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鳥.jpg

露西被警察以涉嫌謀殺莉莉將她帶回偵訊,她的日籍男友貞治也同時失蹤。作著以第一人稱我和第三人稱露西敘述交互混合,描述露西怎麼認識貞治和莉莉,以及她的出生童年生活,在日本的生活,令閱讀時產生混淆,被作者所營造的氛圍吸引,逐步揭開露西的神秘面紗,露西到底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令人感到愈來愈無法確定。
地震時,空中會傳來一種細小呱呱聲,露西叫它「地震鳥」,是伴隨著不祥而來的聲音。在東京定居十年的露西從事翻譯工作,能說流利的日語。這天,露西一早被地震震醒,沒想到下午她會因涉嫌謀殺莉莉遭警方帶回警局偵訊,露西堅稱自己不是犯人,拒絶合作,她迴避警察的問題。作者以讓我們看到她的內心方式講述露西怎麼在街頭認識對著水坑拍照的貞治,並對他一見鐘情。露西不被期待的出生,痛若的童年,及哥哥的意外身亡,讓她想離開家鄉英格蘭,從約克郡的家搬到位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試圖將過去和她的家人拋在身後。她已無家可回,日本就是她的家。一開始露西並不喜歡跟她來自同一個地區的莉莉,但相處下來,她變得喜歡有莉莉的相伴,為了多留莉莉在日本一段時間,提出去佐渡島旅行,因貞治的加入,露西感到貞治與莉莉之間的不尋常,讓三人的旅行變調。
我迫切的讀完此書,想揭開謀殺之謎背後的真相,但最後的真相已不可知,無法確知露西的記憶是準確的還是被後來的事件所扭曲。
地震鳥Netflix同名電影,看了預告覺得電影與原著小說出入滿大的,演員角色與我所想像的人物也不同,不過因為還沒看完整電影,尚無法評斷優劣。

作者簡介
蘇珊娜.瓊斯 Susanna Jones
英國作家,在英國約克郡長大,於倫敦大學攻讀戲劇。
《地震鳥》為其處女作,作品已授權全球超過二十種語言,並榮獲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年度新人獎、英國萊斯文學獎、英國作家協會貝蒂特拉斯克獎。在二○一九年十一月改編成電影,於Netflix播映。
現居布萊頓,於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指導創意寫作課。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