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2.jpg

第1集
一名守夜人在臨冬城外被抓,領主奈德•史塔克將其處斬。奈德對絕境長城之外的形勢憂心忡忡。在回城途中看到母冰原狼的屍體旁有6隻幼狼,史塔克的私生子瓊恩•雪諾提議史塔克的子女每人養一隻。凱特琳的妹妹萊莎透過烏鴉帶來令人震驚的消息:奈德的良師益友、現任首相瓊恩•艾林在君臨城離奇死亡,羅勃國王正啟程來北方,希望奈德接替瓊恩•艾林出任「國王之手」。與此同時,在狹海對岸的潘托斯,韋賽裡斯•坦格利安正計畫與多斯拉克遊牧民族的首領卓戈卡奧結盟,憑藉多斯拉克人的力量奪回屬於他的鐵王座。他妹妹丹妮莉斯的終身幸福成了他手中最重要的籌碼。羅勃國王帶著瑟曦•蘭尼斯特王后及蘭尼斯特家族的重要成員抵達臨冬城。隨行人員有王后的弟弟詹姆和提利昂,一個英俊瀟灑,一個卻是侏儒;12歲的喬佛里王子,王位的繼承人。奈德無法拒絕國王的盛情邀請,決定南下君臨城幫助國王穩定國內局勢。就在羅勃和奈德動身之前,奈德的私生子瓊恩•雪諾決定北上黑城堡跟隨叔父班楊•史塔克加盟守夜人軍團,對守夜人頗為好奇的提利昂打算一同前往。厄運突然降臨到奈德的次子布蘭身上,布蘭因意外目擊瑟曦和詹姆亂倫關係,被詹姆推下樓。

第2集
儘管牽掛布蘭的傷勢,奈德還是帶著兩個女兒珊莎和艾莉亞動身。瓊恩•雪諾送給艾莉亞防身劍,艾莉亞稱之為縫衣針。凱特琳留在臨冬城照料布蘭。瓊恩•雪諾來到黑城堡加入守夜人軍團。提利昂隨瓊恩去絕境長城冒險。一日有人欲暗殺布蘭,幸好布蘭的狼及時出現咬死殺手,這起事件讓凱特琳決意找出幕後兇手。艾莉亞的狼為保護主人咬傷喬佛里王子,艾莉亞要狼趕快離開,卻讓珊莎的狼淑女代為受罪被殺。與此同時,韋賽裡斯在潘托斯靜靜等候著奪回鐵王座的時機,丹妮莉斯則努力嘗試取悅她的新婚丈夫卓戈卡奧。被奈德驅逐的喬拉•莫爾蒙,與多斯拉克人在一起,給丹妮莉斯幫助。一直昏迷不醒的布蘭醒過來。

 Game-of-Thrones-Direwolf.jpg  

第3集
奈德和兩個女兒長途跋涉來到君臨城,從其他大臣那裡得知國王近些年不僅揮霍無度,而且行為不檢。黑城堡內,瓊恩•雪諾向提利昂展示「新人的力量」,令提利昂印象深刻。凱特琳懷疑蘭尼斯特姐弟與布蘭的墜樓事件有關聯,瞞著丈夫偷偷南下君臨城。「小指頭」彼得•貝里席在途中攔住凱特琳,稱他另有安排。醒過來的布蘭說他失去發生事件前的記憶,但瑟曦和詹姆擔心布蘭康復後會指認他們二人的罪行。艾莉亞開始學習劍術。狹海的另一端,丹妮莉斯與韋賽裡斯因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吵。

第4集
奈德希望從書中找出前任首相瓊恩•艾林死亡的真正原因。他懷疑艾林可能被人下毒,於是求教于派席爾大學士,但狡猾的派席爾一問三不知。同樣不值得信任的小指頭警告奈德,君臨城裡到處是間諜,他必須處處小心。與此同時,一則有趣的資訊引他找到當地的鐵匠。他發現羅勃國王有一個私生子。為歡迎奈德到來,羅勃決定舉辦比武大會。黑城堡裡,瓊恩盡全力保護初來乍到的胖山姆不受索恩爵士的欺淩。因為丹妮莉斯「不聽話」,韋賽裡斯大發脾氣,但他很快發現眼前的妹妹已不再是那個曾經十分懼怕他的小姑娘了。珊莎愛上喬佛里王子,幻想自己有朝一日成為王后的模樣。艾莉亞則想像著更遙遠的未來。僥倖逃過一劫的布蘭失去了往日的笑顏,而且天天晚上被噩夢困擾。提利昂從絕境長城返回臨冬城,為布蘭想出一個「再次騎馬」的好主意,布蘭這才稍稍振作。提利昂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而遇到麻煩。提利昂在旅店認出凱特琳後竟被凱特琳召集丈夫的盟友並發表提利昂殺害布蘭的重要聲明。

got-3.jpg

第5集
得知坦格利安兄妹密謀與多斯拉克人一道入侵維斯特洛大陸,羅勃國王大發雷霆,下令對坦格利安兄妹「斬草除根」。奈德反對羅勃的決定,兩人之間產生裂痕。被俘的提利昂答應幫助凱特琳,但是在鷹巢城裡,凱特琳的妹妹、前任首相瓊恩•艾林的遺孀萊莎卻給了提利昂一個下馬威。凱特琳對萊莎的偏執和猜忌感到震驚。提利昂被俘的消息傳到君臨城,令奈德面臨尷尬的處境。英俊瀟灑的百花騎士提利爾讓珊莎春心蕩漾,但這位未來的「王子妃」可能因此惹上麻煩。艾莉亞無意中偷聽到有人密謀對付她的父親。

第6集
羅勃不顧瑟曦的強烈反對,讓奈德官復原職。羅勃外出狩獵,奈德以國王之手的身份代理朝政。奈德從平民百姓口中得知蘭尼斯特家族的爪牙正在七大王國的土地上製造混亂。奈德頒佈了一道可能對七大王國產生深遠影響的命令。布蘭自出事以來第一次離開臨冬城,結果卻遭到野人伏擊。羅柏•史塔克和席恩•葛雷喬伊大吵一架,兩人的關係因此產生不可彌合的裂痕。鷹巢城內,提利昂被迫承認自己的「罪行」,要求萊莎給自己一個公正的審判到比武場上參加對決。艾莉亞繼續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劍術訓練。奈德的驚人發現將維斯特洛大陸推到了內戰的邊緣。喬佛里對珊莎道歉。自大的韋賽裡斯再次與卓戈卡奧發生矛盾,卓戈卡奧賜予韋賽裡斯最後一件禮物他夢寐以求的「黃金王冠」。

got2.jpg

第7集
泰溫(一出瑒就見他忙著解剖動物,堂堂一個領主幹嘛自己動手呀)擔心蘭尼斯特家族面臨危險,命令詹姆做一個有勇氣的男人,準備迎接戰鬥。奈德質問瑟曦是否參與了謀害瓊恩•艾林的陰謀,並暗示他知道羅勃的三名子女均不是羅勃親生。班楊•史塔克依然下落不明,瓊恩決定正式加入守夜人軍團,到絕境長城之外去尋找叔叔。然而瓊恩得到的任務卻遠非他所預料的,擔任司令的事務官。喬拉•莫爾蒙救下險遭刺殺的丹妮莉斯,卓戈決定率領多斯拉克人前往他們從未去過的「未知之境」。羅勃在狩獵途中身受重傷。自知命不長久,羅勃開始安排君臨城的權力交接。藍禮跟奈德提議挾持喬佛里被奈德拒絕。

第8集
奈德被囚禁後,艾莉亞和西利歐(Syrio)不得不面對蘭尼斯特家族的衛兵。瑟曦控制思想單純的珊莎為她服務。羅柏•史塔克聽說父親的不幸遭遇後,立刻召集父親的家臣起兵南下,與泰溫•蘭尼斯特的大軍對峙。提利昂說服山丘野人部落和他一起參戰,助父親贏得這場戰爭。瓊恩勇敢地批評欺負新人的艾里沙•索恩爵士。與此同時,從絕境長城之外來的神秘襲擊者在黑城堡中引發一場混亂,瓊恩在戰鬥中受傷。卓戈卡奧的軍隊洗劫了一個尋求和平的村莊,令丹妮莉斯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計畫讓這群沒有人性的野蠻人去征服維斯特洛大陸,會帶來怎樣的結局?珊莎請求喬佛里原諒奈德。

i2.jpg

第9集
得知珊莎有危險,奈德做出一個重大決定。凱特琳被迫與河渡口領主、孿河城侯爵瓦德•弗雷達成一項令她很不舒服的協議讓兒子羅柏迎娶弗雷的女兒,以換取北境大軍順利通過石橋的「許可」。提利昂剛找到一位新情婦就被父親逼著上前線作戰。羅柏獲得三岔河戰役的勝利並抓獲一名重要的敵人:「弑君者」詹姆•蘭尼斯特。莫爾蒙司令為感謝瓊恩•雪諾救他一命,將家傳寶劍「長爪」送給他。伊蒙學士將一個令人震驚的秘密告訴瓊恩•雪諾,原來伊蒙是尹耿的兄長。卓戈卡奧的傷勢不斷惡化,丹妮莉斯不顧柯索等人的反對,執意要讓巫魔女彌麗•馬茲•篤爾挽救卓戈的性命。奈德•史塔克在廣場上承認自己背叛羅勃,喬佛里不顧瑟曦•蘭尼斯特(母親)和珊莎•史塔克及眾人的阻攔,下令對奈德•史塔克執行斬首。艾莉亞•史塔克在廣場上目睹這一切。

第10集
奈德•史塔克被斬首,尤倫(曾向奈德•史塔克要求囚犯,作為黑衣軍團守護長城)為保護艾莉亞,割去了艾莉亞的長髮。並將她混在黑衣人的部隊中送往臨冬城。喬佛里將奈德•史塔克的頭顱掛於城牆之上,並逼迫珊莎•史塔克凝視父親的人頭。在部下的擁簇下,羅柏•史塔克稱北境之王(THE KING IN THE NORTH)。卓戈•卡奧的生命留住了,卻如同活死人一般,大部分人離他而去,只有奴隸和少數部下留下來。泰溫要提利昂到君臨城做代理首相助喬佛里處理國事並監視其他要臣。丹妮莉斯心痛的悶死了卓戈卡奧,並為他舉行火葬,讓巫魔女彌麗•馬茲•篤爾,三顆龍蛋和自己作為陪葬。火勢漸小,一切消失殆盡,丹妮莉斯焦黑的身上爬著三隻形態各異的小龍(不是3隻嗎?畫面上怎麼只看到一隻龍)。眾人拜丹妮莉斯為女王。  

  got12.jpg

IMG_0672.JPG

令人懷念的史塔克家成員

追劇追了8年,等到的最後結局是沒有人坐上「鐵王座」,鐵王座被卓耿用龍焰給摧毀了。
在最後第八季的最後一集,成功攻陷君臨的丹妮莉絲打算用進攻君臨的方式,繼續進攻世界其它地方,瓊恩原決定效忠女王,在和背判女王的提利昂談話後,多少影響了他。了解到,要不繼續支持女王的霸行,要不就此結束女王的瘋狂統治。瓊恩在和丹妮莉絲談過後,知道無法改變她的決定,選擇刺殺她,被瓊恩刺殺的丹妮莉絲倒臥在鐵王座前,卓耿感應到失去牠的母親,用龍焰毀了鐵王座,帶走丹妮莉絲遺體。
在提利昂的推崇下,布蘭成為維斯特洛六大王國的國王,珊莎不拱他為王,讓北境獨立,她成為北境之王。灰蟲同意瓊恩被放逐北方繼續當守夜人,畢竟他殺死丹妮莉絲,是該受到懲罰。提利昂成為布蘭的首相。艾莉亞選擇探索西方世界。灰蟲帶著無垢者們離開航向索斯羅斯大陸的納斯島。瓊恩回到長城成為守夜人。
最大贏家是史塔克家族。

www.hbo.com/game-of-throne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