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01.jpg
太陽的後裔終於在最看完,有別於韓劇「一邊拍一邊播」的製劇方式,此劇是KBS電視劇史上第一部全部完成製作才播出的電視劇。也是我首次特別注意到編劇,沒想到編劇金銀淑的作品我都有看,像是《巴黎戀人》、《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等人氣劇集。事實上太陽的後裔的劇本是由兩位金編劇共同打造的作品,一位專攻愛情,另一位負責生硬的戰事,在兩人搭配下,讓這部戲劇情精彩非常好看。
sun02.jpg

第1集
休假中的大尉劉時鎮與上士徐大英路上遇小偷逃跑,出手打傷小偷。抓小偷這段兩人槍法神準讓小偷摔得鼻青臉腫加骨折。小偷趁兩人為其緊急治療時偷走徐大英的手機,大英與時鎮發現手機被偷,來到小偷被送往治療的海成醫院。海成醫院的急診室醫生姜慕妍為小偷治療,但小偷不合作想逃跑,小偷將大英的手機交給慕妍便趁機離開,來尋找手機的時鎮與大英被慕妍誤認為是黑幫老大,大英與時鎮無奈離開,在醫院外解救想脫離黑社會正被黑幫圍攻的小偷。
大英女友中尉軍醫尹明珠誤會大英住院,來到海成醫院,意外發現主治醫生竟為大學時期的前輩慕妍。大英因與尹明珠門不當戶不對決定與其分手,但明珠不願放棄。慕妍看見滿臉掛彩的小偷金基範,一口咬定是時鎮兩人打的決定報警處理,身手敏捷的時鎮立馬奪下慕妍的手機,並表明軍人身份。二人在此番誤會中一見鍾情。第一次約會時,時鎮遇到突發任務,慕妍只能目送時鎮搭直升機離開。

第2集
慕妍與時鎮的第一次約會,因時鎮出任務而取消,慕妍對他的身份產生好奇。時鎮因需要解救被塔利班綁架的聯合國工作人員而離開。慕妍看著時鎮的X光照片,而X光照片竟是慕妍唯一一張時鎮的照片。任務完成後,時鎮回國,繼續與慕妍未完成的約會,時鎮站在醫院門口等慕妍。慕妍自然不做作的個性,令時鎮更傾心。二人正要看電影時,時鎮再次因臨時任務而提前離開。同時,慕妍得知自己本有機會獲得的教授職被其他人頂替,只因沒有後台。時鎮完成任務後,即將被派往烏魯克駐守8個月,約慕妍見面,慕妍因時鎮神秘而不穩定的工作決定終止二人的關係。
8個月後,時鎮駐守在烏魯克。當時的小偷金基範成了一兵也跟著大英他們來到烏魯克。慕妍因意外出演節目而成為醫院的招牌醫生,及VIP門診的當紅醫生。事業蒸蒸日上的她,卻因為得罪了醫院理事長而被派往烏魯克志願服務工作。在烏魯克機場,她見到了時鎮。

sun03.jpg

第3集
直升機螺旋槳帶動的強風吹落慕妍的紗巾,中隊長時鎮向慕妍及醫療團隊宣佈,將負責他們的警衛工作。時鎮拾起腳邊的紗巾交給慕妍。明珠給大英的包裹裡有送給部隊弟兄的禮物和一封信,信上說大英的禮物正在路上,明珠要被派到烏魯克。尹中將始終認定時鎮才是未來女婿人選。明珠警告他不要再阻撓,否則將失去身為中尉和女兒的自己。尹中將下令將大英調回韓國。慕妍疑似踩到地雷,時鎮讓她把腳挪開自己踩到地雷上,並說會替她死。爭執中時鎮倒向地面,順勢將慕妍攬在懷中,輕聲問她過得好不好。情緒崩潰而大哭的慕妍知道被捉弄,憤怒的離開時鎮。
醫療隊對士兵們進行抽血和體檢,慕妍為報復時鎮,故意將針管亂戳。外面突傳來巨響,時鎮得知山路邊發生車禍,到現場發現是有人攜帶大批武器,報請當地警察處理。時鎮帶慕妍到她之前提到的海邊,慕妍好奇地問起大英與明珠的愛情故事。一次行軍訓練中,大英為爭得團隊第一名不顧身體狀況,軍醫官的明珠猜中他想要爭取休假大鬧前女友婚禮。明珠向大英提議假裝他的女友參加婚禮,條件是他假扮成她的男友,好讓她父親死心,結果就弄假成真。時鎮駕駛快艇帶著慕妍來到有廢鐵船的島礁上,慕妍被美麗景色迷住,時鎮拾起一塊石頭交給她,說當地人相信從海邊帶走石頭就一定會再回到這裡。時鎮再次問她是否過得好,經歷過不公待遇的慕妍告訴他,自己會很快回國。
醫療中心全區域發佈二級警報。阿拉伯聯盟議長突發急病被緊急送往慕妍的醫療團隊,按對方指示做了處治卻沒有好轉,反倒出現血壓大幅下降的情況。慕妍判斷病人有內出血需立刻動手術。病人的護衛長不同意並阻止進行手術。時鎮問慕妍是否有把握救活病人,得到肯定答覆後,他決定支持慕妍救人,拔槍與對方對峙。

第4集
VIP給的病歷與真實病情相去甚遠,為手術帶來很大難度。手術後最終使病人脫離危險。青瓦台外交部召開緊急會議,尹司令傳令大英以不服從命令為由解除時鎮的職務,並關押營內待審。因回國調令,大英離開前對時鎮說,他所做的決定都是正確且光榮的,時鎮笑著約定,回國再見時請他喝燒酒。在大英安排下,慕妍得以探望時鎮,慕妍得知可能會毀掉時鎮今後的人生,令她十分自責。時鎮安慰並誇讚她冷靜勇敢。VIP病人醒來,醫療隊的危機解除。大英在機場遇見剛抵達烏魯克的明珠。明珠以為大英故意躲避自己,給了他一耳光。擦身而過的瞬間,明珠拉住大英的手,後者將其緊緊抱在懷中,要她照顧好自己。在大英前女友的婚禮上,明珠得知他並非想大鬧婚禮,而是去送上關心和祝福。大英照約定向時鎮表明在和明珠交往,卻在部隊內引發令人啼笑皆非的誤解。二人的關係日益親密起來。
阿拉伯方對VIP的手術提出保密要求,青瓦台將時鎮的處理權交給軍方。尹中將傳令刪除手術相關記錄,解除時鎮的監禁,懲戒委員會按原計劃進行。議長對慕妍表示感謝,贈送她一張在阿拉伯土地隨時都可以得到幫助的貴重名片。慕妍請求議長也贈送時鎮一張同樣的名片。時鎮的處分下達,減薪三個月並從既定的少校晉陞評審對象中除名。慕妍找到師團長,為處分之事打抱不平,時鎮趕到將她帶離。時鎮向慕妍講出自己作為軍人的信念和覺悟。慕妍為他不理解自己的擔心,失望的獨自開車離開,回程路上大哭不止。回營地後,時鎮與慕妍在廚房不期而遇,二人為之前的衝動言行互相道歉。氣氛在紅酒和玩笑話的調劑下變得輕鬆愉快,慕妍向時鎮遞出酒瓶,時鎮在窗邊親吻慕妍。

sun04.jpg

第5集
慕妍請時鎮幫忙帶她一起去尋找之前接受治療的當地小孩。明珠的臥底打電話跟明珠報告大英的日常時被大英發現,明珠因聽到大英的聲音而高興。慕妍為感謝時鎮請他吃飯,慕妍問時鎮為何要當職業軍人,慕妍依舊很在意他的職業,時鎮説如果他是長得帥的富二代是不是就沒阻礙了。時鎮在街上看到之前攜帶大批武器的人,支開慕妍獨自上前盤查,意外與過去在聯合國的同伴三角洲部隊的傳奇亞格斯大尉重逢,當年為救亞格斯讓自己的前輩喪命。看到現在的亞格斯,令時鎮感到後悔救了他。慕妍向開五金行的丹尼爾借車,丹尼爾平時和妻子經營五金店,不過他真正的職業是維和隊(醫生)。慕妍獨自開車在回程的路上發生意外差點掉下懸崖,慕妍向時鎮求救,怕有萬一她還用手機錄下遺言。時鎮及時趕到並讓車子掉下懸崖,時鎮救出慕妍。烏魯克電力公司的代表陳永壽與亞格斯合作從事不法之事。時鎮跟五金行的丹尼爾借對講機,正在教慕妍使用時,明珠出現故意說是來和時鎮結婚的,令慕妍有些吃醋。時鎮離開的前一晚問慕妍對之前吻她的事要道歉還是告白。慕妍回答道歉吧。

第6集
時鎮離開烏魯克後,慕妍常常獨自一人回憶起兩人在野戰隊的點點滴滴,開始後悔當時的選擇。「怎麼每次放假都有被人甩一次的感覺」時鎮無奈的心情,即使回到國內也總是想念著遠方的慕妍。時鎮找大英履行請他喝燒酒的約定。在清點醫療物資時,明珠主動詢問慕妍是否喜歡時鎮,令慕妍感到驚慌。慕妍的醫療團隊要回韓國了。慕妍在前往機場的直昇機上欣賞烏魯克的美景時,烏魯克發生了6.7級大地震,烏魯克電力公司發電站坍塌,慕妍一行人決定留下來協助救災。在災區失聯的情況下,尹中將特別指名大英要加入救援,時鎮也立即加入救援。大英看到安然無恙的明珠,緊緊的擁抱她;時鎮則是告訴慕妍,幸好她沒事,他很後悔那天沒有見她一面再走。

sun05.jpg

第7集
烏魯克太白部隊在坍塌較嚴重的位置探測生命跡象,陳永壽惦記藏起來的鑽石,想讓部隊先去清理辦公室所在的大樓,被大英和時鎮拒絕,將陳永壽趕出救援現場。救援隊發現被困住的高班長等人。事故傷患過多,醫療用車供不應求,丹尼爾和李藝花也趕來幫忙。高班長被水泥石塊壓住的下半身已經壞死,同時被困住的工人巴由被鋼架貫穿了右胸口,二人的情況都不樂觀。時鎮告訴慕妍由於水泥塊和鋼架是連在一起的,他們兩人只能救活其中一人,讓慕妍根據現場救援原則來選出生存率較高的人。
陳永壽想讓時鎮下令清理辦公室所在的區域,二人對峙之際,再次出現坍塌,時鎮迅速將陳永壽保護在身下,自己被帶著水泥的粗管砸中。經驗豐富的高班長猜出救援遇到的問題,他讓醫療隊救年輕的巴由。高班長安慰慕妍,卻使她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慕妍最終選擇了巴由,並且親自帶領醫療隊進行手術。
海成醫院的理事長向醫療隊的家人朋友彙報烏魯克方面的情況,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救援結束後,時鎮和徐大英正商議醫療組和傷患的糧食問題時,鎮上熟識的酒吧女老闆開車送來了食物。明珠問大英如果自己出事他會怎麼辦,大英回答說自己會為所有逃避她的時間而後悔。慕妍巡視病房時見到把鞋子給她穿的病人。她將鞋子還給他,並向他道謝。雖然當醫生經常會面對生離死別,對於被放棄的罹難者慕妍不禁潸然淚下。時鎮安慰她很勇敢做得很好,慕妍幫時鎮的傷口做處治,時鎮趁著這個機會吐露心聲,「我一直很想你,不管做什麼都會想到你,折騰過身體、喝過酒、試過一切的方法,但還是很想你」

第8集
慕妍打電話給高班長的妻子,轉告高班長的遺言。丹尼爾其實是加拿大某家族的富二代,母親是韓國人,在非政府組織和韓國都非常有名,是治勳的偶像。陳永壽因地震沒能按時交貨,被亞格斯一頓暴打,陳永壽答應在第二天晚上前準備好鑽石。戴著高班長安全帽的小姜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仍在廢墟中。大英與治勳分別帶領隊員進入大樓進行搜救。治勳發現被困在地下的小姜,正要拉他上來,突發生強烈餘震,小姜被石塊砸中,跌落地下。治勳手被砸傷,強烈的恐懼下,治勳丟下小姜跑出大樓。
小姜腿被水泥壓住,需要液壓泵和治療過敏的藥物。時鎮命大英出去取物品。待大英返回大樓時,發電站出現異常震動。陳永壽自己駕駛挖掘機在挖掘,被趕到的士兵拉出駕駛室。聯繫不上時鎮,整個指揮室的人都很著急。慕妍蹲在一旁繫緊鞋帶,並告訴明珠,自己隨時準備奔赴現場,絕對不能倒下。大英趕到救出時鎮和小姜。見時鎮安然無恙,慕妍終於放鬆下來。士兵押來陳永壽,詢問如何處治,憤怒的大英衝過去打他一拳,引得眾人叫好。時鎮要慕妍為自己處理傷口,慕妍說自己很害怕他會死掉,時鎮說自己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男人,不讓自己喪命,也屬於工作能力強的範圍。
海成醫院派飛機接醫療組回國,大隊長要慕妍擬定回國人員的名單。時鎮問她是否會離開,慕妍說這次換她離開他。慕妍在醫療隊開會時說自己會留下來,河護士、崔護士、宋醫生也決定一起留在烏魯克,將位置留給重傷患。治勳自責丟下病人逃跑,偷偷到病房看小姜,被小姜發現並說他不配當醫生。慕妍勸治勳趕緊回國陪即將生產的妻子。小姜知道高班長罹難後,大哭不止。丹尼爾幫助醫療隊修復各種損壞的電器,慕妍用自己的手機連上廣播播放歌曲,沒想到,慕妍之前遇險時向時鎮表明愛意的求救錄音也被播放出來。

sun06.jpg

第9集
慕妍想要阻止廣播,可惜已來不及了。面對時鎮玩味的眼神,她只想趕緊逃走。慕妍假裝鎮定地與同事們相處,但他們都拿她表白的事打趣她。慕妍問明珠介不介意男朋友從事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或隨時都可能消失的工作。明珠告訴她,自己更怕和他分離,現在和男朋友在同一片天空下,她什麼也不怕。明珠遇到時鎮,時鎮也向她提問,介不介意女朋友的工作。明珠告訴時鎮剛剛慕妍也問了自己同樣的問題。明珠正準備離開時撞進大英的懷裡。大英一把摟住了她。
時鎮約慕妍搭自己的順風車去開會。慕妍馬上拒絕。時鎮知道她還在意表白的事,時鎮安慰她,自己其實喜歡她更多一些。時鎮開車戴著慕妍卻在半路陷入地雷區。時鎮讓慕妍緊隨自己身後踩著自己的腳印走,確保兩人能安全走出雷區。時鎮感慨想要演愛情劇,卻總是變成刺激的動作片。兩人離開雷區後搭上便車。路上,時鎮問她問明珠的問題。慕妍把明珠的答案告訴了他。時鎮再次問慕妍會不會回國。慕妍直視著他的眼睛告訴他,自己會因為他而留下來。兩人深情擁吻。
陳永壽交出從地震廢墟裡找出來裝鑽石的鐵箱給亞格斯。他稱鐵箱鎖被砸壞,不能立刻打開檢驗。亞格斯暫時留他一條命。結果亞格斯回去後發現箱子裡空無一物。陳永壽回到駐地對明珠等人刁難,想要他們給他機位回韓國。結果治勳突提出把自己回國的位置讓給陳永壽。原來陳永壽將要給亞格斯的鑽石全吞進肚子,他擔心亞格斯會追上來。他準備登機時,發現亞格斯的手下在找他。他嚇的趕緊躲起來。
尹中將到部隊巡視。尹中將對大英和明珠仍堅持表示反對他們二人交往。明珠挽住大英的胳膊,表明與大英要在一起的的決心。大英主動握住了明珠的手。向尹中將表明他們的態度。尹中將支走明珠,他對大英說可以答應他和明珠在一起。但大英要脫下軍服去明珠外公的企業工作。時鎮與慕妍在加油站加油時,遇到一個當地小孩在店鋪偷東西。慕妍診斷出小孩患了惡性傳染病。讓小孩帶他們去村子裡。村子非常偏僻,他們得知這是黑社會買賣人口的村子叫鬼村,一個會說英語的紅衣女孩帕蒂瑪把村裡的情況告訴他們。不久,時鎮看到亞格斯開車駛進村子。帕蒂瑪在亞格斯背後開槍,亞格斯被打中腹部倒在地上。時鎮要慕妍救治亞格斯。

第10集
他們接走鬼村裡生病的孩子回營地醫治。但帕蒂瑪卻吵著要離開。她怨慕妍不該救一個殺人犯。慕妍告訴她是不想讓她成為殺人犯。她安慰帕蒂瑪要相信這裡的軍人會保護她。大本營備足MMR疫苗派明珠帶著藥物支援出診。大英送明珠到鬼村時,鬼村卻已空無一人。時鎮被下達不得介入有關亞格斯的事情中,時鎮向大英轉述司令官下達的命令。大英告訴時鎮,鬼村失蹤的孩子據警方稱是被轉移到孤兒院去,但他卻覺得事有蹊蹺。
慕妍取快遞時順便幫大英拿快遞。大英和時鎮在營房時,聽到對講機裡慕妍叫大英來拿申志英寄給他的快遞。時鎮和大英聽到急忙飛奔出去。明珠趕到後一把撕開快遞箱,結果她們看到一張大英、時鎮笑容燦爛地與兩位美女的合影。兩人醋性大發。大英和時鎮同時衝進來,看到明珠手裡的照片時,知道一切已晚。這段還滿好笑的,可以看到兩對情侶的互動。
慕妍接到醫藥倉庫出事的消息。醫藥倉庫裡類似嗎啡之類的各類止痛藥都不見了。時鎮與慕妍根據酒吧的情報,趕到到一處偏僻的廢墟,發現托米一群人正在毆打帕蒂瑪。時鎮告訴慕妍如果五分鐘後自己沒有出去,就讓她自己離開。時鎮乘少年們不備突然出手,很快制服了少年們,他拉住帕蒂瑪正準備逃離時,少年們竟然拿出機關槍。形勢逆轉。在這萬分危急時刻,慕妍開車衝進來,救出時鎮和帕蒂瑪。
陳永壽持假護照喬裝成阿拉伯人準備混入機場離開,結果被莫烏魯員警帶走。大英將陳永壽的情況告訴時鎮。兩人正在討論時,小姜走過來正好聽到,他猜測可能是因為鑽石的事。果然陳永壽落入亞格斯手中。亞格斯等人準備給陳永壽剖腹時,時鎮帶人及時趕到,亞格斯不得不讓他們帶走陳永壽。通過X光照確認陳永壽果然吞了鑽石。陳永壽突劇烈咳嗽吐血。慕妍等人以為因鑽石劃破腸道和胃部引起的吐血,準備開腹手術。手術進行中,陳永壽突然大出血,血液噴到正在做手術的慕妍和明珠臉上。慕妍聯想到陳永壽的症狀,警示大家趕緊遠離手術臺,陳永壽患的是M型病毒感染的惡性瘟疫。眾人大驚。明珠和慕妍被隔離並接受抽血檢驗。不久宣佈了檢查結果,兩名醫生中有一人感梁了M型病毒感染的惡性瘟疫。明珠和慕妍在隔離室等待結果時,大英推開門摟住明珠。明珠頓時明白受感染的是自己。

sun07.jpg

第11集
醫療中心被作為M3病毒治療基地,受感染的病毒患者被送到這裡治療。明珠住進隔離病房裡,她的年輕健康免疫力強在M3病毒治療方面卻成為劣勢。明珠在病房裡與大英通話。兩人透過對講機傾訴對對方的思念和擔憂。出現疑似症狀住院的宋醫生結合海成醫院同仁傳給自己的資料在病床上潛心研究治療M3病毒的方法。陳永壽因呼吸困難出現抓狂的症狀。沒人敢採取搶救措施。治勳見狀衝進來,按住拼命抽搐的陳永壽,明珠準備鎮定劑正要為陳永壽注射時,抓狂的陳永壽突失控咬了治勳一口。治勳未顧及自己的傷口,全力搶救陳永壽。陳永壽終於轉危為安。慕妍為治勳處理傷口時,現場的兩個護工誇讚治勳的表現,向治勳行禮致敬。那一刻得到認可的治勳心情澎湃淚如雨下。
收留鬼村村民的食堂出事了,時鎮和大英趕到食堂時,看到亞格斯。時鎮很不客氣地驅趕亞格斯離開。亞格斯表明想拿回屬於自己的鑽石。時鎮告訴他那是不可能的。亞格斯從口袋裡掏出兩瓶疫苗讓時鎮給陳永壽用,便揚長而去。明珠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明珠知道自己的情況不樂觀,她打電話給父親為過去忤逆父親的事向他道歉,她請求父親不要逼大英轉業。
運送預防疫苗藥品的車輛被劫。阿爾法隊員都在想辦法找到被劫藥品。時鎮突然接到亞格斯的電話。亞格斯提出讓時鎮拿鑽石換疫苗。時鎮交出鑽石看著丹尼爾核實了藥品並把車開走後,埋伏在附近的阿爾法隊隊員一擁而上抓捕亞格斯的人。明珠及時注射藥物終於轉危為安。亞格斯打電話給時鎮,要和他做交易。亞格斯知道自己的軍火一旦交易完成,美國人定不會放過自己。他要時鎮確保自己安全脫身。時鎮向上司提出要離營救慕妍,上司極力反對。連青瓦台也發來指令不得擅自行動。時鎮接到尹中將電話,給他三個小時時間,時鎮開始著手準備,並最後一次使用阿拉伯VIP卡片,請求提供一架直升機。

第12集
明珠醒來看到大英一身黑衣站在面前。大英告訴她慕妍被綁架,大英一把扯下脖子上的牌子交給明珠,明珠明白他要去支援時鎮。時鎮找到亞格斯藏身處,發現被亞格斯抓來的鬼村的兒童。時鎮的行動被亞格斯的手下發現,對方拿槍抓住一名兒童作人質威脅時鎮放下手裡的槍,亞格斯的人拿槍對準手無寸鐵的時鎮。千鈞一髮之際,在時鎮身後出現的大英開槍擊斃亞格斯的手下。時鎮得到戰友們的及時增援信心倍增,並迅速調整了營救戰術。
亞格斯走出房間,看到時鎮堵在路中央。時鎮向他們下達瞄準隨時射擊的命令。亞格斯讓出半個身子,時鎮看見他身後身上綁著炸藥的慕妍。亞格斯得意地展示手裡的引爆器。亞格斯要求屋外半空中的直升機降落,時鎮提出交換人質,亞格斯拒絕。阿爾法隊精通炸彈的隊員告訴時鎮,慕妍所穿炸彈背心的肩膀處有一道綠光,那裡肯定就是引爆遙控器的位置。時鎮要姜慕妍千萬不要動,一定要相信他。亞格斯和慕妍不明其意,慕妍更是不敢動。時鎮開槍擊中慕妍肩上的遙控連結。頓時屋外的阿爾法隊員槍聲大作,迅速擊斃亞格斯及其手下。隊員拆除慕妍身上的炸彈背心。時鎮突發現佯死的亞格斯悄悄拾起地上的槍瞄準慕妍。他迅速一個轉身將慕妍護進懷裡,亞格斯的槍響了,慕妍安然無恙。時鎮準確還擊亞格斯,亞格斯連中數槍死去。回到營地後,慕妍看到時鎮躲在無人處流淚燒毀過去和亞格斯的合照。
醫療組馬上就要回國了。治勳感受到小姜對自己的諒解和示好。慕妍問時鎮心目中自己和祖國哪一個重要,時鎮告訴她,暫時是她,慕妍不滿,時鎮笑著告訴她,第二次回答還是她,因為祖國不會嫉妒。慕妍的醫療組終於要回國了。他們收拾好行裝,與阿爾法隊員們道別後回韓國。

sun08.jpg

第13集
阿爾法隊的隊員們結束烏魯克太白部隊派兵任務,回到韓國。司令部給他們四天三夜沒有任何任務的假期讓他們盡情放鬆。這難得的輕鬆假期,時鎮和大英開懷暢飲三天。時鎮拿著電話到處播打。慕妍看到一向謹慎的時鎮喝醉完全沒了形象失望極了,慕妍生氣地也喝了起來,結果醉的一塌糊塗,最後是劉時鎮將她背回家。時鎮和慕妍,大英和明珠兩對情侶像普通情侶一樣愉快地渡過難得的休閒時光。司令官拿著大英寫的退役申請書,當著明珠的面問他這是不是他的決定,明珠令十分愕然。她責怪大英沒有和自己商量就做出這種決定,大英激動地告訴她,他不願看她受委屈,只希望司令官能夠接受他。明珠不想他因為自己而變的不幸,於是她提出分手。
阿爾法隊又有新的行動,他們負責在首爾酒店17樓舉行會議的會場周圍的保安工作,時鎮在指揮演練安排時,在停車場看到大英獨自吃著巧克力竟沒分他吃,大英告訴他自己被明珠甩了。時鎮正想問個究竟時,北韓安正俊上尉正疾步朝他們走來。海成醫院負責急診的慕妍聽到救護車疾駛而來的聲音,她和眾醫生趕緊跑出去接病人。救護車門打開看到裡面的病人時,慕妍震驚地瞪大雙眼,裡面躺著的是渾身是血的時鎮。

第14集
慕妍流著淚和急診室的醫生們一起把時鎮推進病房,一路上她不停地呼喊他,企圖喚醒他,慕妍發現測量儀器上沒有時鎮的心跳,慕妍幾乎崩潰。她強忍著悲痛,為時鎮進行人工心臟復蘇,幾近絕望時,時鎮終於睜開眼睛。時鎮和大英在地下停車場看到的北韓安正俊上尉似乎是有話要和他們說。誰知他還沒開口,就有一輛載著專業殺手的車朝他開槍,安正俊中槍倒地,時鎮和大英迅速還擊。在他們要帶走安正俊同時,時鎮和大英通知其他隊員增援。最後時鎮成功攔截下這幫殺手,救下安正俊,自己也身中數槍倒地。
時鎮醒來焦急地詢問先被送到醫院救治的安正俊情況。時鎮要慕妍親自為安正俊動手術。慕妍為安正俊取出子彈時,發現他胳膊上有一個剛縫合不久的傷口。慕妍取出的SD卡晶片交給大英。時鎮與安正俊安排同一病房,他想從安正俊口中得到有用的情報,安正俊一直緘口不言。在監聽指揮室監聽的大隊長見從安正俊身上提取不到任何有用的資訊非常焦慮,因為明天的會談前要交出安正俊。大英告訴時鎮從安正俊身上找到的SD卡晶片密碼過於複雜,需要一周的時間才能破解,會談迫在眉睫,時鎮要想辦法讓安正俊開口。時鎮請慕妍幫忙。心思縝密的徐大英早準備複製的晶片。慕妍妍幫他們安排在CT室。時鎮告訴安正俊這裡沒有監聽,安正俊要回自己的SD卡晶片,安正俊告訴時鎮,他當教官時教出的特種兵幫忙犯罪組織做職業殺手,他的任務就是處決共和國的叛徒並查出誰是背後的主謀。時鎮想打聽出這個消息,但安正俊卻堅守自己的底線不願再多說。時鎮告訴他,共和國的保安部長讓他們交出安正俊,明天早上他們就會把安正俊交給保安部長。
安正俊想逃跑,不幸被守株待兔的時鎮抓到。時鎮猜安正俊躲避的人是他們共同的敵人。時鎮質問他作為共和國的一員,為什麼要背叛國家。安正俊痛心地告訴他,是國家背叛了自己。原來他得知主謀就是自己的長官崔俊保安部長而崔部長正準備殺他,時鎮勸他不要回國,但安正俊堅持自己還有任務要完成。安正俊被帶到崔部長面前,崔俊拉開厚重的窗簾,一個小紅光在安正俊的心臟處。安正俊知道那是窗外狙擊手的槍瞄準了自己,他想接近刺殺崔部長時,窗外狙擊手的槍響了。安正俊身中數槍倒地。崔部長得意地離開。其實這一切都是設好的局,崔部長落網,安正俊任務完成。安正俊感謝時鎮為自己做的一切,現在他可以安心被遣送回國。
明珠得知時鎮受傷住院來探望他,意外在病房碰到照顧時鎮的大英,明珠受不了這壓抑的氛圍,轉身離開。在病房裡,時鎮提議慕妍和自己躺在病床上,慕妍躺下來發現時鎮用心下載了他們之前沒看完的電影並把它投射在牆壁上。

sun09.jpg

第15集
時鎮出院,慕妍讓時鎮坐著輪椅推他,路上不小心讓輪椅失速翻倒,沒想到慕妍只擔心輪椅壞了,慕妍直覺的反應是輪椅很貴,而忽略了時鎮有沒有摔傷。時鎮和慕妍躺在一個帳篷裡,他責怪他們倆一次都沒說過愛對方。時鎮出院後,便被派出國執行工作,時間為3個月。司令官告訴大英此次行動想派他去或是他想退役,大英回答想加入行動。臨走前,時鎮與慕妍溫馨告別,大英與明珠仍沒有和好。執行任務時,大英與時鎮雙雙中彈,作戰地發生爆炸。時鎮與大英被宣告死亡,但屍體並沒有找到。明珠和慕妍分別收到大英與時鎮的遺書。
九個月後,慕妍成為海成醫院厲害的醫生,她仍難以忘記傷痛。明珠再次被派往烏魯克駐守。慕妍志願參與阿爾巴尼亞的志工服務。適逢時鎮去世一周年,她在沙漠中決定向時鎮告別,此時無線電對講機中卻傳來了時鎮的聲音。傳給時鎮的訊息瞬間顯示”已讀”,慕妍往遠處一看,時鎮的身影出現在她的前方。慕妍看到時鎮既生氣又開心。另一邊大英來到烏魯克駐守地見明珠,他流下淚水對明珠說「死也不分手」。慕妍幫時鎮準備一桌供品要時鎮享用時,正好醫院同事與慕妍做連線,看到慕妍身後正大快朵頤的時鎮,以為看到鬼那段,令我一直大笑個不停,實在太好笑了。

第16集 
時鎮與大英平安歸來。原來他們中槍後被民兵隊抓走關押了好幾個月,是安正俊救出他們的。眾人對二人的死而復生感到高興。回國後時鎮升為上校,但兩人卻仍逃不了寫報告的命運。時鎮跟慕妍說有任務,卻是女子組合來到軍隊表演,時鎮與大英的瘋狂被電視轉播,引起慕妍與明珠的嫉妒。明珠完成烏魯克的工作,回國後與大英和好如初,並一起去見父親。尹中將認可大英作為自己的女婿。河護士與宋醫生也確認了對彼此的感情。慕妍知道無論是自己、還是時鎮都是為了維護這片土地的和平而努力。二人實現重回烏魯克的海灘承諾。丹尼爾與藝花寄來了結婚請帖,醫療隊與時鎮、大英等人一起前往溫哥華參加婚宴(為什麼丹尼爾與藝花沒有出現,只是眾人說明帶過)。宴會中突然停電,原來是發生火山爆發,眾人已準備好出發救援。
這麼好看的戲真是不願意面對已經結束,沒辦法再看到兩對情侶的互動了。

sun10.jpg文章中部分圖片轉載KBS
http://www.kbs.co.kr/drama/su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