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408_10153153331253317_1707089020205464223_n.jpg 

符文之子冬霜劍中12歲的波里斯遭遇令人同情,一夕之間家破人亡,相依為命的哥哥耶夫南自殺,這世界只剩他孤身一人,他不放棄生存,因為哥哥要他活下去,他帶著冬霜劍開始展開旅程。這類奇幻作品較少接觸,若不是因此次試讀機會而有幸讀到,才知這部作品有線上遊戲,是韓國女作家全民熙的作品。隨著故事情節發展,愈想知道波里斯還會有什麼遭遇,如何對抗自己悲慘的命運,他是否能苦盡甘來。

貞奈曼家宅邸附近,有一座死亡之湖,叫碧翠湖,裡面有眨著血紅眼睛的幽靈會抓小孩。有特殊直覺的波里斯,從小在家人的呵護下成長,原本平靜的生活,由於政治因素而被勃拉杜叔叔逼得家破人亡,父親優肯被殺,哥哥耶夫南帶著他跟冬雪神兵展開逃亡,兩人不懂人世險惡,對社會上的種種事情不瞭解,缺乏社會經驗,以致被嘲笑、輕視、欺騙、利用。兩人感受到生活的不易,卻沒有人可以投靠。耶夫南在碧翠湖曾遭幽靈攻擊,漸漸無法控制自己,會在睡夢中傷害波里斯,無法承受痛苦的耶夫南在死前一天告訴波里斯不要相信任何人並好好活下去後用冬霜劍自殺,將耶夫南與寒雪甲一起埋葬後,波里斯帶著冬霜劍尋找棲身之地。

在市井小街被為難的波里斯,培諾爾伯爵出面替他解危,也因此波里斯遇到後來改變他的人渥拿特老師與擔任他侍從的蘭吉艾。波里斯與培諾爾伯爵達成交易,以養子的身份在城堡住下來,培諾爾伯爵找渥拿特教波里斯劍術,波里斯在此渡過一段快樂時間。在他快忘記之前的傷痛時,渥拿特此時卻離開了。波里斯還發現培諾爾伯爵原來是有目的收留他,為了要獲得冬雪神兵。在蘭吉艾的幫助下,波里斯帶著冬霜劍展開另一段逃亡生涯。

作著在描寫耶夫南與波里斯成了孤兒,為了食宿被人為難找碴的情節,尤其是耶夫南為了保護弟弟,卻反被對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被逼將噁心的蟲吃下去,多麼的無奈,想他原本是貞奈曼家的繼承人身份,如今卻是如此情景。培諾爾伯爵一切善意都是假的,只是為了得到冬雪神兵所使的計謀,真是個偽君子,幸好獲得蘭吉艾的幫助。

以我喜歡的書序來做結尾:
想熬過寒冬的人啊,這說不定是
非常漫長、永無止境的寒冬
戰勝了寒霜與風雪
忍受了狂風與雪水
那終於降臨的春天
說不定會化為溫暖陽光照射在你屍體上吧
因此你要將內心如刀刃般挺立
以準備對付那千年如一的寒冬
一定要活下去
一定要活下去
一定要活下去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