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8951655.jpg

神的載體以未來科技為背景的懸疑和推理作品 ,講述2030年即使有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未來,帶來便利生活的同時卻仍無法阻止犯罪的發生,因為其背後操控的仍是人類。此書整體來說,仍是部吸引人的好作品。
2030年即將嫁為人妻的小杏,她的未婚夫管健旭的父母卻遭逢慘劇、被剝下人皮,惡夢重現!原來小杏的真實姓名是伍若杏 ,在十年前震撼世界的「蛇蛻事件」中,她的父母被殘忍殺害並剝下人皮,而兇手竟是他們的天才兒子伍凡宇,身為妹妹的伍若杏也差點被伍凡宇燒死。由於當時死刑已被廢除,伍凡宇成為替代刑法「人刑」的第一名罪犯:肉身被消滅、意識被永遠囚禁在精神牢籠「伊甸」之中。當年偵破「蛇蛻事件」的調查小組成員因此案件再次集結,而小組內的成員卻陸續遭殺害,兇手難道是伍凡宇當年親手製作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隨著劇情發展,從不同人物視角了解案情的前因與後果,沒想到兩個案件背後竟有驚人隱情。
在吳浩鋒決定進入「伊甸」與天才伍凡宇對決時,我還滿期待作者如何呈現「伊甸」,結果並不如想像。最後謎底揭曉時,我覺得有點太快結束,終究只有推理,總覺得少了確切的證據與兇手的俯首認罪,結局我看了兩次才看懂,作者並沒有直接給答案,而是給了幾個選項,每個都可成立,因為案情的發展已不是一開始的找出是誰殺了管健旭父母,甚至連當初「蛇蛻事件」中大家以為的兇手也另有其人,這都因為伍凡宇令人想不透的一句話「我是為了給妳新的人生。」,令人恍然大悟,原來是要給他11歲的妹妹伍若杏一個新的人生。但10年後即將嫁為人妻看似幸福的伍若杏,仍逃不過現實的逼迫。

W60XH80.jpg

國際書展「跨界相對論」講座
講題:文學跨界相對論--預言純文學與推理小說的未來式
時間:2/19(五)19:00~20:45
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主講人:游善鈞(《神的載體》作者)
    平路(名作家,《黑水》作者)
    既晴(推理作家/評論家)
 
※活動全程免費入場,並將送出限量作者簽名贈書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0bDR9JIHCJ
 
游善鈞,曾獲聯合報、時報、教育部等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等獎項,並推出第一部長篇推理小說《神的載體》的文壇重量級新星。
平路,當代最卓越的名家之一,創作技巧、文字錘鍊、題材縱深皆豐富多元。以震驚台灣社會的「媽媽嘴事件」,書寫出少女佳珍幽秘內心世界的長篇力作《黑水》。
兩位實踐新型態小說的不同世代名家,與台灣推理名作家/評論家既晴,在精彩的三方對談中,介紹分享純文學與推理小說的魅力,以及兩者間「跨界」的嘗試作法、並在融合後,屬於台灣本土小說獨有的文學體裁全新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