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lovely-bones1.jpg

《蘇西的世界》是一個關於生命,以及生命結束後一切的故事。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受歡迎的暢銷小說,導演是《魔戒三部曲》奧斯卡獎得主彼得傑克森,14歲的蘇西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死後在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
如果是改編原著小說的電影,我喜歡在看完電影後,將原著小說找出來讀一遍,比較兩者的差異或在電影中沒有清楚交代的部份從書中找到答案。但常常會遇到的情形是書跟電影完全是兩回事,只是有著一樣的故事背景、身份、姓名 ,但整個情節故事完全改變。舉個例子「貧民百萬富翁」就是改編自「Q&A」這部小說,除了人名、國家與故事部分架構其他全部改寫,書跟電影差別很大,電影令人失望。
現在來說說電影與原著小說不同的地方有
1.沒有蘇西母親艾比蓋兒與賴恩外遇的情節,相對也令人看不到她失去女兒所遭受的悲痛。
2.鄰居家的狗叨著蘇西的手肘出現,暗示蘇西遇害的部份被刪除。
3.蘇西遇害時兇手的迫害部分被省略。
4.玉米田的地底密室比書中所描述的豪華。
5.琳西與塞謬爾也有些突兀,電影最後我們看到琳西大肚子的樣子,與書中的安排不同(琳西大學畢業與塞謬爾決定結婚但並沒有懷孕)。
6.艾比蓋兒離開家與回家的時機,同傑克被打成重傷的時間都重新做了調整。
7.蘇西、露絲與雷三人的關係交待不清。
8.他們丟廢棄物的那個地方感覺跟書中描述的無底洞不一樣,且蘇西屍體一開始就被丟棄,不像電影是到哈維被找到犯罪證據時才丟棄。
蘇西的世界乍看之下是一個關於一起平凡的郊區少女的失蹤案及謀殺案。小說主人翁就是這名受害少女,她從死後世界描述整個故事,以非常獨特及私密的角度形容死後的世界。這是一個關於死亡的故事,但是卻充滿光明、美麗及希望。小說主人翁是甜美、率直、搞笑和勇敢的少女蘇西沙蒙,她在14歲那年去世之後,從一個介於天堂與人間的奇妙世界俯瞰凡人世界,這個地方可以讓她滿足她所有的欲望以及想像力,但是卻不能讓她回到她摯愛的家人和朋友身邊。蘇西看著她的家人如何面對痛失親人的悲傷,而她的家人必須面對悲傷的同時,也對於警方無法破案感到愈來愈沮喪。蘇西藉由她對仍在世上摯愛的人給予她的力量和慈悲心,最後終於領悟到她必須向前走,好讓她的家人接受她的死亡,並得到某種程度的平靜。

The-Lovely-Bon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