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ighth sister.jpg

尋找代號八一開始是已退休很久的前CIA情報員再度重啓任務的情節,沒想到後半段竟變成在對抗自己的國家,而俄國安全局的情報員竟成為盟友?故事情節翻轉再翻轉,是敵是友只要判斷錯誤,很可能就是坐牢、失去性命。作者精心設計營造出的氛圍,讓讀者更能夠融入情境中,雖有些不合理處,還是不影響本書的好看。
情報員給人印象應是低調、不起眼,雖然電影中的情報員總是帥氣有型、健壯的肌肉又身手了得。但本書主角是個身材高大的黑人設定,讓人很意外,六十四歲的詹金斯從情報局退休三十年,昔日在墨西哥的上司艾默生來找他支援到俄羅斯出任務,詹金斯因自己的公司財務狀況吃緊以五萬元的佣金答應,暫別妻子、兒子及快出生的寶寶,利用處理公司客戶的工作到俄羅斯出任務,身材高大的黑人在莫斯科是很罕見的,不過也很可能符合這次的需求,一入境馬上引起俄國安全局的注意,已不年輕的詹金斯,漸漸感到體力不行,只能靠當年的經驗智取,當他以為自己即將成功達成任務時,一切發展卻出乎意料,這整個似乎是個圈套。
書的前半段是與諜報相關的劇情,但後半段卻是與CIA、政府法庭對決的局面,詹金斯為了保護所愛的人想找出CIA的叛徒,卻被指控涉嫌叛國的間諜,凡被指控涉嫌間諜案的CIA情報員,沒有一個被無罪釋放的,詹金斯是否能在好友大衛‧斯隆的幫助下證明自己清白被無罪釋放。看到寶琳娜為了救他犠牲自己那段有點感念那個時代的人為理念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連生命都可奉獻。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為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警探崔西」系列小說《妹妹的墳墓》、《她最後的呼吸》榮登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以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排行榜。其中第一部《妹妹的墳墓》更被《圖書館期刊》、《懸疑雜誌》選為二○一四年最佳驚悚文學。
作者官網:www.robertdugoni.com
電子信箱:bob@robertdugoni.com,
推特:Twitter@robertdugoni
臉書:www.facebook.com/AuthorRobertDugon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伯‧杜格尼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