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分、青い上.jpg

半邊藍天是日劇戀愛教主北川悅吏子的作品,她寫過多部我喜歡的愛情劇如難得友情人、愛情白皮書、跟我說愛我、長假、美麗人生等,多次創下高收視成績。故事設定的場景岐阜也是作者北川的故鄉,北川將自身病痛經歷寫進故事裡,主角鈴愛在9歲時因病左耳失聰,高中畢業時想成為漫畫家到東京。看著鈴愛在親情、愛情、友情及工作上不斷遭遇挫折,始終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愈挫愈勇,終究讓自己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半邊藍天是部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大阪萬博隔年的1971年,在岐阜縣東美濃市梟町,平凡小鎮商店街經營食堂的楡野家與經營照相館的萩尾家分別在同一天同一間醫院相隔5分鐘生下兩個小嬰兒,小女嬰取名為楡野鈴愛,小男嬰取名為萩尾律。鈴愛9歲那年因病失去左耳聽力,一般人以為兩個耳朵都可以聽到聲音,感覺一個可以是備用的,所以無法理解單耳失聰者的不便。原來少了一邊的聽力會對生活造成一些影響,會失去平衡感,在吵雜如居酒屋的地方會無法辨認聲音的來源。鈴愛積極樂觀又充滿想像力,雖左耳因病失去聽覺,她卻覺得只有一邊聽得到下雨聲,還有半邊是晴空藍天。就算失去一邊的聽力,我也能聽見你心中的聲音。鈴愛在雙親的呵護下幸福成長,和青梅竹馬的律,從出生就在彼此身邊,兩人感情很好,個性完全相反,卻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鈴愛受到高人氣少女漫畫家秋風羽織作品感動,加上律的鼓勵,在完全不知如何畫漫畫情況下以自己的初戀為題材畫了一篇漫畫,後又以律的初戀為題材畫第二篇作品神的備忘錄。嚮往成為漫畫家的鈴愛,在一次機緣下見到秋風羽織,秋風羽織因為好吃的五平餅隨口邀請鈴愛到他工作室,高中畢業的鈴愛決定前往東京向秋風羽織學習。歷經家庭革命終於前往東京學習,鈴愛從助手開始,學習如速寫技術、背景與網線描繪的大量練習,與同期漫畫學徒裕子和誠開始漫畫家修煉。此時鈴愛卻對待自己友善的正人產生情愫,而律在高中曾一見鐘情的伊藤清出現,真是為鈴愛與律兩人著急,明明是彼此生命中特別的存在,卻一直沒有發展成男女關係。對兩人接下來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生充滿期待。
作者簡介
北川悅吏子
一九六一年生,日本岐阜縣美濃加茂市。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東洋哲學科畢業。日本電視劇編劇、電影導演與散文家。主要作品有難得友情人愛情白皮書跟我說愛我長假美麗人生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等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