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客棧1 姑獲鳥的紛爭.jpg

在《妖怪客棧1姑獲鳥的紛爭》書中,作者楊翠將自己從小到大在民間山野聽到世代傳承的妖怪傳說寫成故事,書中妖怪濳伏在人類周圍,像人類一般生活,跟人類一樣也面臨許多煩惱與紛爭。這本書很適合大人與小孩一起看。
中國有不少跟鬼怪有關的故事文學,遠古時代的《山海經》、《詩經》、《左傳》等,而《聊齋志異》、《封神榜》、《西游記》等更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作品。其中《山海經》裡記載了許多民間妖怪傳說,搭配詭異外形插畫。
隨著書中人物登場,帶領我們進入與妖怪並行的世界。首先登場的是妖怪客棧金月樓的小老闆李知宵,由於父親即前任老闆去世,而接下客棧老闆工作保護妖怪的安全,對於一切跟妖怪相關的事務尚在熟悉中。龍子螭吻成了客棧金月樓的守護者,並在頂樓經營螭吻仲介公司,幫妖怪解決大小事情。令知宵吃驚的是隔壁班同學柳真真竟出現在妖怪仲介公司裡,還是螭吻親傳弟子。另一位同班同學沈碧波在知宵眼中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少爺,脾氣超級糟糕的白眼大王,同時是姑獲鳥的少主。
作者楊翠說故事的方式不若以往我們所熟知的作品那般艱澀,楊翠用令人親近易懂的語言,以有趣多姿多彩的方式呈現妖怪世界。令人等不及想知道小老闆知宵還會遇到什麼妖怪及任務。同時期待即將出版的續集《妖怪客棧2龍女的假期》、《妖怪客棧3傷魂鳥之歌》裡還會發生什麼更有趣的故事。
作者簡介 
楊翠
武漢大學中文系畢。立志創作東方版的《哈利波特》。作品曾獲第一屆曹文軒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冰心兒童文學獎、大白鯨原創幻想兒童文學獎,深厚的傳統文化功底和非凡想像力,受到曹文軒、畢飛宇、劉緒源等多位專家一致好評。
《妖怪客棧》系列歷經10年潛心構思、5年寫成,期間作者更翻遍《山海經》、《詩經》、《左傳》等古籍,熟讀《聊齋誌異》、《搜神記》、《酉陽雜俎》等精怪小說,使作品洋溢東方妖怪文化的氛圍,融入深沉的人文關懷,希望能帶著讀者走入幻想世界,在閱讀中激發對中華文化與經典的熱愛。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