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 Final Breath.jpg

收到讀本的前一天,發生鐵路警察在自強號列車上處理逃票糾紛時遭刺不幸因公殉職事件,再看到作者的獻詞令人心有所感,感謝身著警服、配帶警徽,日日夜夜與犯罪糾纏,維護公理正義,保護人民身家安全的男男女女。
本書是作者羅伯•杜戈尼接續妹妹的墳墓後,以主角崔西在她妹妹的案子再審後返回西雅圖警察局開始。西雅圖發生脫衣舞孃慘遭殺害,手法詭異,受害者的四肢以精巧的繩結被反綁在後,並連動脖頸,只要兩腿伸直,就會扯緊繩子,最後必然因肌肉抽搐而勒斃自己。
崔西在射搫場發現有人跟踪並留下與脫衣舞孃殺人案相同的繩子,崔西立即通報單位搜證,並開始查找過去有無類似事件,找到十年前已結案的案子,又是一件審判過程疑點重重的案件,更糟的是此案當年負責警探正是現在與她不對盤的上司。她在男友協助下,瞞著上司查以前案件的疑點。這段期間脫衣舞孃接二連三慘遭殺害,崔西領導專案小組調查此連續殺人案。她面對的是一個有條理、有組織,不犯錯的兇手。同時還有一個要她在有限資源下查案並不斷扯她後腿的上司。
看到警員們通力合作,不放過任何小小的線索,對幾個可能的嫌疑人反覆詢問查證,當以為已經找到兇手可以結案時,卻令人覺得似乎還遺漏了什麼重要的線索,如果最後發現抓錯人,反而譲真正的兇手逍遙法外怎麼辦?
連續殺人犯殺人的念頭永遠不會消失,而且殺人的間隔時間越長,殺人的衝動就越強烈、越難以克制。他們一旦開始,就不會停止。
喜歡懸疑驚悚、辦案推理迷們絶對要看,不可錯過,愈到後面愈精彩。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   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為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崔西‧克羅斯懷特系列小說的第一部《妹妹的墳墓》榮登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以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排行榜,並為《圖書館期刊》、《懸疑雜誌》選為二○一四年最佳驚悚文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伯‧杜格尼 Robert Dugoni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