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骨季節系列一靈魂收割_小封(暫).jpg

作者莎曼珊‧夏儂的作品骸骨季節01:靈魂收割,打造出穿越時空的的奇幻神話,吸引人的精彩內容,讓人進入這由乙太、肉身與冥府所組成的世界。
故事設定在二○五九年的倫敦,整個城市籠罩在警察控制之下,嚴禁居民越區行動。擁有靈魂透視能力的「靈視者」也就是靈魂透視能力,用來讀心、預測未來、操控靈魂的能力。一經政府察覺,便會遭到處決。主角佩姬具有獨特天賦,她加入地下幫派工作三年,幫主傑克森知道她的價值。佩姬某天被警方攔查,在一片混亂中誤殺警察,因而遭政府逮捕,送往倫敦塔等待行刑,當她以為自己會被處死時,卻被帶到一個存在兩百多年舊稱牛津的秘密地方。這裡由較人類高大、強壯的「利菲特族」所掌控,他們以人類及靈視者的靈氣為食,十年一度的「骸骨季節」便是政府進貢「食物」的時刻;政府以此為條件,請他們消除城市內其他具侵略性的異種生物如厄冥族。
奈希拉•薩加斯是利菲特族的嫡系族長,她的未婚夫奧古雷斯•莫薩提姆衛士從未成為任何人類的監管者,這次指名要監管佩姬,她的名字從佩姬變成XX-59-40。貧民窟的表演者莉絲是她在此地的好友,告訴她此地的一些情況。而她跟衛士的關係從一開始的對立不信任,演變成互相幫助,亦師亦友的革命情感。終於重要的日子到來,非常想要夢行者能力的奈希拉將隨時取走佩姬的性命,佩姬該如何逃離這裡獲得自由,衛士與他們在這一次的骸骨季節將如何反抗族長一族的統治。
讀完書讓我聯想到分歧者的碧翠絲,在一個人類依能力被分成不同等級制度的世界,她們都有著獨特的能力,聰明而勇敢,女性不再只是一味等待被救的柔弱角色,而是能勇敢面對遭遇困境並反抗其不公。對於故事未來的走向非常期待。

作者介紹
莎曼珊•夏儂(Samantha Shannon)
一九九一年生於西倫敦,十五歲時開始寫小說,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入選為二○一二年「未來女性獎」中的「年輕之星獎」決選名單。《骸骨季節》是她的第一本小說,也在二十個國家出版販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骸骨季節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