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cious.jpg 

珍愛人生,描述一個其貌不揚的黑人胖女孩珍愛,從小出身在不健全的貧窮家庭,母親一天到晚不時的侮辱責備毆打她,整天只會坐在家裡看電視,等著女兒煮東西給她吃,不好吃就叫珍愛吞下去再重煮,然後待著什麼都不做等領社會救濟金。珍愛遭到親生父親性侵害,因而未婚生子,第一個小孩得了蒙古症由外婆代為照顧,現在還二度懷孕,學校校長要她去特教學校上課,因她不只有懷孕的問題,連讀寫都有問題。
在特教學校遇上好老師寶拉巴頓,原本不識字的她開始愛上念書,平安生下第二胎,帶小孩回家時與母親爆發嚴重衝突,無路可走下帶著兒子投靠老師,卻意外發現老師是女同志。正當人生看似平穩步上軌道的時候,此時命運之神給了她另一個嚴厲的考驗,她的父親因為愛滋病去世,她也因此被傳染了,這樣的晴天霹靂即使再怎麼樂觀的人都無法承受,更何況是準備開始新生活的珍愛,她對老師哭哭啼啼的訴說根本沒有人愛她,愛只會讓她痛苦、讓她備受屈辱、讓她覺得自己一文不值,老師告訴她你所認知的不是愛,妳的寶寶愛你、老師愛你,讓人看了替珍的遭遇不禁感到悲戚不已。
最後在社工的協助下珍愛與母親終於面對面協調對話,她的母親卻對珍愛被生父性侵害這件事,只感受到自己的男人被女兒從身邊搶走,即使她後來怎麼說她是如何愛她的女兒,她的惡行惡狀早以難以彌補對珍愛的傷害。珍愛最後還是離開母親,與她的兩個小孩生活。
值得一題的是飾演社工的瑪麗亞凱利,她特意染黑頭髮,裝扮穿著與她舞台形象落差很大,幾幕她與珍愛對話的戲,可看出她努力扮演好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