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死去的家.JPG

以前,我死去的家是東野圭吾早期的推理小說,敘述女主角沙也加沒有小學之前的記憶,家裡也沒有留下任何的相關紀錄照片,小學之後的事情雖都清楚地記得,但所有的照片裡卻都不見她的笑容。令沙也加恐懼的是自從她當母親之後,自己總是不能控制地虐待女兒的行為,開始懷疑是否與遺失的童年記憶有關,想找回記憶的她,於是連絡學生時期的前男友,請他陪她來到一處偏僻閒置二十三年的房子,這裡是父親生前經常神秘拜訪的地方,小屋裡的時間像是暫時被停止般,所有的時鐘都停止在11點10分,這裡的人就像是事情做了一半,走出屋外就沒有再回來。 
隨著他們找到的日記、信件及探查房子所得到的資訊,大概推理拼湊出這棟房子是座墳墓。沙也加也慢慢想起失去的記憶,原來沙也加不是她的本名,她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因兒時受虐的陰影、遭遇家庭悲劇而死亡過的自己,失去記億後以養父女兒的名字重新生活。而真正的沙也加在當年的意外中死去,這也是沙也加的養父為什麼會一直持續不斷來打掃屋子的原因。 
我覺得是這家的老奶奶為將所有的一切保存下來,所以在另一處打造跟以前一模一樣的房子,除了那個房間外,當沙也加镸大想知道她是誰時,能有個可以找回記憶的地方。才會交代現任屋主如想賣房子必須得通知沙也加的養父,只是沒想到沙也加的養父在死之前都沒告知沙也加真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