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coeur-dune-autre.jpg

另一個人的心,講述一個男人在做完心臟移植手術後,發現自己逐漸改變,並在揭開那顆心臟主人的秘密時,展開不可思議的追尋真相之旅。這部感人的書,一開始閱讀就讓人無法釋手,忍不住一口氣看到最後結局,讓人看完笑中帶淚。
布魯斯.布達原是一個離婚獨居的酒鬼、癮君子、自私鬼、同時鄙視女人,也為自己四十二歲的生活感到一無可取。因為得了肥厚性心肌症而須做換心手術。心臟外科主任對他說「從今以後,你不再是原來的你了。你的生命即將改變。」。手術過後他整個人變得與過去不同,他順應新的心改變髮型、穿著,對一切事物感受不同,發現只要看到保羅.烏切洛的畫作,心臟更是狂跳不已。這讓他愈來愈感到好奇想知道捐贈心臟給他的人是誰,他透過關係知道,只是沒想到給他心臟救他性命的竟然是個女人,古畫修復師康斯坦絲.德蘭柏。他好奇心臟原有的主人是怎樣的人?長什麼樣子?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她的一切他都急切地想要知道。他忍不住去見她的家人,更跑到義大利去見她的秘密情人羅倫佐.瓦隆巴,進而知道她的秘密,更為了一幅有可能是保羅.烏切洛的畫跑到瑞士去見男爵夫人,促成康斯坦絲死前未完成的心願達成。不過,他的身體再也承受不住忙碌奔波,甚至心臟與他的身體產生了排斥現象,他利用時間,寫下他與她的故事。
我覺得因為他的關係,每個因為失去康斯坦絲而停止時間的人得以繼續生活邁步前進,有了完滿的結局。

【作者介紹】
塔提娜.德羅尼(TatianadeRosnay)
1961年出生於巴黎,擁有法國、英國、俄羅斯的血統。七○年代,她跟隨前往麻省理工學院任教的父親,移居美國波士頓。大學畢業後,她在1984年重返巴黎,從事《浮華新世界》雜誌的編輯工作。
1992年出版第一部小說後,塔提娜.德羅尼在法國共出版十逾本作品。《莎拉的鑰匙》是她首次以母語英文創作的小說。從2007年在英語書市出版至今,不僅攻佔各國暢銷書榜,全球銷量突破五百萬冊:光是美國地區,銷量已高達一百多萬冊;而在歐洲,聲勢更勝《刺蝟的優雅》及《暮光之城》系列,甚至讓塔提娜超越眾多法國名家,在2010年奪下全歐洲暢銷女作家之冠。同一年,她並與《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龍紋身的女孩》作者史迪格.拉森並列歐洲三大暢銷小說家。
塔提娜.德羅尼的成功絕非偶然。她的小說語言親近讀者,情節的掌控力和渲染力極強,在她細膩的筆法下,讀者總能從其小說裡獲得極大的閱讀樂趣。
她善於從歷史事件取材,從《莎拉的鑰匙》到《玫瑰之屋》,皆以發生在巴黎的真實事件為背景寫成;並藉《母親的守密者》一書探討「家族過往」議題。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