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山海經:傷心百惡谷-.jpg

郭箏的大話山海經:傷心百惡谷,以不一樣的方式讓我們認識山海經裡的神妖異獸,且故事進行的節奏緊湊,有趣的對話讓我們能很輕鬆的閱讀,猶如在看現代奇幻武俠小說。
故事開始,花月夜用藥讓城中三位一毛不拔的富豪佈施做善事,因富豪們的不滿而惹來殺身之禍,娘娘腔薛家糖因此事認識花月夜,為救中毒的花月夜,薛家糖求胖妞黎青幫助,沒想到黎青是西王母的弟子左大夫,黎青帶兩人到百惡谷找她的妹妹黎翠幫助醫冶花月夜,而美麗的少女黎翠也是西王母的弟子右大夫。原以為花月夜是劫富濟貧的善良青年,隨著故事的發展,慢慢的花月夜露出真面目,雖說他身世可憐,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到最後很難同情他的所做所為。薛家糖經過一些磨難,擺脫以往懦弱的個性,展現俠義之心,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薛家糖讓我想起天龍八部裡的段譽,同樣在父母的保護下成長,都在因緣際會之下習的一身武功絕學,還遇到心目中的女神。
山海經可說是中國最早的神話故事與傳說,雖然知道,卻沒有真正讀過這部巨著。現在才知,原來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女媧造人、射日奔月、夸父追日、黃帝蚩尤之戰、大禹成功治水、西王母等等都是出自山海經。大話山海經是系列小說,傷心百惡谷算是第四本,讀完此書,令我對其他系列作品產生興趣,打算都找來看,也推薦給大家。
作者介紹
郭箏
本名陶德三,1955年生。現專事劇本與小說創作。
1980、90年代活躍於文壇,曾獲洪醒夫小說獎。以筆名「應天魚」出版武俠小說《少林英雄傳》;以筆名「郭箏」出版短篇小說集《好個翹課天》、《上帝的骰子》,長篇歷史小說《如煙消逝的高祖皇帝》,以及武俠小說《鬼啊!師父》、《龍虎山水寨》等。劇本作品包括:《赤壁》、《挖洞人》、《去年冬天》、《國道封閉》與《彈子王》等。曾七次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以及法國杜維爾亞洲國際影展最佳編劇獎。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