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由韓佳人、金秀賢、丁一宇共同演出,講述朝鮮王李暄失去兒時一見鐘情愛上的太子妃許煙雨,長大後變成冷酷的王,偶然遇到與初戀煙雨長相相似的巫女月,迷戀其中不能自拔。原來這部戲跟《成均館緋聞》都是同一作者鄭殷闕(정은궐)的作品,令我想看原著小說,但台灣好像沒有出版呀。發現韓劇一新趨勢,女主角實際年齡都比男主角大。

04

飾演童年煙雨的金有貞,只有13歲的她大部分都是演主角的童年時期,發現她作品不少,這幾年幾乎可在每部韓劇看到她。如《風之畫師》飾幼年潤福,《該隱與亞伯》飾演幼年金書妍,《善德女王》飾幼年天明公主,《天使的誘惑》飾幼年朱雅蘭,《同伊》飾幼年崔同伊。在《九尾狐的復仇》飾演妍怡。《慾望的火花》飾幼年尹娜英、白仁琪,《南瓜花純情》飾幼年朴純情。

06

第1集
太古時期,天上有2個太陽和2個月亮,致使天下大亂,後來出現一位英雄,用弓箭射下其中的1個太陽和1個月亮,天下才恢復和平。
大妃和府判尹大享為了外戚利益,派人暗殺義聖君,巫女阿莉目睹義聖君被害的過程而被追殺,大妃為避免事情敗露栽贓阿莉並派官兵全城搜捕阿莉。阿莉跳下懸崖,幸得弘文館提學許榮才的夫人幫助,才安全進城。阿莉感激許夫人的幫助,並看出許夫人肚子裡懷的女孩是「朝鮮之月」,為報恩發誓要守護這孩子。阿莉被捕,預料到自己時日無多,便委託好友巫女張綠英替她守護會成為「朝鮮之月」的孩子,卻未說那孩子是誰。阿莉被施以車刑,臨死看到2個太陽和1個月亮的命運。同時許夫人生下女孩,名喚煙雨。
十三年後,煙雨和母親入宮參加哥哥炎的狀元授禮。世子李暄在隱月閣喬裝打算偷溜出宮去找哥哥陽明君,煙雨為追尋蝴蝶來到隱月閣,恰巧碰到翻牆的暄,暄對煙雨一見鍾情。暄為隱瞞身份,謊稱自己的哥哥是武狀元,被煙雨識破,慌忙中暄為躲避禁軍拉著煙雨一起逃跑,言談間,煙雨的博學多才跟獨特的政治見地讓暄對煙雨印象深刻,十分欣賞。煙雨出宮前,暄派人送給煙雨一條暗藏自己身份的手帕。
四處遊歷的陽明偶遇利用小孩招搖撞騙的騙子,尾隨其後的國巫張綠英看出陽明是另一個「朝鮮之陽」。煙雨猜出了暄世子的身份,為今後不可能再碰面感到慶幸。
 
第2集
暄晚上因想著白天跟煙雨的邂逅而失眠,散心時看見懸浮在空中的紅傘,暗自竊喜也許老天會讓他和煙雨再次相遇。陽明回來後在煙雨家外牆留下解憂石給煙雨。
王上與眾大臣商量,世子的老師由炎擔任。暄上課時發現新老師竟是只有17歲的炎而非常不滿,認為炎一定是依賴靠山。煙雨知道炎擔任世子講師後非常不安,擔心會被暄發現自己是炎的妹妹而對炎不利。
炎用謎語成功使暄折服,暄正式拜炎為老師,並擺下酒席和炎繼續交流,酒席間,暄知道是炎的妹妹幫助炎,對炎的妹妹十分好奇,透過衡善得知炎的妹妹就是煙雨時,欣喜萬分。
煙雨和侍女雪上街挑選寫反省書用的紙張,煙雨碰到陽明。煙雨勸陽明應該多進宮看看,勾起陽明小時候不愉快的回憶。雪為看打鐵不小心撞到寶鏡,弄髒了寶鏡的衣服,讓寶鏡心生不悅。寶鏡的嬤嬤掉了錢包以為是雪偷的,寶鏡撿到錢包,為教訓雪故意裝不知情,默許嬤嬤把雪帶回家裡拷打。煙雨為了找雪到寶鏡家,言語間起了衝突,不歡而散。
炎帶給暄煙雨的回禮,暄趁機詢問炎煙雨的事情。炎說煙雨喜歡讀書,令暄感歎煙雨跟妹妹旼花公主之間相差甚遠。看到煙雨親自製作的反省書後,煙雨的文筆與才學讓暄對煙雨更加念念不忘。旼花向王上提出想和暄一起學習,被王上拒絕。大臣們討論可從各世家選出禮童陪公主讀書,推薦了府判的女兒尹寶鏡、弘文館提學的女兒許煙雨。奉大妃之命進宮的國巫張綠英在宮門巧遇煙雨跟寶鏡,從兩人身上看出她們居然同為「朝鮮之月」,非常訝異。
 
第3集
大妃召張綠英進宮為禮童看相,看其中是否有未來的王后。國巫告訴大妃她會得償所願,但卻對2個太陽、2個月亮的現狀深感不安。旼花因喜歡炎而對煙雨特別親切,讓寶鏡心生嫉妒。暄要挾衡善,讓其代為轉達寫給煙雨的情書。繡花時煙雨看到暄的信,曲解了信上的意思而非常慌張,令寶鏡生疑,趁機偷看了信的內容。
暄在蹴鞠比賽中透過陽明認識了武狀元金齊雲,頓時想起了與煙雨的邂逅。旼花拉著禮童去看比賽,寶鏡跟煙雨同時被場上的暄吸引。王上出題考禮童,煙雨的回答深受王上賞識。陽明拜見父親,希望父親能答應自己娶煙雨為妻,王上答應考慮。尹大享對於公主偏愛煙雨的事情非常苦惱,透過寶鏡知道了暄給煙雨寫信的事,並稟報給大妃。
衡善悄悄問煙雨是不是炎的妹妹,煙雨因驚慌而矢口否認,讓衡善錯把寶鏡誤認成煙雨,帶去隱月閣與世子見面。暄在看到來人是寶鏡後匆忙跑走,被宮女看到,私底下議論紛紛。王上對暄與寶鏡私下見面一事非常惱火,暄向父親表明自己對煙雨的心意,王上對於兩個兒子喜歡上同一個人非常驚訝,也告誡暄他的輕率只會害煙雨淪為政治的犧牲品。
皇宮要舉行儺禮,暄在路上與煙雨一行巧遇,因想到父親的告誡故意對煙雨視若無睹,令煙雨很失落。國巫透過神力看到煙雨未來的事,透過念力提醒煙雨,煙雨為尋找國巫的聲音走進儺禮跳舞的人群中,被帶著面具的暄拉走。隱月閣前,暄在煙雨面前摘下面具,告訴煙雨自己的世子身份,並向煙雨表白,坦承自己一直忘不了煙雨,希望她能成為世子妃。

07

第4集
煙花下,暄和煙雨互相表白自己最純真的愛,共同憧憬未來。禁婚令下達了,舉國上下開始為暄挑選世子嬪,煙雨的母親和哥哥炎卻不希望煙雨參選,因太妃早內定尹寶鏡為世子嬪,而通過三輪挑選最終沒能當選的女子將落得孤獨終老,但煙雨卻很堅持,她心裡是渴望和堅定自己必能成為暄的新娘。
暄聽說了內定世子嬪的事,請求父王親自參與挑選世子嬪,成祖大王告訴他,後宮主選是慣例,想打破自己想辦法。暄聯繫了成均館的儒生代表,煽動儒生們抗議選嬪流程,成功的把揀選權從大妃手上奪回來。
陽明看到煙雨和暄兩情相悅,也看到在自己和暄之間,父王選擇的是暄。他選擇逃避與離開京城。小小年紀就飽讀詩書,對事情有獨特見地的煙雨在揀選中如鶴立雞群,毫無疑問的打敗了對手,暄是最興奮的那個,夜裡,他精心準備禮物送給煙雨,兩個幸福的人懷抱著夢想等待正式婚典大禮的到來。
黑夜中,皎潔的月色漸漸被烏雲遮蓋了,大妃和尹判哪裡會甘心自己的失敗,老天爺給煙雨和暄的快樂終究沒有維持多久。
 
第5集
大妃逼迫國巫張綠英使用巫術致煙雨於死,綠英無奈只得照辦,但以巫術不能立刻奪人性命為由,承諾需令煙雨重病纏身後數日才會死去,大妃同意照此實施。陰險的大妃還將旼花公主也帶到施咒現場,讓她目睹施咒害人的全部過程,小公主被嚇得渾身發抖,噩夢連連。
煙雨受咒突發重病,無藥可治,大妃一黨乘機發難,將各種罪名扣到許家身上,請命廢除煙雨的世子嬪身份,成祖大王雖知是大妃一黨搗鬼,但煙雨病重無法成婚是事實,只得下令廢嬪。暄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像罪人一樣被攆出別宮,無計可施。
夜裡,暄帶著貼身侍衛金齊雲溜出皇宮探望煙雨,只有煙雨才是他心中唯一的世子嬪,煙雨看著傷心難過的暄反過來勸慰暄,不要自責,不管結果怎樣,都不是他的錯。一邊是煙雨的病情加重,飽受病痛折磨,不成人形,一邊是大妃一黨斬草除根緊追不放,逼綠英盡快處理煙雨。綠英夜訪因孩子的病憔悴不堪的煙雨父親,告訴他,要結束煙雨的痛苦只有一個辦法-死亡。
不忍女兒病痛折磨的父親,將女兒煙雨緊抱在懷裡,淚流滿面的餵下了張綠英交給他的「藥」。煙雨彷彿感覺到什麼,拼盡了最後的力量安慰父親。以為煙雨已成世子嬪的陽明在民間遊戲人生,試圖以此沖淡對煙雨的愛戀,但等來的卻是煙雨重病被廢的告示,他心急如焚的衝回都城,卻只看到裝著煙雨小小身體的棺槨被埋入淒冷的地下。

第6集
得知煙雨終被父親害死的寶鏡不禁有一絲感傷,但很快被即將登上世子嬪位的喜悅給沖淡。
張綠英以使用禁咒傷身為由請辭,離開了皇宮來到煙雨墳前挖開棺木,原來她給的只是假死藥,只有如此所有人才會以為煙雨真的死了,並保住煙雨的命。醒過來的煙雨喪失記憶,忘記過去的一切,煙雨的貼身丫鬟雪兒本想夜裡來墳前祭拜,意外發現小姐失憶復活,決定跟隨小姐,終身守護。
陽明衝到皇宮,怒罵悲痛欲絕的暄,他告訴暄他也同樣深愛著煙雨,如果是他,絕不會讓煙雨這樣淒冷的死去。暄驚異哥哥竟也愛著煙雨,但此時佳人已逝。寶鏡順理成章成為世子嬪,像木偶一樣冷冷參加婚典的暄眼裡心裡都永遠只有那化做了滿天細雨的煙雨。
一晃八年過去,世子李暄繼承了王位,但朝政卻把持在尹判大妃手中,暄雖勢單力薄,仍憑藉著自己的聰明和霸氣努力和尹判一黨抗衡。當年滿心喜悅的世子嬪寶鏡卻只是個有名無實的中宮娘娘,用盡辦法,偽善的她始終得不到暄一絲一毫的情意,暄王以各種理由拒絕與她合房,除了怨傷,寶鏡什麼也沒得到。
旼花公主下嫁煙雨的哥哥炎,陽明感慨擁有治世才華的炎失去參政的可能,善良的炎指出如果不是公主的下嫁,自己一家很可能因當年煙雨的事背上罪名被滅門,是公主救了自己全家。月色下,細雨中,暄向著唯一可以訴說心事的貼身侍衛雲傾說著自己對煙雨的無盡思念。帶著煙雨、雪兒、潺實(綠英遊歷時收養擁有神力的孤女)隱居的綠英觀看天象,知道逃不過的事情終於還是來了。

m01

第7集
王出巡來到煙雨隱居的小鎮,煙雨看到龍攆上的暄,腦海中閃過了模糊的回憶,眼前這個人為什麼讓她如此的激動?她不顧禮節從跪拜的人群中站起,卻讓旁邊的陽明大吃一驚,那女子長得好像死去多年自己日思夜想的煙雨。
王帶著雲微服出訪探察民情,命運終將他引到煙雨居住的小屋前,失去記憶的煙雨無法認出眼前是深愛的人,王感慨難道是上天眷戀,知道自己思念煙雨,讓自己見到了煙雨的魂魄不成。終究只是長得像煙雨的陌生女子。他給煙雨賜名月,悵然的離開。同樣深愛著煙雨的陽明也同樣困惑不已,不知道自己見到的是魂魄亦或是幻覺。
暄和陽明兄弟相見,談論的主題依舊是兩人依戀著的煙雨,兄弟席上打賭,要令護衛期間一直滴酒不沾的雲喝酒,暄以聖旨名義命令雲喝,陽明輸了。
尹判意識到暄開始努力的發揮著力量,不斷揭露著他們干政貪污謀取私利的諸多罪狀,他私下授意代都巫女在暄房間下咒。寶鏡故意請求暄擴充後宮,以顯示自己的大度,暄早已看透她的偽善,微笑著一口答應選妃,寶鏡氣得半死,宣洩著自己的不滿,暄卻突然暈過去。因和暄相遇而總在腦海中閃過一些回憶的煙雨越發困惑。
 
第8集
大妃聽說御醫都對暄的病情束手無策,決定召回張綠英,替王驅邪。綠英不答應,但大妃派來的人誤將煙雨認做是她神女兒,綁走煙雨要脅,綠英只得收拾行李,帶著雪兒與潺實趕赴都城。病中的暄想到那個他賜名月酷似煙雨的女子,他命雲去尋找,但雲到時,已人去樓空。煙雨於途中逃跑時遇到陽明,陽明要她到温室等他。陽明被追煙雨的人打中頭部暈過去,煙雨被大妃派來的人給抓回去。
旼花一直找不到足夠的理由讓自己可以和炎合房,急得直鬧心,炎雖感激公主,也並不討厭公主,但覺得公主還只是個孩子,合房太早。大妃身邊的巫醫為了邀功,提出可以讓煙雨充當活符咒,在夜間去王身邊吸取掉王身上的邪氣,這樣,王就能恢復健康,順利和中宮合房,大妃應允。
煙雨被當做符咒在夜裡送到暄房間,看著應該不相識但卻又似乎熟悉的暄,煙雨輕撫著暄的額頭,安撫著噩夢中的王,喝了太醫泡製的藥茶熟睡的暄隱隱感覺到有人在他身邊陪伴著他,讓醒後的他心安神定,精神大振。
大妃聽說符咒有效,想見煙雨一面表示嘉獎,綠英大驚,萬一大妃認出煙雨,後果不堪設想,她主動提出願重回星宿宮重掌國巫之位,並提出活符咒身上吸取太多的厄運,不宜見駕,暫時把事情擋了回去。
暄發覺尹判一黨正在私造武器私募軍隊,醞釀著巨大的陰謀,但現在的暄還沒有自己的力量,也只能以不變應萬變,暄猜得沒錯,尹判一黨就等著暄生下繼承人後好剎君奪權。暄故意吐掉太醫奉上的藥茶,想瞧瞧夜裡伴在自己身邊的到底是誰。
 
第9集
暄愕然發現伴在自己身邊的就是長相酷似煙雨的女子月,糾結的暄多希望眼前的人就是煙雨,可是煙雨已經死了,這個接近自己的女人非但不是煙雨,甚至可能是反對自己的人安排的棋子,不能動搖,不能讓一個長相酷似煙雨的女人動搖了自己。
月因觸犯龍顏被關進密室,面臨重責。目睹煙雨被綁走的陽明循跡追訪到了皇宮,他本想進宮順便探望暄,卻遇到大妃對自己冷嘲熱諷,讓他不要對王位有幻想,對王位權勢本並無任何眷戀的陽明被激怒了,毫不示弱的狠狠將大妃明捧暗罵一通。回望四周,陽明發覺除了煙雨,自己竟生無可戀,他半開玩笑的勸打算剃度的母親禧嬪不要落髮,因為或許有一天現在的王暄出了什麼事,母親就能當上大妃。
暄繼續和尹氏一黨鬥智鬥勇,尹領相越發感到暄帶來的威脅,同時領相和大妃之間也正發生內訌,大妃雖戀權力,但未曾想傷害暄的性命。雲查到煙雨並不是領相一黨的人,馬上上報給暄,暄收回了懲罰煙雨的命令,允許她繼續擔任擋厄巫女。
煙雨和陽明再次相遇,煙雨在陽明身上同樣也讀到了模糊的回憶,她勸慰陽明放下心中的思念,不要掩飾自己的不快樂,陽明更加困惑了,不知道眼前這個自稱巫女的女子究竟是誰。寶鏡聽說擋厄巫女的事,女人的直覺告訴她,這將是一個巨大的威脅,同時她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死去的煙雨又出現了,而這感覺不單單是她,連煙雨的親人也都感受到了。

01

第10集
月向王上文,提出巫女雖地位卑賤,但仍是王的臣民,應受到臣民應有的對待,這讓暄更加混亂,煙雨分明死了,但月無論容貌、舉止、言行、文才、見識簡直就是煙雨,月也同樣混亂著,腦中閃過的影像越來越多,眼前的王越來越熟悉,究竟因自己是巫女,才能看到別人的記憶,還是這根本就是自己的記憶!
雲、衡善、寶鏡都看出暄對身邊的月的感情早已非比尋常,寶鏡妒意橫生,命人暗中監視暄和月的一舉一動,衡善則勸暄要理智,不要把月當成已死去的煙雨,雲隱隱覺得月不僅僅是長得像煙雨這麼簡單。
雪兒一直暗戀炎,有空就會偷偷到許家遠遠的看炎一眼,這晚她又去偷偷探望炎時,被雲發現,雲和雪兒過了幾招,覺得雪兒的劍法很熟悉,一時想不起是誰。陽明偶遇小時候曾搭救過的潺實,潺實讀出了陽明心中因思念帶來的苦楚,她承諾幫陽明見到月。
暄召炎入宮傾訴對煙雨的思念,苦了尹領相一黨,馬上鄭重其事開會討論,想王是不是要聯合士林們對付他們。其實,炎是將妹妹死前寫下的遺書交給暄,暄睹物思人,痛苦不已,他將以往煙雨的書信都取來閱讀,卻意外發現,煙雨的筆跡和月的筆跡非常相似。

第11集
月隨同侍衛覲見的路上,被陽明攔了下來,陽明問月是不是還記得他,侍衛們想阻攔但都不敢,張綠英上前阻攔讓侍衛們帶月先去見暄王。張綠英警告陽明,月只是個女巫,他們之間是不能繼續的因緣。
暄王懷疑也期待月和煙雨是同一人。他一見到月,就質問她的身世,月只說巫女降神之後她就斷了前世的因緣和記憶,從她身上他得不到滿意的答案,讓他有什麼直接問煙雨好了。陽明失落地在宮裡走著,他想到唯一想擁有的月也守在暄王身邊,心裡委屈,他看著正在磕頭祈禱殿下安康的母親,他心裡極不平衡,他決定不再忍下去了,不會再為別人而活了。
月請求神母允許她和雪兒、潺實離開王宮到遙遠的地方生活。張綠英問她怎麼下的決定,月覺得暄王真正需要的人並不是她,她離開才是正確的。暄王想著月的話,他對煙雨是有很多的疑問,但煙雨死了,他無從得知,他想起煙雨臨死前說的話,覺得煙雨死因蹊蹺,一定有什麼陰謀和隱情,他決定要查清楚此事。
關於炎去嶺南旅行的事,大臣們又開始議論,他們擔心儀賓會把分散的人都集結到不受他們控制的暄王身邊,他們私下收集批判儀賓的上書,他們拿儀賓安危當借口反對暄王的派遣令,暄王大怒,當即說中他們的顧慮和心思打壓了他們的氣焰。暄王借助雲和尚書的合作得到了煙雨出事那幾年的上書,他想得到線索查清內幕。可上面只模糊記載著煙雨死於疾病,無任何線索。
中殿得知月和煙雨長得非常像,不禁惶恐不安,路過煙雨以前住的寢宮,她產生了幻聽裡面有女人的哭聲。中殿要到大妃那裡告密,在門口碰見張綠英,張綠英把她攔下,告訴她大妃同意月離開王宮,還有讓暄王和她提前合房。
張綠英告訴月今晚不用去皇上那裡了,她和雪兒第二天早上就可離開,但月看起來並不高興。月收到潺實的來信要她帶幾件衣服給在宮外的潺實。暄王想起服侍過先王陛下的內官可能會知道點內幕,和雲一起出宮找他。他們找到內官家裡,內官打發下人騙暄王主人療養去了,暄王猜測到一定是先王囑咐他隱瞞的,暄王不願逼內官,只讓下人給捎句話,希望內官不再逃避。
暄王想散心,在鬧市上閒逛。月看見紙店和鐵匠鋪,腦子裡出現模糊的記憶,她有點頭暈險些跌倒,正巧被暄王扶住。他們聊了會就分開了。月碰見戶判和小孩的吵鬧聲,就去和戶判評理,誰料官員大怒要把月抓進衙門裡,緊急關頭,暄王拉著月逃跑。沒跑多遠,前面一堆老百姓坐地上看人形劇團表演,月被吸引住,月拿出10兩銀子坐到了最前排,月問暄王有沒有見到煙雨,暄王告訴她煙雨已經死了,都是他的錯,他沒能守護她。
潺實在宮外和陽明呆在一起,陽明勸她回去求神母原諒。潺實以為陽明惦記的人就是月才讓月來見他一面。陽明在鬧市上遠遠地看見一起看表演的月和暄,他傷心地哭了,失落地離開。
 
第12集
陽明遇見雲,雲看出陽明也喜歡月,他才明白原來月和煙雨長得很像才讓這兩個人如此依戀。月和暄王看完公演後,暄王振振有詞地批判著劇情有多荒謬,總之那故事是騙人的,月卻感慨正因為他們都是人,所以就有可能在一起。陽明等到了月,他責怪月來得晚了,這兩件事都讓他失去信心,月很吃驚原來在外面照顧潺實的豪放大俠竟是陽明。
回到宮裡,張綠英囑咐月明天一大早就和雪兒搭船離開都城,月拜託讓她再見皇上一面,她有話要告訴他,神母說她越矩了,符咒不是能和暄王告別的關係。暄王心不在焉地看著書扎,他準備好5兩銀子在書紮下面,想起白天在鬧市上和月一起的事,就格外開心,他在等著月。張綠英選了位女巫來代替月,新符咒正被派往暄王寢宮的路上被寶鏡攔下,寶鏡好奇符咒的長相,就強行拉開符咒頭巾,這下她心裡鬆了一口氣,她擔心暄王對她無視的原因是因符咒和死去的世子妃長相酷似。
暄王派人去接月,張綠英叫月換衣服和皇上告別,路上尚書提醒月不要曲解暄王再召見她的意思,暄王是對她產生了混亂。月見到暄王後,暄王大發脾氣,命令月在他緩解混亂和理解這份感情是什麼之前不能離開他。大妃召見寶鏡告訴她已經選定3天後是她和暄王合房的日子。尹大亨下朝後聽到8年前2本史書遺失消息後起了疑心,還好雲及時把書放回,此事沒再擴大追究。尹大亨心裡不安,他怕暄王起疑心開始調查,他找大妃說出自己的憂慮,大妃說即使暄王能調查出什麼事也會馬上瞞住的。
炎才離開2天,公主因太思念而腦子裡不時地出現炎坐在對面看書的場景,她記起炎走前交待她照顧婆婆,進了婆婆臥室,許夫人正在看大妃的書信,大妃在信上提到陛下17號要合房,公主一聽就嚷著要進宮。公主剛進宮就碰見大妃娘娘,大妃提出要一起見中殿,公主找借口回家了。觀象公、御醫和幾個大臣一起給暄王送去了選好的合房日子,暄王推說身體不舒服,要求延遲。尹大亨找女兒談暄王拒絕提前合房的事,寶鏡早預料他不會答應,她告訴尹大亨暄王和擋厄巫女有愛慕之情,尹大亨提出要趕走月,但寶鏡覺得在合房之前要讓月留在暄身邊,利用陛下的憐愛之心才能促成合房。
陽明托潺實送給月很多巫術器材,星宿廳的姐妹們羨慕月的福氣。月看到陽明留下的信,就出去找他,月問陽明為什麼要送她禮物,她承受不起,陽明向她表白,儘管開始是因月長得像他喜歡的人才注意她,但那天月的一席安慰體貼的話,他確定他喜歡的是巫女月,他不在乎月的身份。
張綠英看到了不能再次相遇的姻緣又要糾纏不清,感受到暴風雨的前兆。她祈禱合房能夠成功,姻緣會再次割斷,她會送月到安全的地方。晚上月陪暄王看奏折,月一直盯著他看,暄王就自戀地誇自己帥,月忍不住笑了出來。暄王提出去外面散步,他因內官自殺心裡一直有負擔,月的一席話給了他很大的安慰和鼓勵,暄王對月又增加了幾分愛慕。
寶鏡給尹大亨出主意,如果殿下再拿身體不適當借口拒絕合房的話,就說擋厄巫女未盡到職責,要以國法嚴懲,利用暄王對月的戀心威脅他,如果合房成功了就把月送走,這樣月的性命就掌握在他們手裡。尹大亨照辦了,果然有效,暄王只好同意。

08

第13集
最終合房沒能順利進行,在最後關頭,暄王突然暈倒。月聽陽明的真心告白後,對陽明表示感激,但還是拒絕了,她不能欺騙把珍貴的心給了她的陽明,只道巫女只是伺候神的盤子,不能裝下愛戀,陽明質問她是不是沒辦法對別人動心時,潺實跑來叫月趕快去康寧殿。
月守在暄王的病床前,暄王半夜醒來後抓住她的手問她是不是擔心了,讓月陪他到第二天早上。御醫、觀象官和幾個大臣在討論暄王突然暈倒的原因,最後得出結論是有人給暄王施煞。韓大妃剛從康寧殿出來,太妃也過來擔心暄王的身體,韓大妃告訴她暄王服了御醫的藥後已有好轉剛睡著不便打擾,太妃提議要去安慰寶鏡,寶鏡趁此機會向兩位娘娘告狀,說傳聞月用神力迷惑暄王得到寵愛,兩位娘娘聽了都很吃驚和惶恐。
幾位大臣密謀利用暄王暈倒及擋厄巫女來控制暄王,好讓他們操縱朝政。他們打算散佈謠言說擋厄巫女暗戀暄王,偷偷進出康寧殿,而暄王知道後還把她留在身邊。暄王暈倒的原因自然被他們污蔑為是巫女由於戀心,故意用神力施煞妨礙合房。
驛館部的官員在宮外找到煙雨死前所請的大夫,冒充煙雨遠方親戚想瞭解死因,大夫說當時並沒有他殺和毒殺的痕跡,五臟六腑也很正常。官員剛走,許夫人帶公主來抓補藥想早點受孕,大夫告訴許夫人有人打聽煙雨的事。月正想著其他國女議論著的煙雨生前的傳聞,禁軍派兵以忤逆罪逮捕了月,途中遇見雪和潺實,雪跟著過去,讓潺實通知張神母。
尹大亨到獄中威脅月承認和殿下有愛慕關係,否則月將面臨的是嚴刑拷打和四肢撕裂。尹大亨感到月很眼熟,但沒能想起。張綠英到獄中看月,月擔心的卻是殿下的身體,月明白那些官員們是在利用她污蔑皇上,她擔心暄王的處境因她會變得很艱難,她不想成為暄王的負擔,她一度想承認了,神母斥責她如果她受刑了,暄王會自責痛苦的,她求神母幫她想怎麼做才能守護住她和皇上。暄王慢慢恢復了健康,從衡善那得知月被囚禁在義禁府,今天會被受審。
陽明從宮裡回來後對月徹底失望死心,他打算去嶺南旅行整理下感情。潺實跑來告訴他月被囚禁,陽明本不想再管月的事,但就是狠不下心來。月受審那天,暄王趕來阻止。月受了酷刑慘不忍睹,任尹大亨逼問,月都不承認對殿下做過巫蠱。尹大亨下令要毒打直到月供認為止。
張綠英向大妃求情,說月沒有投煞的神力,她是無辜的。大妃反倒污蔑她和月一起忤逆聖上,意圖博取聖心、掌握權力。張綠英一直都對大妃盡忠職守,竟換來如此猜忌,她威脅大妃如果不給她這個情面,她就會向殿下說出8年前的內幕,說出自己的罪狀和月一起了結性命。這時暄王覲見,大妃驚慌失措,張綠英先告退了。
暄王請求大妃阻止對月的拷問,承認暫時被迷惑但並不是戀心,他不想此事擴大。陽明趕到拷問場證明殿下合房當晚,他和月在一起,尹大亨問原因,月不想陽明受牽連,謊稱自己不知道陽明是宗親但喜歡他,當晚想請求陽明帶她逃跑。這時,大妃也派人讓尹大亨停止拷問,月又被帶回牢裡。大妃勸尹大亨放了月,他已得到他想要的,徹底打壓暄王的氣焰,還握有王親和巫女戀情的底牌,這樣威脅主上安危的陽明君的生殺予奪之權也掌握在他的手裡了。
 
第14集
月洗脫了謀反的罪名,用妖術迷信勾引宗親的罪名成立,被判處流放到西活人署,照顧士兵和流民。暄王特意感謝太妃阻止拷問之恩,太妃提醒暄王欠了她人情以後要還的。
暄王到獄中看望月,他想讓月對他斷了念想地離開,他騙月說他已找到那個答案了,他是通過看她來看煙雨的,現在她可以遠離他了。其實暄王心裡很難過,月給了他最溫暖的安慰,而他卻給了她那麼大的傷害,雲安慰他這樣才是守護她的方式。尹大亨記起月和煙雨長得一模一樣。太妃和寶鏡不時聽見隱月閣裡女人的哭聲,公主自從聽到大夫說有人打聽煙雨的事回來後晚上就做噩夢惶恐不安。
炎旅行路上聽聞皇上生病就趕回來,公主為得到炎付出太多,現在格外珍惜炎。太妃因為幻聽的哭聲恐懼不安,特交待觀象監秘密破解。
張綠英偷偷塞給牢役一吊銀子到獄中探望月,看到滿身血跡的月,她很愧疚和自責,她想起在牢裡見到阿莉時受到的守護好月的囑托,如今她卻沒做好,她跪在月面前,囑咐月要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做出決定,小姐是比誰都強的人,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的。
雪埋怨張綠英不顧小姐,她深信神母能守護好小姐,才對小姐隱瞞身份,可現在她都沒辦法照顧可憐的小姐,張綠英告訴她這是小姐的命,他們只需要等,不久真相就會被揭露出來,全部事情都掌握在小姐手裡,再黑暗的地方,小姐自己也會發光的。衡善告訴暄王下午月就要被送往活人署,他願意做掩護讓暄王出宮見月最後一面。
中殿的僕人告訴她昨天看見殿下去義禁府了,中殿醋意大發,惱怒中看見鏡子裡出現煙雨的樣貌,嚇得她打破鏡子弄傷了手。暄王過來看她,並給她包紮了傷口。中殿表達心裡的痛苦,她非常愛暄王,卻殘忍地得不到一點聖心,暄王憐憫她抱著她安慰,他心裡很清楚,同時受著感情煎熬的還有陽明和月。
衙役押著月當街遊行,鬧市上百姓們對她指指點點,嘲諷她,向她扔各種食物和廢棄物,許夫人在鬧市上看見了月,她情緒激動追著叫煙雨,被僕人攔了下來,月扭頭看見了,感覺怪怪的。去寺廟的半路上衙役押著月又改道回到了宮裡,原來太妃命觀象官想辦法破解女人哭聲時,觀象官想到在日食那天獻上擋魂女祭祀會有效,但巫女會有生命危險,太妃當即指名月,在隱月閣等候處置的月,記起幾日前巫女們對煙雨的八卦,她明白把她關進是為了安慰煙雨的靈魂,制止隱月閣的哭聲。
驛館部官員洪奎太向暄王報告調查進度,他查出煙雨死因非他殺和毒殺,且有死後2小時體溫尚存的怪異現象,暄王交待他繼續調查當時宮內各殿的動向和大提學府附近的動靜。宮裡忙著辦救蝕禮,暄王換好衣服後參加祭拜禮儀,他突然意識到煙雨可能死於咒術,就命令衡善隱秘地請來張國巫以問虛實。
月在夢裡和煙雨對話,問她為什麼哭,要讓她向殿下轉告些什麼,煙雨轉身正視她時,月驚醒了。她記起8年前發生在隱月閣的一切,她恢復了記憶。張綠英到阿莉的墳前,她看到封印解除,新的傷痛即將開始,她拜託阿莉要保佑月。觀象官帶下人到隱月閣看月,月低垂著頭,嚇得官員以為月已經死了,月抬起頭告訴他那個姑娘已經不哭了。
 
第15集
月之前在隱月閣曾威脅觀象官在她身上安身的魂靈需要安撫的時間釋放怒氣,否則其怒氣會牽連到周圍所有人。觀象官向太妃匯報說巫女月在祭拜後活下來,且和之前判若兩人,現到星宿廳祈禱去了,太妃交待他不要留下後遺症。
月偷偷找到雪,雪很擔心以為她失蹤了,月騙她是在路上昏倒了,後經治療恢復,期間她想起以前的事,她想問雪她接受降神祭時昏倒後發生的事,因雪答應過張綠英要保密,就對月裝糊塗,月知道雪在說謊,就告訴她恢復記憶的事,讓雪把實情告訴她。月這才知道原來當時她得了神病,而把得病的女兒進獻到宮裡是大逆之罪,所以她父親才給她喝藥,然後張綠英暗中從墳墓中將她挖出來,而知道這事的只有她父親、神母和雪,因神母交代過雪不說出去才能保住月的命,所以雪不敢說,月現在有更多的疑問了,為什麼神母救她而且沒有給她降神祭就直接加入巫籍,她為什麼是在當上世子妃後得的病,她感覺到在敵人真正明確之前,她不能輕舉妄動。
衡善受暄王之命到星宿廳請張綠英過去瞭解情況,可張綠英給阿莉上過墳後就到後山祈禱去了,暄王覺得這太巧合了,肯定有蹊蹺。在宮裡路上遇見寶鏡,暄王提出要和她一起散步,走到隱月閣前,暄王看著發起呆來,寶鏡說她會一直等到殿下忘了煙雨的,王是太陽,而她是月亮,她會一直守著殿下,這讓暄王記起他送給煙雨一個名為擁抱太陽的月亮簪子時對煙雨說過相同的話,而且發誓在他心裡,煙雨是唯一的。
雪換回女裝,月叮囑她辦完她交代的事後去活人署找她。殿下說服眾大臣解除陽明的禁足令,雲去執行命令,陽明解禁後馬上要去活人署找月,雲提醒他作為宗親不要做玷污身份的事,陽明覺得那只是個虛名,他隨時可以拋棄,去追求他唯一在乎喜歡的巫女月。陽明比月先到了活人署,碰見不近人情的別提大人和可憐的傷病窮人,善良的陽明救了因無大夫耽擱的奄奄一息的小女孩,月看見活人署裡的難民和受傷的士兵,心裡充滿悲憫,她目睹陽明救人一幕,看到不一樣的他,陽明告訴她他看到她還健康的活著就放心了,臨走前活人署的窮人和侍從都拜託陽明常過來。

10

第16集
暄王想勸陽明離開月,陽明卻說他已經做好放棄宗室地位而選擇月的準備了,並句句反問諷刺暄王做不到,他既沒法放棄君主位置,也放不下煙雨,而且不管是誰留在他身邊他都沒辦法好好守護,句句說中暄王痛處。寶鏡看到月後驚嚇不已,她不相信煙雨能復活,月說謊稱她不是煙雨,而且煙雨的靈魂也讓月轉告她希望中殿娘娘能夠幸福,想安撫寶鏡的驚恐,可寶鏡反應很強烈,還嘀咕道煙雨不可能那樣希望的,這種反應讓月隱隱意識煙雨的死肯定和寶鏡脫不了干係。月走後,寶鏡想起13年前他父親囑咐她要想得到中殿的位置,就得收起憐憫心和負罪感,她現在更加惶恐不安。
月從寶鏡那裡出來後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隱月閣,回憶起和暄王曾經的點點滴滴,她從樓上打開窗戶時看見了暄王,竟心動無措起來,下來後和他說了幾句話要離開時,他一把拉住月,他擔心月在活人署會受苦,提出如果她要求他會給她換個遙遠僻靜的地方,背對著他的月嘴上說是不能讓殿下為了她利用私心,其實她是不願離開她日夜牽掛的他,暄王最後狠心說出讓她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月含淚離開。
張綠英來找月準備把實情都告訴她,月說她最不能原諒神母的是她沒有把煙雨沒死的事情告訴她父親而造成許提學誤以為是自己殺死了女兒而愧疚自殺,張英認為她當時之所以那麼做,一方面是履行好友遺言所以要救她,另一方面她和許父都是忠於朝廷的人,又不得不按照太妃旨意做事,她還說出當時害人命的咒術是需要祭物,公主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甘願充當祭物參與咒術祈求煙雨的死亡,但其實公主也完全是太妃手裡的擋箭牌,即使月和陛下都揭露出真相,也只能隱瞞,否則公主就會因為忤逆罪受到嚴懲,而炎也逃不了干係的。
公主從炎父親墳上回來後,目睹了許母對煙雨的思念,晚上一個人想起以前對煙雨做過的不可原諒的錯事,就很慚愧,躲在牆角默默地流淚,她又想起13年前自己的天真,為了讓炎成為她的夫婿,她答應了太妃按照她的指示做事,才釀成大錯。許炎過來安慰她,她在炎懷裡哭泣,求他能夠原諒她,被蒙在鼓裡的炎也很納悶公主會這樣,就問她是什麼事情,她只說全部都希望他能原諒。
知道了全部事實卻沒辦法揭露真相與親人相認,讓煙雨很痛苦。陽明到宮裡要勸諫戶判大人,在路上正巧碰見暄王,暄王就要聽聽他的諫言,陽明說活人署本應該是救人的地方,可現在卻成了殺人的地方,平民該享受的物品和醫藥都被貪官霸佔了,本該照顧病人的醫女們都在忙著自己賺錢,因為國以民為天,陽明提醒殿下飢餓的百姓如果成為反動的力量,國家會受到危機的。
 
第17集
陽明君去找煙雨,希望她是月,他走後感覺到了一股殺氣。然後暄王來找煙雨,兩人互訴衷情,揭開身份的煙雨與暄王擁抱哭泣,被趕回的陽明君目睹。陽明君走後看到了雲。這時刺客出現,兩人一起應戰。陽明君不幸傷到了胳膊,暄王加入了戰鬥,陽明君帶著煙雨逃跑。 
他倆跑到了陽明君母親住的佛院,暄王和雲回到宮中,宣稱把出行之事保密。陽明君母親認出了她就是煙雨,是陽明君鍾愛的女人。暄王命令雲洗浴,說他的健康會影響到自己。第二天陽明君醒來,連忙跑出去,恐煙雨離開。陽明君坦然因為解憂石的緣故早就認出了她,卻生怕因此而失去月。
這時暄王來了,令雲將煙雨帶回宮殿,他要與陽明君比試一場。如果陽明君將他殺死,那整個國家就是他的,陽明君沒忍心。暄王來到宮殿,隔著屏風和煙雨說話,被告知她的心早已屬於他,然後兩人相擁。尹大亨在宮中走動時遇見暄王,兩人劍拔弩張。
暄王回到宮中,因著煙雨的關係無法專心政務。他將書桌搬到煙雨的房間中去,兩人互相調侃,和諧而美好。這時,大王大妃突然駕到,要暄王履行約定,將張氏巫女與他的神女一併抓來。炎又回憶起了當年煙雨臨死時的情景,在園中散步時遇到了雪,不一會兒雪匆匆離去。暄王與煙雨趁天黑一起散步,兩人一起來到朝廷,暄王向煙雨表達他要「正置」的信心。暄王將簪子拿出,又把派人去活人署取回的簪子拿出,兩支簪子終於配成一對。兩人深情相吻。
 
第18集
晚上暄王和煙雨想睡同個屋裡,衡善用布條蒙住眼睛擋在他倆床鋪之間,他怕暄王在舉行儀式前控制不住男人的本能,暄王向他保證也沒用,煙雨的隻言片語倒見效,衡善走後,煙雨主動碰暄王的手,兩個人拉著手甜蜜睡了一晚。趙尚宮告訴寶鏡康寧殿之前服侍殿下的侍女都換了,寶鏡感到康寧殿肯定藏著什麼。
公主有喜和許母到宮裡把這喜訊告訴她母親。路上碰見洪奎太,他要去暄王那裡匯報調查結果,暄王也很難料到公主也參與其中,聽到這些報告後,他回想起先王、太妃以及煙雨都勸他就此收手的話語,這才有點明白,他為公主的背叛心痛不已,心裡矛盾糾結起來。
大妃娘娘聽到公主懷孕的消息很高興,公主想要馬上出宮把這消息告訴炎,母親允許了,囑托她出宮前要先向殿下問安。暄王在交泰殿裡呆呆地坐著,回憶起先王曾經囑咐過他即使最後還是知道了事實真相,也一定要原諒他,敵人有可能是自己的血脈,希望他能夠原諒並守護住自己的血脈,聯想起小時候公主就對炎一見傾心,萬分在乎喜歡炎的小事還有當他反對先王下旨命炎為禮賓時先王惱怒的神態,這些讓他相信公主確是和謀害有關。
公主高興地來給殿下問安,暄王卻一臉愁雲,他質問公主,就那麼渴望炎以至於她做出如此殘忍的事,公主答應過先王至死都不承認那件令她心悸悔恨的事,本來還想裝糊塗,但暄王一再威逼,她承認了她的錯,但先想到的竟是拜託暄王向炎保密,她不想炎恨她怨她,當年她求先王救她時,她還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直到看到炎家人流著血淚哭泣時她才覺悟,暄王哭著質問她就因為她的錯對先王、許大提學、他和煙雨都是很大的罪過,她要怎麼償還,公主對炎的迷戀讓她堅持就算受到天打雷劈她也會選擇炎,她不後悔那時候的選擇,暄王心寒之下說出決定不要她了,這樣才能治外戚的罪,公主求他不要處罰炎和她肚子裡的孩子,她願意接受處罰,聽到孩子,暄王又愕然了,心痛地咆哮大哭起來。
公主回到家告訴炎她懷孕了,炎很開心,公主想坦白自己的罪過但還是沒說出口,聽到炎對她說謝謝以及對她的體貼話,公主感動愧疚與不安,撲在炎懷中大聲哭泣。這一幕被在後院默默注視著炎的雪看見了,雪回去後痛哭起來,她覺得炎竟和殺死自己親妹妹的兇手生活在一起,知道真相後,他是多麼可憐啊!
暄王覺得對不起煙雨,妹妹為了私心施煞殺死煙雨,而他的親人們都竭力掩蓋謀害事實,這對煙雨太殘忍,他感到深深的愧疚。煙雨從密室裡走出來,她說之所以她當初隱瞞恢復記憶的事,就是怕知道真相的殿下會傷心愧疚,煙雨勸殿下還是隱藏事實,否則知道真相的炎會承受不了的,她不想她哥哥像她當年那樣痛苦。暄王感到委屈,為了親人著想,放過他們的話,煙雨就沒辦法成為中殿,他就得抱著寶鏡睡覺,這樣煙雨和他會變得不幸和痛苦。糾結和掙扎,不捨與割捨,兩個相愛的人為這不公的命運潸然淚下。暄王讓太妃去溫陽行宮,太妃氣得暈了過去,大臣們議論著此事,他們意識到殿下肯定是知道了全部事實,讓太妃離開的真正寓意是要開始肅清罪犯,尹大亨有了新的想法,他覺得換個主人就可以安全了。
陽明在淨院寺養好傷口後準備離開,他母親相信他會有新的正確的選擇,讓他按照自己心動的方向選擇新的生活,會有新姻緣的。

05

第19集
尹相和陽明君達成協議,一起謀反。寶鏡看出父親有謀反之意,想去提醒王,卻發現王和煙雨在一起。民間散佈著王迷戀巫女、許煙雨復活的傳言。寶鏡告訴尹相看到了許煙雨,並問尹相在謀劃什麼,尹相沒有告訴寶鏡,並藉故離開了。
寶鏡召見臨時國巫權氏,想讓她給煙雨下咒,讓煙雨承受痛苦。寶鏡親自做了祭品。張綠英預見煙雨會有危險,承諾會拚死保護煙雨。權氏沒有下咒成功,被附身並向寶鏡發出了警告。下人告訴炎,煙雨可能還活著的消息,同時炎知道公主是間接害死妹妹的那個人,去質問公主,相愛的兩個人都非常痛苦。
尹相派人刺殺炎,雪為救他而死,臨死前告訴炎煙雨還活著。煙雨知道雪已死,非常傷心。王想到老太后可能會有危險,派人去保護,老太后已經被尹相的人毒死了。
尹相和陽明君將謀反的日子定在了講武那天,陽明君要求圖謀叛亂的人將名字寫下來,說只要等成功的那天寫下名字的都是功臣。
 
第20集(結局)
講武那天,尹相謀反了,尹相要求陽明君殺死王。而陽明君卻反身殺死了敵人,原來這是王和陽明君約定好的,要將謀反的人一網打盡。寶鏡知道父親謀反了,知道自己會被廢位,選擇了自盡。
尹相一幫人最後謀反失敗,尹相被王和陽明君殺死。陽明君為了不再使朝廷混亂,甘願被敵人殺死。
為了煙雨的安全,王派人將她送到許夫人身邊,母親看到煙雨非常的激動,炎卻感到很自責,因為沒有保護好妹妹。煙雨開導公主為了自己和家人孩子要好好的活著。因為8年前的事,公主將會在孩子出生後被降為官婢,炎和公主被強制離婚。神巫張綠英在祭祀中死去。
煙雨和王舉行婚禮。幾年後,煙雨和王的孩子、炎和公主的孩子都長大了,王赦免了公主,炎也選擇原諒公主,一家人團圓。
王為了在煙雨的壽宴上給她驚喜,努力練習伽倻琴 ,生辰當天,王登場表演,其實是衡善在幕後代彈,王雖然沒有彈好,但是煙雨卻非常開心。

m12

官 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unNmoon/index.html

很好笑還用漫畫方式表現
http://chocowow.pixnet.net/blog/post/44644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