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住了一隻貓:我們和貓一起的日子.jpg

讀這本書時,很佩服作者她擔任貓中途管家,照顧這麼多貓,還能分享愛給其他需要救助的貓,除幫助這些貓找到另一個家之外,更為牠們買一個家,讓牠們幸福的生活。我的貓對我而言,牠不只是寵物,更是我的家人,牠總是用最深情(我認為是)的眼睛凝視著我,守在我身邊,讓我心甘情願改變原有的生活。
書中列出養貓後的改變,都令我想舉手,我也是這樣
大部分的假日,寧可在家和你的貓窩到天荒地老也不想出門閒晃
網路上看得最多的是貓影片
沙發被貓佔領,還佈滿牠的爪痕
而我養的虎斑貓有點白目,常常挑戰我的底線,愈不想牠去做的事情牠會故意為之,常讓我哭笑不得,又愛又罵的。
每個人與貓的緣分都不同,我的貓滿四個月時來我家,一開始,我不覺得有所改變,照著平常的計劃出門幾天,會請母親幫我照顧,但幾次後我發現,不在家的幾天,牠的食慾不佳吃很少,回家的前幾天,牠似乎閙脾氣般狂咬我的外出鞋跟拖鞋,原來牠也會因為我不在而心情受影響。自此,家裡有令我擔心的家人,我無法外出太多天,在路途中總會擔心牠有沒有好好的吃喝睡。小時候的牠調皮搗蛋,家裡常常被弄的一片狠藉,雖然生氣,但看到牠無辜的眼睛,就會心軟。幾年後,發現牠年紀大的關係,個性變的沉穩,只有偶而會開心的跑跳一下。我開始擔心貓老年或生病。
書中的一段話令我感到難過,貓的一生還是短短的十幾年,再怎麼不情願還是得放手,只留下你們曾經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在你的腦海中不斷地播放。令我害怕那天的到來。
作者簡介
葉子,網路上使用名稱為Leaf Yang。
前作《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曾獲第十二屆台北文學獎年金組獎項。
二十幾年前意外救助一隻雙眼爆膿的小貓開始,與貓的緣分從原本的平行線交織成密不可分的感情線。先前無償擔任貓中途,救助流浪貓無數,並在照顧送養貓咪的過程中學習到的經驗透過書寫,把照顧餵奶貓幼貓懷孕貓等經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現則終養三十六隻米克斯貓,一半以上都是超過十幾歲以上的老貓,與先生定居後山縱谷間,並為貓建立一個專屬的貓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