成為的角色,在家照顧孩子,兩人婚姻看起來光鮮亮麗令外界羨慕,實則她被關進男人為她打造的黃金鳥籠中,沒想到十三年後被杰克無情背叛慘遭淨身出戶,被一個比自己年輕身材好的女人伊娃取代,諷刺的是當初還是她推薦伊娃到杰克公司上班的,經濟拮据的霏伊情緒感到崩潰與憤怒。
第二部霏伊被拋棄後力圖振作,找回她因婚姻而犠牲的夢想,開展自己的事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原本孤身一人的霏伊在這段時間除了摯友克莉絲的支持外,還收穫另一個強力後盾的支持者。
第三部霏伊終於看清前夫的真面目,成功的反擊拋棄她的前夫,我們看到是一個充滿智慧膽識的霏伊,過去只為成就丈夫而隱藏、壓抑自己,看她成功奪回屬於自己的自尊、權利和女兒,真是大快人心,但失去閨密摯友克莉絲令人感到遺憾。
看到一個卑劣的男人如何在十三年的婚姻裡貶低改造一個女人,讓她失去自我與自信,只為他而活,只做他允許的事,只能不斷討好丈夫,以為只要付出得多,就是被愛的保證,結果失去自我,也失去吸引力,還讓一個比她年輕的女人取代。這讓人深思,在婚姻中不該喪失自我,仍要保有自我,可適度依賴對方,但在依靠他人同時仍要保有自我意識。
讀完發現,都忘了它是本犯罪小說,以為自己讀的是兩性關係的相關書籍。
作者介紹
卡蜜拉.拉貝格Camilla Läckberg1974年8月30日生於瑞典西南海岸小鎮 Fjällbäcka,世界上最暢銷的作家之一。2003年以《冰公主》一書出道,打響名號,該書在歐洲長年霸榜不墜,她的 Fjällbäcka小鎮謀殺系列全球售出兩千六百萬冊。每一本小說幾乎都是排行榜冠軍,全球累積授權60多國,40種語言以上,有人稱她是「北歐黑色小說搖滾巨星」(the rock star of Nordic noir)。
卡蜜拉.拉貝格從小展現說故事天分,5歲寫出第一本驚悚故事!她自年輕時在父親的書架上發現犯罪小說作品,自此把自己當成犯罪小說專家,她從此對「犯罪小說」深深著迷。
她的第一本小說《冰公主》(The Ice Princess)石破天驚在歐洲書市炸出好成績,接下來以同一主角創作的小說《石匠》(The Stonecutter)獲得2005年瑞典年度犯罪小說。該系列全球銷售超過2千6百萬冊,多部作品改編為瑞典電視劇。
卡蜜拉.拉貝格的作品之所以勝出其他犯罪驚悚小說,公認在於她出色的細節描寫。她說自己是一名視覺作家(visual writer)。「實際上,對我來說,我的腦海會先出現特定圖像──像是快照那樣──故事就在這些點點滴滴的畫面中拼湊起來。我在寫作時非常視覺化。我『看到』故事以一張張圖片在推進,而寫一本書就像有一部電影在我的腦海中全天候運行。」
她的作品中,有對瑞典海岸景觀的細緻描繪、精心塑造的人物角色,還有(最棒的)深入刻畫複雜且微妙心理的故事而出名。《紐約時報》高度評價她的《黃金鳥籠》:這是一本『聰明、堅定』的小說。有時也有媒體稱她為「瑞典的阿嘉莎‧克莉斯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golden cage Camilla Läckberg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