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隨著上海世博會開幕進入倒數,歐洲國家自建館紛紛揭開面紗,這些場館己進入最後的裝飾和布展階段,外形創新獨特,顯現每個國家的特色。

01.jpg

01 西班牙館的外牆由8萬多片柳條編織板覆蓋而成,像一個巨大的柳條籃子,8524塊色澤深淺不一的藤條板,包覆在用先進技術造就的鋼玻璃結構外,呈現出如波浪起伏般的流線型;陽光透過藤條縫隙,灑落在展館內部,為遊客帶來夢幻般的感受。

02.jpg

 02英國館外部由六萬根透明壓克力管向各個方向伸展的會發光的圖形組成,看上去像個發光的盒子。從其外觀而言像“蒲公英”,6萬多根壓克力管的每一根“觸鬚”頂端都儲存著一顆植物種子,隨風擺動;而設計師湯瑪斯用“種子聖殿”來稱呼自己的作品。靈感來自倫敦的皇家植物園裏,儲存在“千年種子銀行”裏的種子,其中不乏很多瀕臨滅絕的珍貴植物。

03.jpg 

03波蘭館鏤空外牆融入了剪紙元素。建築外形呈不規則狀,表面的鏤空花紋融合了波蘭民間剪紙藝術的靈感,展館通透、連貫的線條設計,獨特的採光和照明給人強烈的視覺印象。

  04.jpg

04俄羅斯館營造出“童話王國”的氛圍。12座白色和金色的不規則塔樓包圍,塔樓頂部鏤空雕刻著紅色的俄羅斯民族圖案。夜晚時,塔樓頂端投射出光柱,塔身會變幻出黑色、紅色和金色,塔樓頂部鏤空部分透出的燈光映射在主館牆壁上,呈現形態各異的圖形。

05.jpg

05意大利館採用最新發明的“透明混凝土”材料為外牆,由20個功能模塊組合而成,代表著意大利20個大區,猶如一座微型的意大利城市。展館名稱:人之城,建築由20個功能模塊組合而成,代表著意大利20個大區。世博會期間該館將展出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米開朗基羅·達·卡拉瓦喬的兩幅畫作《水果籃》和《捧果籃的男孩》。

06.jpg

06荷蘭館的“快樂一條街”造型讓人有走進“小人國”的感覺。

07.jpg

07丹麥館名為“夢想城市”,整座建築是一個巨大的管狀鋼結構,就像一艘鋼鐵巨輪的船身。世博會期間,舉世聞名的丹麥“美人魚”也將來到上海。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0-03/12/content_13158878.htm

http://www.expo2010.cn/expo/sh_exp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