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1.jpg
在台灣上映時,發現中部的電影院竟沒有一廳播映,沒想到今年偶然坐民營巴士時,車上放映的片子是碧娜鮑許之青春交際場,感覺好幸運。他們從一開始的肢體僵硬到最後上台表演,每個人都變得好有魅力。尤其喜歡其中由二段舞的女主角跳的雙人舞,嬌媚又不失少女的可愛。

dd2.jpg

這部紀錄片,忠實呈現40多名14歲到18歲、沒有現代舞經驗的青少年,挑戰大師舞作《交際場》的歷程。透過稚嫩肢體傳達複雜人性,因參與者的背景與故事各異,讓過程充滿衝突和挑戰。由跳過交際場的資深舞者引領,這些年輕人必須克服僵硬肢體、敞開心門,學會釋放疑惑與盼望,將自己交給舞台,終於在跌撞的過程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賦予舞作嶄新風貌詮釋愛與人生。
擁有「現代舞第一夫人」、「舞蹈劇場天后」、「新舞蹈勇氣之母」等封號的碧娜鮑許,其舞作深刻真實、撼動人心,每每令觀者動容,讓人讚揚不已。

dd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