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花_小封+書腰.jpg

死亡花是韓國作家李同建所著,書中內容主要是以韓國首爾突然出現一名擁有治百病醫術但卻殘忍以人當實驗的殺人魔李英煥,他主張自己不應為那223名因他進行各種非法人體實驗而殺害的人被判刑,親人被害與想被醫治的人們,兩邊激烈的拉鋸戰,選擇讓他生或死,感覺都不是平凡人所能下結論的。
一開始,李英煥綁架了在福利中心綁架兩位身心障礙者將他們身體上的殘缺治好,並找來記者昭告世人自己除了心理疾病以外,任何疾病都治得好。被警方逮捕的他召集能為他辯護的律師,只要能為他爭取到無罪釋放或特赦,就第一個醫治律師的家人,如果不能如他所願,就表示他不被認同,他將帶著他的醫療技術去死。知名律師朴在俊為救患有惡性腦瘤的3歲女兒不惜下跪也要成為他的辯護律師,被害者愈來愈多,他心知犯多起殺人罪的李英煥是很難無罪釋放的;隨著女兒日趨惡化的病情與幫李英煥辯護的壓力,導致自己的人生漸漸失序。另一方嫉惡如仇的張東勳檢查官不能忍受加害人無罪,承接李英煥殺人案使出全力要制裁李英煥,雖相信李英煥的醫術能救人,卻無法無視自己的良心,面臨兩難的抉擇。而政府也想獲取李英煥的醫療技術,在不能馬上赦免他的罪前持觀望態度。社會大眾更因李英煥的出現而陷入混亂,還出現趁此機會斂財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或許會以各自的立場、道德良知、理性或私人因素來衡量是非真理,判斷對錯。隨著書中情節讓人在理性與情感上不停地拔河。李英煥縱使有能救千萬人的能力,但他獲取技術的手法不可取,無視那223個人的意願綁架強迫,任意對別人的身體做實驗,即使他可以救活所有生命,也不能原諒他所犯的錯。事情不是單純的贊成或反對,看完書對於他該活還是死仍無法下決定。

作者簡介
李同建 이동건 Lee Dong Geon
總是把喜愛的書囤積起來
一頭埋進想像裡。
在學生時代獨自出國旅行的過程中拓寬了觀察世界的視角。
一個喜歡把自己編造的故事說給人聽的,2000年次天生說書人。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