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di312.jpg

一切皆有可能是《生活是頭安靜的獸》作者最新短篇力作,故事雖發生在美國伊利諾州一個阿姆加什的小鎮,這些故事也有可能發生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書中角色令人感同身受。人都是孤獨的,在面對不同的問題與煩惱後,人們必須做出決定,決定自己將如何過生活。
九個短篇故事:標誌篇裡的湯米、風車篇裡的帕蒂、碎裂篇裡的琳達、砸拇指理論篇裡的查理、密西西比的瑪麗篇裡的瑪麗、妹妹篇裡的彼特、多蒂的旅館篇裡的多蒂、雪盲篇裡的安妮、禮物篇裡的艾貝爾等,短篇的各個主角看似不相關卻又跟其他篇的主角都有連結,作者將過去與現在來回穿插著敘述呈現給讀者,每人擁有各自的記憶與認知,因小時候發生的事形成心靈上的衝擊,進而成為養份,影響到以後的人格,而有了不同的看法與立場。
其中的妹妹篇,終於看到從第一篇一直不停有人提起的露西.巴頓,家境貧窮的她離開家人遠離小鎮來到紐約,她寫了一本書,成了他們鎮上的知名人物,在離開十七年後終於回到家鄉來探望她的哥哥姐姐,在久未見面一時的興奮激動情緒平復後,她與彼得、薇姬的相處情形令人感到熟悉又陌生,他們聊到往事時卻引發她恐慌症發作,彼得這時才知道,外人眼中成為人生勝利組的露西,原來也有自己無法克服撫平的傷痛。
感到書中有些人物可悲又痛苦的人生,除了擺脫不了年輕時犯下的錯、也擺脫不了家族在眾人眼中留下的標記,會因過去的錯、家族其他人的所為而來評斷你,惟有靠自己重整後才能再次出發。一切皆有可能,尤其在我們置身不幸的時候。
摘錄書中句子
你永遠無法習慣痛苦,無論別人如何談論它。但此時,他第一次想到這真的是他第一次想到嗎?還有恐怖得多的事:那些再也感受不到苦的人。
作者介紹
伊麗莎白‧斯特勞特(Elizabeth Strout, 1956-)
美國當代作家。1998年,伊麗莎白出版長篇處女作《艾米與伊莎貝爾》,獲《洛杉磯時報》最佳首作獎,以及《芝加哥論壇報》文學獎,並入選「柑橘獎」決選及「筆會/福克納獎」。2006年出版《與我同在》,登上全美暢銷榜,入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她的第三部作品《生活是頭安靜的獸》(Olive Kitteridge)獲2009年美國普立茲小說獎,不但席捲全美暢銷書榜,暢銷百萬冊,原著並於2014年被改編成HBO影集《愛,當下》。
ES-Anything is Possible.jpg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