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寶吉祥物海寶

5月中旬到上海去參觀2010世博展,主要目的就是看世博,計劃三天的時間都在那,決定不跟團自由行比較符合需求。所以行程日期規畫住宿都是自己決定,住宿的民宿是同行的同事在網路上找的,機位是找旅行社代訂的。
沒想到出發到機場華航櫃台報到時發生大問題,問題出在幫我們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雄獅台中分公司真的很糟糕,當時拿電子機票給我們,是一張不怎樣印滿英文的紙,機場櫃台人員說這是一張沒有效用的電子機票,當場三人傻眼,那還能去上海嗎?後面的行程怎麼辦?後來是華航櫃台人員幫我們及時劃位上那班飛機。打電話到雄獅台中分公司去抗議請他們處理,他們竟推是華航的錯,最後還說會在我們回台灣時來致歉(才怪,都回來兩個禮拜連個人影電話都沒有,發誓再也不找雄獅旅行社了),最後三人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登上飛機前往上海,因為回程的機位仍不確定有沒有。

外灘-南京東路上東方明珠塔

到上海住宿的地方剛放下行李,又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現在上海到處買不到世博門票,晴天霹靂,民宿主人建議我們到外灘買買看。搭上地鐵來到外灘,跑遍郵局銀行只要有掛著販售點牌子的店都進去問問看,少部分幾家店有賣一日卷,但我們要買的是3日卷,心想真糟糕,難道只能買一日卷嗎?大家都走的有點累了,決定放棄尋找,既然到外灘就去看看萬國建築群吧!走在南京東路往外灘方向走時,竟然看到交通銀行旗艦店有掛賣世博門票的牌子,心想不妨一試,進去一問,裡面的店員驕傲的回答有賣,什麼票都有賣,要多少張都沒問題,太令人高興感動了。

中國館過門無法入的中國館

整體來講世博有令人驚喜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推薦幾個我進去參觀且覺得不能錯過的館: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加拿大、義大利、德國、法國。不能去也想看看這些館的人,不妨到網上世博看看,推薦幾個我覺得網上世博做的不錯的:加拿大(影片一動線跟到現場看擬真度達到80分以上)、西班牙(由小米寶寶帶領進入展館,擬真度達到74分,差在現場有真人跳佛朗明哥舞)、法國(動線有出來,但影片看不到,感覺完成度只到58分)。另外,想看英國館又沒有多餘時間的人,只要看看外觀就好,它真的很漂亮,很有創意,但不要花時間排隊1個小時以上,利用時間朝下一個館前進吧。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日本館,去之前我的期待很高,沒想到失望度也更高,分成三段的展示與表演,參觀約需-小時,但進去裡面後,他們會一直趕人到下一個展示廳,以致並沒有時間好好仔細觀賞從日本運來的國寶藝術品,還有最後一個表演看到的竟是京劇表演,為什麼不表演能劇呢?。
另一個讓人失望的是美國館,有要去的人建議趕快刪掉,實在沒有一點看頭。
建議想去的人
1.去之前要先想好要去的館,不要浪費時間,同時路線要規畫好,能搭車就搭車,避免多走路(第一天晚上差點走不回去住宿的地方,第二天腳底板一路上都在跟我抗議不想走路)。
2.排隊前最好先去裝水及上廁所,熱門的館都要排1小時以上,像我們排沙特阿拉伯就等了四個多小時。
3.防晒一定要做好,帽子扇子不離身,最好準備些零食,避免排隊時餓肚子。有小型電扇的最好帶去用可以涼快些。
4.遇到大陸人插隊時別客氣不講話,要大聲喝阻,集結群眾力量,讓對方知難而退,但通常此路不通他們還是能另謀出路。只能說這些人真厲害,不得不佩服。
5.先前有報導試營運時廁所積水、飲水台堆滿垃圾,此次去都沒有這種情形,推估應是有加派人手。而且C區的廁所上完一打開門就會自動沖水,很方便,不過A區就沒有這樣的便利了。
6.看到喜歡的東西,最好當下就買,以免後悔。話說我們在非洲館喝到好喝的咖啡,因怕重不想提著看展,想回程再繞過去買咖啡豆,沒想到他們竟然很早就休息,唉!結果什麼都沒買到。

網上世博展館快速連結

法   國 http://en.expo.cn/indexn.html?id=13100001
西班牙 http://en.expo.cn/indexn.html?id=13100006
加拿大 http://en.expo.cn/indexn.html?id=13200001

Miffy是荷蘭的哦他來自荷蘭英國館內的種子 英國的種子聖殿天花板上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天花板上的麵條義大利特色建築 義大利建築模型臉部特寫-很可愛 西班牙的小米寶寶震撼人心的半圓放映館沙特阿拉伯的3D劇院邊走邊吃-小黃瓜每個排隊的人都能走到那吃到那奇觀-穿裙子照樣可以跨欄百聞不如一見的跨欄高手P1110553.jpg10歲的山西小男孩,留長髮辮是山西傳統,要滿12歲才能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