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蟲人間1-2.jpg

閱讀魔蟲人間1帶給人超乎預期的人物設定,魔蟲人間2透露更多有關魔蟲的秘密。故事給了我們另一個想像空間,進入作者虛構的神秘族群與人類共存的超現實世界。
魔蟲人間1,男大生裕行對早上在便利商店遇到的女高中生和美一見鐘情,為見她一面,每天早上到便利商店等她,終於有次機會讓兩人更進一步,成為會打招呼聊天的關係。一天,裕行抓到外形奇特的蟲,只有兩公分長,就像半根火柴,蟲還跑進他的身體裡,但到醫院檢查也查不出原因。裕行發現自己的食慾變大,幾天後的深夜,肚子餓的他想到便利商店買食物,路過暗巷時看到兩個小混混想侵犯晚歸的和美,裕行打跑混混救了和美,和美生因獲救感到安心投入裕行的懷抱,沒想到竟發生了令人意外的發展。隔天,和美悲慘的屍體被發現,震驚社會,警方刑事課組長泰士帶領手下展開調查。
一位自稱是和美男友的人找了私家偵探大鶇,想找出狠心殺害和美的兇手。警方與偵探在明查暗訪之下,掌握到大量情報,一步一步縮小範圍鎖定裕行,偵探早一步讓裕行承認犯行,警方雖晚一步也趕到現場進行逮捕,到這裡,故事又有了意料之外的設定。
魔蟲人間2,是在事件發生的四年後,又發生連續殺人案件,四個案件前三人共同點是懷有身孕,而第四件是誤殺。東區黑道角頭黑石對四年前的案子存有疑惑,不相信他認識的偵探大鶇會是兇手,在詳問當時參與案件的關係人,發現太多疑點。警察二課組長宏志調查黑道老大充爺時因錯陽差下,保護了與第四件案件有關的黑道份子剛哥的女友萩純,進而對連續殺人案產生興趣進行調查,跟合作的黑道線民黑石共享消息,找到關鍵人物裕行。裕行在他們種族算是異子,能力比其他人還要厲害,他對自己當年殺了心儀的和美仍帶有歉意,他能看到和美出現在他的生活中。裕行私下調查孕婦連續殺人案時發現了一個地下組織正對他們族人虎視眈眈。
原本以為是推理小說,後來才發現它被歸類在恐怖小說,當偵探找到兇手,以為一切真相大白時,作者的一個反轉,超乎預期的設定。作者虛構一個與人類共存了幾千年不同生物的族群,與人類相比算是少數族群,卻擁有超凡的能力。裕行的能力雖比同族的人卓越,他覺得是詛咒,始終無法認同與接受,只想低調平凡的生活,隱身在人群中。
作者簡介
陳浩基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海外成員。2008年以童話推理作品〈傑克魔豆殺人事件〉入圍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翌年又以續作〈藍鬍子的密室〉及犯罪推理作品〈窺伺藍色的藍〉同時入圍第七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並以〈藍鬍子的密室〉贏得首獎。
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作品《13.67》更創下史上第一本同時榮獲日本《週刊文春》「年度海外十大推理小說」和「年度十大本格推理小說」第一名推理小說的驚人紀錄。這項紀錄目前無人能及,打敗所有曾在日本出版過的歐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