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t den.jpg

最近上映的電影"噬血童話"原是改編自瑞典名著血色童話,在瑞典也有電影版片名是"血色入侵",之前好像有在台灣上映過。看過電影預告覺得女孩跟原著的依萊有落差,當然還是要看過電影才能和原著做比較。
這是發生在瑞典郊區小鎮布雷奇堡的吸血鬼小說,揉合了愛、報復、血腥,還有寂寞,令人心驚膽跳的情節內容。時間從一九八一年秋天,一對詭異父女搬到小鎮開始。郊區小鎮的生活一如往昔。醉漢在中國餐館裡遊晃,警察忙著掃毒,母親在超市工作,大家都哼著當今最流行的歌曲。一天,隔壁小鎮華倫拜發現一具血液乾涸的青少年屍體,流言開始紛傳:小鎮出現了殺人獻祭的可怕事情。沒人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十二歲的奧斯卡希望這場屠殺能持續下去,尤其最好降臨在那些日復一日欺凌他的同學。
  奧斯卡是個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的男孩,平常就對謀殺案異常的著迷,幻想著自己化身為新聞報導上的殺人魔,拿著刀毫不留情的朝那些校園惡霸(強尼與多瑪士)身上猛刺。一晚,他在住家附近的遊戲區遇到新近搬來的女孩依萊。依萊有著細緻五官、皮膚質感如絲綢,與奧斯卡同年,講話口氣卻很老成;在寒冷的冬天,身上只穿著一件薄薄的粉紅色線衫,還不時散發出腐敗似的臭味。依萊從沒見過魔術方塊,但卻能一次就解出答案。
  真相原來依萊是被凍結在孩童身軀內的吸血鬼,未成吸血鬼前是個名叫伊雷斯的男孩,和她住在一起的老人並不是她父親,哈肯是個有戀童癖好的失業中學老師,他對依萊的迷戀,令他甘願為依萊做任何事,包括殺人及處理被吸乾血的屍體。
  發現故事中的問題青少年都有一個共同點,多生長在單親家庭,這會是瑞典小鎮的普遍現象嗎?奧斯卡與母親同住,父母早已離異,但有時假日會與一父親一起渡過。鄰居湯米父親去世與母親同住;而吉米與強尼兄弟亦是父母離異與同住的情形。是因為這樣才對他們的成長帶來某種程度的影響。
對依萊每次到沒進去過的房子前總要讓裡面的人開口:你可以進來,才能進入的情形感到好奇,故事下半段終於解開這個疑問。奧斯卡因好奇如果不開口請她進來會發生什麼事,硬要依萊直接走進他家,結果依萊跨進門檻沒多久開始從眼角流出黑色的淚,慢慢的臉上、嘴角、手背滲出血珠,她的七孔和全身每個毛孔都在流血。
另一條支線的雷基,也是個孤獨的悲劇人物,直到失去薇吉妮雅才肯承認自己深愛她,才肯做改變,但為時已晚。薇吉妮雅被依萊攻擊成為吸血鬼,最後選擇自焚而亡。雷基在刺殺依萊時,因奧斯卡的干擾與對依萊小孩外表一時心軟,最後慘遭依萊吸光血液而死。
故事進入高潮,奧斯卡被強尼兄弟孤立在泳池角落,並被強壓入水中差點溺死之際,因麥奇的幫助對依萊說了你可以進來後,像天使般從泳池中央的窗戶破窗而入,救走奧斯卡,將強尼和吉米旳頭扯掉,並丟入泳池底,異常可怕的恐怖場景。
猶如犯罪現場攝影師所說:那這位天使恐怕不是來自天堂。兩人就這樣離開這個小鎮,到別處展開新生活,奧斯卡和依萊都是受害者,雖然受害方式不盡相同。正因如此,他們出乎意料之外地,成了好朋友。也因此,他們相依相守,為了活命。

let_me_in_ver7.jpg

http://lettherightonein.swtwn.com/ 血色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