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立體書封.jpg

這是一個關於長著翅膀女孩的故事,美麗的艾娃從一出生就非常與眾不同,不是因為她有一雙胞胎弟弟享利,而是她背上的翅膀,有人覺得她是怪物,她知道自己不過是個女孩,但其實他們家族的人在世人眼中一切都很奇怪。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最終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故事從艾娃自法國移民到美國的外曾祖父母講起,她的外曾祖父帶著妻子與四名子女艾蜜莉安、荷內、瑪歌和琵黑特來到美國曼哈頓展開新生活,但在美國的生活不如預期,沒多久外曾祖父再也沒回來,外曾祖母負起養家責任。長大的姐弟妹四人,除了艾蜜莉安外,其他手足因種種因素死去而不在世上。艾蜜莉安在母親消失後,嫁給一位行動不便的麵包師康納,兩人離開曼哈頓移居到西雅圖頂峰巷山丘上的房子,康納在他們的女兒薇薇安出生不久也過世了,堅強的艾蜜莉安成了麵包舖老闆,她開始做麵包,一開始鎮上沒人敢買,在印第安人薇樂明娜出現後獲得改善。
而艾娃的媽媽薇薇安原本有一青梅竹馬戀人傑克,沒想到去外地讀書的傑克背叛薇薇安與另一女孩訂婚。薇薇安生下她與傑克的孩子艾娃與享利,卻始終愛著忘不了傑克。多年後,傑克在父母去世後即帶著妻子回到故鄉來,但一次也沒有來看艾娃與享利。艾蜜莉安家的房客蓋伯自動幫忙照顧兩個孩子,他一直暗戀著薇薇安。艾娃雖有翅膀卻不會飛,蓋伯以自己的方式幫助艾娃,卻一直失敗,這成了蓋伯與薇薇安吵架的導火線,蓋伯變得很少出現在家裡。而艾娃在好友卡笛根與卡笛根的哥哥小洛的陪伴與幫助下,決定不想受到任何保護,要勇敢面對世界。原本一切看似平靜的生活,直到對她有偏執迷戀的鄰居竟然對她做出可怕的傷害,也讓這家人的生活起了變化。有傷心、有難過,但仍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節錄書中最有感的字句:
那些口口聲聲說不想傷害你的人,往往最後都傷你最深。
不要因為愛沒有以妳期待的方式出現,就以為愛不存在。

作者介紹
萊絲莉‧沃頓 Leslye Walton
出生於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或許正因如此,她對水仙花情有獨鍾,因為水仙也是一種必須經歷漫長的冷雨洗刷才能綻放美麗的生物。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是沃頓令人驚豔的處女作,它的靈感來自一場特別寒冷的暴雨,沃頓在滂沱之中仔細思考了存在於愛之中的複雜邏輯,或者更應該說,愛這件事本身的缺乏邏輯──也就是人們如何哄騙自己去愛人,持續地愛人,再把愛拋諸腦後。
沃頓現居西雅圖,擁有英文寫作碩士學位的她寫書之餘,也在中學教導學生如何閱讀、寫作,以及如何善待他人。
羽翼女孩的美麗與哀愁.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萊絲莉‧沃頓 Leslye Walton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