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箱子SE_cover_box-1-scaled.jpg

駭人殺人事件發生,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找來讀心術大師協助辦案,進而發現這是一起跟魔術有關的連續殺人案件。箱子是卡蜜拉.拉貝格(出版過黃金鳥籠)及亨利克.費克修司合著的警探系犯罪推理作品,驚悚的開端吸引讀者一探究竟。本書喚起我們對接子彈、劍箱、Z字形箱子等等驚險魔術的記憶,這些魔術道具竟成現實中幾樁殺人案的犯案手法。
瑞典警方在遊樂園裡找到箱子,裡面裝著被劍貫穿沒有身分證明的女屍。警方決定成立特別搜查小組,兇手離奇的犯案手法,有人推薦米娜.達比里找上知名的讀心大師文森.瓦爾德。文森發現兇手使用的劍箱是失敗的成品,透過自己的專業以及曾經的魔術經歷點出疑點,繼而發現第二起魔術命案。搜查小組的成員有自戀狂妄的魯本、厭世的老警察克里斯特、照顧三胞胎累到精神不濟的彼德、能力卓越的隊長尤莉亞。一開始成員們對文森的推理並不完全信服,當第三件命案發生,文森的意見開始受到小組的重視。為什麼兇手會用魔術的接子彈、劍箱、Z字形箱子等來殺人,然後屍體選在特定日期被發現所組成的密碼,只是吸引大眾的注意,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文森與米娜查案的同時兩人產生似有若無的情愫,兩人都有強迫症,因為潔癖和強迫行為傾向,在生活中增添不少困擾。文森在探案過程解析殺人兇手的心理層面的同時,還要面對自己複雜的家庭問題與心理狀態。
主故事線外還有副故事線,發生在1982年一個懷有魔術夢的小男孩與她的母親、姐姐同住生活,小男孩研究各種魔術手法,並展示給母親和姐姐看。隨著故事的進展到中間,小男孩為讓母親因姐姐離家低落的心情變好,新做了個魔術道具討母親歡心,讓母親躲到箱子裡並上了掛鎖,卻因玩伴來找他玩,分心而沒有將母親放出來,自以為母親能自行脫困,後怕被責罵更不敢接近道具,而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作者花了些篇幅讓我們認識小組成員,很多作品為避免讀者分心,除了描述主角外,對於其他人物著墨甚少。故事結尾兇手現身一切真相大白後,小組成員都有所改變,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而主角文森開始認真對待妻子,守護自己珍視的家人。
作者簡介
卡蜜拉‧拉貝格Camilla Läckberg 1974年8月30日生於瑞典西南海岸小鎮 Fjällbäcka,世界上最暢銷的作家之一。2003年以《冰公主》一書出道,打響名號,該書在歐洲長年霸榜不墜,她的 Fjällbäcka小鎮謀殺系列全球售出兩千六百萬冊。每一本小說幾乎都是排行榜冠軍,全球累積授權60多國,40種語言以上,有人稱她是「北歐黑色小說搖滾巨星」(the rock star of Nordic noir)。
亨瑞克‧費克塞斯Henrik Fexeus 1971年生,畢業於斯德哥爾摩大學哲學系,瑞典著名讀心術大師、溝通專家及激勵講師,擁有化繁為簡的能力,總能以輕鬆而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最複雜的概念。他在 SVT 和 TV4 頻道做過驚人的心理學實驗,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這兩位經驗豐富的作家聯手在這驚心動魄的偵探小說系列中,創造出吸引讀者警探米娜和心理學家文森。卡蜜拉.拉貝格的構建情節感和亨利克‧費克修斯創造智力謎題的無可挑剔的能力──反之亦然,帶來迷人的陰謀和意想不到的曲折。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