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k Side.jpg

「每個人都是月亮,都有未曾展露的暗面」-馬克∙吐溫。「月之暗面」描述未來世界,因各種理由而無法在地球上生存的人們,來到月球展開重生的人生。一具失控的生化機器人一路向北漫遊尋找他的黃金國,藏有許多秘密的月球自此揭開其瘋狂的黑暗面。

月球上的暗面,是因為它永遠背對地球,不與壯麗的故鄉行星對望,反而盯著冰泠空洞的太空,因為這裡人口最少,地圖不詳盡,較缺乏研究。這裡是月球禁止通信區,永久禁用無線電,也因此這裡成了煉獄與弗萊契布拉斯的根據地。煉獄是月球上,戰爭罪犯、謀殺者、性愛和冒險的遊客的麥加,是流亡者的天堂、犯罪者的理想國,而布拉斯掌控著煉獄的一切。
一天一個外型俊美的生化人突然出現在加格林隕石坑OWIP刑務區的冰屋,住在這裡的是來自地球世界各國的重刑犯,生化人毫無理由的殺害住在這裡的人,並一路朝著煉獄前進尋找他的黃金國、奧茲國,他要占領它,當那裡的巫師,他真的是一路發便當殺人無數,凡走過必不留下活口。剛來到月球煉獄的警督尤斯特斯接連接到幾起在煉獄舉足輕重人物的死亡案件,在部下不配合,無人可信任下,獨自進行調查,所有的線索都指向弗萊契•布拉斯與他的女兒QT•布拉斯之間的權力鬥爭。
劇情雖然一開始有些平淡,隨著尤斯特斯的調查及那具殺人生化人李奧納多∙布拉克來到煉獄,劇情愈來愈緊湊,很快一切的謎題與案件都有了答案,故事變得非常有趣。
作者安東尼∙歐尼爾做足了研究,在科幻背景下,讓人覺得在月球上生活並非不可能,一切是那麼合理可行。只是人性的黑暗面不管到哪裡,犯罪在不同身分性別的人身上發生時,正義與邪惡,事實的真相往往差別在出發點的不同。

作者介紹
安東尼•歐尼爾 Anthony O'Neill
一九六四年生於墨爾本,是愛爾蘭警察與澳洲速記員之子。現居愛丁堡。著有多部小說,已經翻譯為十四國語言,作品視野浩瀚深邃,常融合歷史背景構築史詩般的創作,深受史蒂文生與柯南道爾影響。《月之暗面》於二○一四年法蘭克福書展由福斯搶下改編權,預定由《龍紋身的女孩》、《辛德勒名單》金獎製作Steve Zaillan預定擔綱本片製作人,目前正緊鑼密鼓籌備劇本中。
在撰寫本書之際,作者特地購買了一個月球儀,以便準確掌握月球表面的地理位置。為了精準描繪書中角色,作者也參考了實際生活中的真實人物,更深入研讀數十部歷史著作、科學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東尼•歐尼爾 Anthony O'Neill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