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0.jpg

光看書名就令人好奇敢闖入男子學院國子監的女主角,果然設定不一般,不是自小養在深閨沒經歷過任何風雨的大家閨秀,而是跟著父親在軍營長大擁有一身功夫的女子,一個因賭約而開始的故事,是本有趣的書
大司馬桑巍獨生女桑祈與宋太傅之女宋佳音打賭要讓大燕第一公子晏雲之收下自己的荷包,並答應去上元節賞花燈,如沒完成賭約,她要代替名伶在燈會上彈曲,原以為這賭約很容易達成,沒想到晏雲之極難對付,她已吃了好幾次晏雲之的閉門羹,加上她的琴藝不佳更不能在燈會上丟桑家的臉,必須贏得賭約,她想到一個能見到晏雲之的方法,就是去國子監藉讀書之名來完成賭約。桑祈告訴父親想到國子監讀書順便挑未來的夫婿,桑巍為幫助女兒,痛哭流涕地向皇帝請求,皇帝勉為其難答應,唯一要求是著男裝。桑祈成功進入國子監,沒想到才第一天就被排擠。在國子監,除了風流俊逸的青梅竹馬卓文遠、高冷帥氣的晏雲之,她還接連遇到活力熱忱的閆琰、器宇軒昂的顧平川等人跟她提親,連想低調點的都很困難。
國子監為中國古代教育體系之最高學府,只招收七品以上的官員子弟為學生。年紀沒大桑祈多少的晏雲之在國子監的職位是司業,正六品,約等同今日的副校長兼教務主任。桑祈在完成賭約後就離開國子監,原本期待看到校園青春古裝劇,有趣的校園學習生活,國子監的部分篇幅太少了。不過,因洛京發生一些事,桑祈反而與晏雲之多了更多相處的機會,兩人感情也愈來愈明朗。洛京,一切看似太平,可實際上卻時刻身處權力的漩渦之中,桑祈幾次遇險都有人相助,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集最後桑祈父親桑巍遭人誣陷入獄,事關謀逆,期待下集的發展。也期待由趙露思和徐開騁領銜主演的網路劇開播。
作者簡介
花千辭
新生代人氣寫手,磨鐵簽約作者。風格百變,腦洞豐富,尤擅復古小清新。文筆詼諧,畫面感強,讀來有極深的代感。願用筆下笑中帶淚的故事致敬所有有愛的人。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