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君歡.jpg

念君歡(卷一)故事開場主角在大婚當天被人殺死,而後重生到三十年前,又一部重生後扭轉乾坤的題材。該書最吸引我的點是女主角傅念君的聰慧大氣、毫不矯情以及面臨各種狀況都能不慌亂的一一化解,更想知道傅念君如何改變重生後的未來,同時為自己而活。
太子妃傅念君在大婚之夜,被造反的淮王之子周紹敏一劍斬于東宮。沒想到再睜眼醒來時間竟回到三十年前,成為惡名昭彰與自己同名的本家花癡姑祖母傅念君(傅饒華)。由於傅饒華臭名遠播,花癡行徑數不勝數,還製作收藏大宋美男冊。傅念君前世因出眾的天資和相貌,成了父親與和庶長兄利用的工具,以太子妃為目標而接受培養教育,讀書寫字,作畫吟詩,女紅禮儀,甚至經義策論無一不通,這樣的她跟花癡姑祖母真的相差太多,令大家以為傅饒華是中邪。傅琨非常疼惜傅饒華,傅念君從傅琨身上感受到她從來沒感受過的寵愛。將成為她妹夫的杜淮調戲她,被她打一巴掌,而懷恨在心跑去找她的未婚夫崔涵之說她與齊昭若搞曖昧,氣昏頭的崔涵之早就不喜家裡訂的這門親事立即登門要退婚。看著傅念君面對各種狀況,一一化解真是大快人心,最後還好好修理一頓杜淮,只是似乎被壽春郡王周毓白看穿手腳,而這壽春郡王竟是當日殺了她的那個周紹敏的父親!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雖然是重生後扭轉乾坤的題材,但作者在這樣的架構下寫出有趣又好看的故事,並不會因為題材老套令人生厭。故事如蝴蝶效應般,即使是小小的變動,都對未來產生影響。不過,令我好奇的是,當主角重生回到三十年前,那原來在那身體裡的人去哪了?以傅饒華的種種行徑看來,感覺她來到現代也不錯,可以盡情的追逐她喜歡的男神。
喜歡書中傅念君臨急不亂說的一句話:一個人無論遇到怎樣的情況,再壞,它都不能作為你慌亂的借口。
作者簡介
村口的沙包
起點女生網實力派作家,專注塑造精品古言,文筆紮實,文風古樸。
自2016年加入起點女生網以來,前後發表了作品《重生之么女難為》、《偽妝記》、《念君歡》及《我家國舅多紈絝》。
筆下人物鮮活,情節跌宕起伏,筆下渲染力極強,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和追捧。作品《偽妝記》、《念君歡》電子成績傲人,點擊破百萬,連載期間長居暢銷榜前列,各大版權正全方位推廣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口的沙包 念君歡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