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巴士都是謎.jpg

看開頭的簡介"一間瀕臨破產的旅行社,在走投無路之際,想出了專為失戀男女設計的旅行團:失戀巴士之旅。"就令人好奇這間超小又深陷營運危機的旅行社,會招攬到什麼樣的客人來參加。這是本令人感動又溫馨的故事,再次被森澤明夫的作品所療癒。
失戀巴士令我想起很久之前看的日本綜藝節目戀愛巴士,節目內容是找來未婚男女,坐上製作單位在當地租用、漆成粉紅色的小型巴士,展開愛的旅程。而失戀巴士則是專為失戀的人所設計的旅行團,載著失戀男女的是一台水藍色的老舊巴士。
三十七歲的領隊阿龍,幾天前才剛被隨行的心理師小雪甩了!沒想到帶領失戀巴士的領隊也失戀了,參加這次旅程的九名男女客人,年齡層從20歲到74歲都有,根本是怪咖大集結,有著各種奇怪的參加理由。剛開始陌生的團員們,經過幾次驚險的奇遇與相處,竟意外變得很融洽,沒有發生令阿龍擔心的事。好笑的是行程到一半,發現來參加的團員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根本沒有失戀的煩惱。小雪在行程中對他很冷淡,令阿龍煩惱不已。阿龍與小雪因為心理的因素而壓抑自己,未能說出真正的心意,以致互相誤解對方。看到笨拙的阿龍不禁為他著急,深怕旅程結束他就真的失去小雪。幸好阿龍在一次心理治療中,發現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決定在最後一天告白。
最大驚喜是"深山裡的奇蹟雞蛋拌飯店小光的蛋"書中角色大吉和阿嚕也來客串。
節錄書中深有所感的句子
釋迦牟尼佛傳授的重要法理-逆視,告訴我們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因此只要改變觀點,再糟的事都能變成好事。
人生雖然有很多痛苦,但只要改變看法,就可以從中找到神藏起來的恩典。
人類最終所追求的,並非具體的物質,而是獲得之後的感受。
作者也說到有形的物質和金錢,一分給別人就會越來越少;但無形的愛情、善良、感謝等,卻會隨著與他人分享而越來越多。
作者簡介 
森澤明夫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千葉縣,早稻田大學人類科學系畢業。著有多部充滿溫暖感動,療癒人心的作品,其中不少暢銷著作多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如成為高倉健遺作電影而引發話題的《只為了你》、吉永小百合主演的《守候彩虹的海岬咖啡屋》、有村架純主演的《夏美的螢火蟲》、《津輕百年食堂》、《萊亞的祈禱》、《療癒師霧子的約定》等等。另著有《越重要的事,越是輕聲低語》、《藍天啤酒》、《黃昏啤酒》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巴士都是謎 森澤明夫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