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est-01.jpg  

未生改編尹胎鎬的同名網路漫畫,以職場新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講述自小沉醉圍棋世界,夢想成為職業圍棋選手的張克萊(任時完飾),因父親病重過世,家庭遭逢變故,報考國棋院研究生落選,夢想破碎幻滅後,一直自暴自棄過活。在26歲藉關係空降進入商社的營業三組當名實習生後所發生的故事。

interest-07.jpg  

第1集
一開始在約旦街頭,張克萊為了找人,鍥而不捨地拼命追趕,即使被車撞倒也不放棄,甚至準備跳到對面的大樓(還以為是在看警匪片)。接著時間回到兩年前韓國,原是名圍棋選手的張克萊,在韓國棋院研究生落選後開始打工生涯。透過以前贊助人的關係介紹,克萊進入一家大公司成為實習生,只有高中同等學歷的他受到同事們的輕視,令克萊感到自卑。安英怡在實習生中表現優秀,英怡游刃有餘的說著各國語言,克萊常常找英怡幫他。
吳課長因為堵車不能及時會見客戶,東植派克萊去留住客戶,沒想到克萊成功留住客戶。因貨源有問題,吳課長讓所有實習生幫忙去檢視烏賊,克萊穿著母親買的新西裝拼命地做事。工作結束,吳課長請所有實習生吃飯,李相賢刻意沒有通知在工作的克萊。克萊與英怡來到聚餐地點,克萊一身污濁被大家取笑。

第2集
克萊整理文件徹夜未歸,英怡看出克萊衣衫不整主動幫其打理領帶。克萊的工作成果並未得到認可,此時吳課長聽說克萊是靠關係透過專務進來的空降。公司流傳克萊背景很硬的流言,克萊的人氣突然旺盛。眾實習生懼怕英怡的能力,英怡只好主動找克萊搭擋做考核簡報。
金碩浩的失誤將營業三組的資料外洩,克萊無辜背黑鍋。吳課長暴怒,克萊主動體罰自己。吳課長發現誤會克萊,他主動找同組員去喝酒。遇到二組慶功聚餐,高課長向吳課長炫耀,吳課長為克萊抱不平說出實情。克萊重整旗鼓,他決定與韓錫律成為搭檔。

第3集
克萊與錫律的搭檔成其他實習生的笑料,他倆相處的也並不愉快,錫律將所有工作都推給克萊。吳課長看出克萊的努力,他總不經意間提點克萊。英怡被迫與相賢成為搭檔,可是相賢的輕浮讓英怡難以接受。
吳課長決心重做被駁回的案子,可東植的失誤惹了麻煩,吳課長盡力挽回,他在上司面前幫東植據理力爭。吳課長看出錫律的為人,他好心提醒克萊。錫律在克萊面前出言諷刺吳課長,克萊忍不住揮拳。

interest-08.jpg  

第4集
吳課長放棄自尊去拜托專務,東植看見後很感動。吳課長解答克萊心中的疑惑,克萊對於考核突然有了靈感。考核正式開始,英怡不出所料表現十分優秀,而錫律卻因為心悸發揮失常,克萊雖主動站出來但報告仍是不理想,最終是錫律鎮定下來出色的完成報告。
在向搭檔推銷的環節,克萊籍自己在圍棋上的智慧表現出令人贊賞的一面。克萊順利錄取成為2年的約聘員工,他回到營業三組工作。吳課長假裝對克萊的歸來表示不滿,私下鼓勵克萊努力面對人生。

第5集
資源組鄭課長陷害吳課長並曝出吳課長當年的醜事,吳課長一怒之下打了鄭課長。以前有叫恩智的員工死亡,吳課長為此事深感內疚。資源組馬部長當眾向吳課長發難,吳課長揭露他性騷擾的醜聞。馬部長找吳課長麻煩,東植勸阻時被馬部長打倒,東植裝作非常痛苦才平息風波。
吳課長派克萊去幫宣次長接孩子,克萊看到孩子們孤單便陪孩子玩耍。英怡將證據所在位置告訴克萊,克萊尋找證據時被鄭課長抓到,他正不知所措時吳課長拿著證據出現。克萊陪吳課長喝酒,他將醉酒的吳課長送回家後醉倒在吳課長家門口。

第6集
鄭課長懷疑是英怡將證據給吳課長,他出言羞辱英怡。吳課長與老同學卞亨哲談生意時遭到戲弄,以致未談成生意被上司指責,他認清同學間所謂的情誼。克萊與百基跟著IT組朴代理去現場實習,朴代理過度為對方著想使自己陷入兩難。在克萊的鼓勵下朴代理終於決定面對問題,榮星的社長在朴代理面前演苦肉計,克萊識破並予以還擊。
朴代理在榮星的對策會議上坦誠發言,他改變了以往軟弱的形象,保持善良的初心,令克萊汗顏自己竟敢指導朴代理處理事情。吳課長觀看兒子裝扮成商社俠的表演視頻,大家看後受到鼓舞。

interest-02.jpg

第7集
吳課長提議的伊朗方案受到阻力,東植與克萊盡心工作想助吳課長升職。夏代理故意給英怡一堆被否決的案子要她進行,克萊言語間給了英怡啟示。英怡的能力得到了財務部長的欣賞,而百基仍然整天無事可做。
部長為了自身利益否決伊朗的方案,並要營業三組著手準備中國方案。中國方案得到部長的贊許,大家覺得吳課長升職有望之際,高課長百般請求使部長改變心意。後來中國方案被專務交給資源組進行,營業三組的一切努力又付之流水,吳課長只能買醉來排解苦悶。

第8集
部長對營業三組感到抱歉,他將阿拉伯麥加手機案交給三組並承諾案件成功會給三組補充人手。對方的文忠基代表十分好色,吳課長想盡辦法推脫。錫律建議吳課長第一輪將文忠基灌醉,英怡也幫忙演練並提供意見。營業三組接待文忠基的戰略完全失敗,他們走上第二輪接待。
第二天文忠基醒來發現坐在床邊的竟是自己的妻子。克萊以為課長為了信念選擇放棄合同,沒想到案件意外成功,原來文忠基的妻子才是實際掌權的人。百基難以接受自己的處境,他選擇離開公司。

第9集
朴課長的加入讓營業三組的人相當頭疼,朴課長不斷羞辱克萊。英怡隱忍著夏代理的刁難,百基看不過去出手幫忙。成代理將自己的工作都推給錫律,錫律的反抗讓成代理甚為驚訝。百基對工作越發懈怠,吳課長處處提點,姜代理的用意百基依舊未能領會。
東植不滿克萊的頻頻忍讓,他提出想要了解克萊。克萊帶東植回家,他向東植講述自己學習圍棋的過去,東植了解後表示要與克萊重新好好相處。朴課長對其他女職員言語性騷擾,吳課長被其他部門投訴,吳課長提出難以與他共處。百基感到自己的不足決定留下來。

第10集
吳課長懷疑朴課長從中牟利,他決定徹查朴課長的案子。夏代理派英怡出差,原本要請假的錫律與英怡同行。英怡承擔著看似難以完成的任務,夏代理得知後對英怡破口大罵。吳課長看出部長的為難,他本想息事寧人,但部長決定查到底。
公司派出的監察組未能發現破綻,這時因克萊的發現為調查帶來轉機,令朴課長氣急敗壞。原來朴課長不甘心平淡的工薪生活,他從小額的受賄發展成商業欺詐。克萊意識到人只是一顆棋子,但人都要做自己的棋子。

interest-04.jpg

第11集
社長親自對營業三組進行表彰,吳相植榮升為次長。千冠雄被派到營業三組,公司同事對三組頗有微詞。東植曾與冠雄是朋友,冠雄提出要東植與自己保持距離。姜代理從細微處提點百基,百基認真對待姜代理交付的任務。夏代理對英怡的態度有些改變,心情好的英怡常開克萊玩笑。
錫律對工作現狀很焦慮,成代理總是算計他。相植帶三組成員聚餐,冠雄的玩笑讓聚餐氣氛變好。在進行年度計劃討論會議上,克萊提出重新進行約旦的案件。大家都勸相植不要碰約旦的案子,相植考慮再三後決定採納克萊的建議。

第12集
克萊提議的約旦案件為三組同仁招來了不少麻煩,三組也成為眾矢之的。冠雄是專務派到三組的,他將三組的一舉一動向專務報告。約旦案件的進行困難重重,上司要求三組對約旦案件召開高層說明會,克萊對自己的魯莽深感愧疚。
三井物產的申佑賢與英怡的資源組有商業往來,英怡與申佑賢接洽時尷尬不已。成代理對錫律越來越過分,錫律向同期們發洩情緒,同期們卻是愛莫能助。約旦的案件的簡報準備遇到困難,克萊又提出新的見解,在時間緊迫下簡報要再重做,三組的成員為約旦案件傷透腦筋。

第13集
專務與高層主管們氣勢磅礡的走進會議室,連社長也來聽取簡報,相植做好心理建設後順利完成案件報告,可是這不同尋常的報告讓在座的高管不知所措。社長的發言打破僵局,他批准三組的計劃並且贊許克萊。
三組同僚在報告成功後,克萊也成為紅人。英怡在茶水間與克萊的對話無意中惹怒馬部長,馬部長對英怡百般羞辱。百基在三溫暖偶遇姜代理尷尬不已,後向姜代理傾訴自己的苦惱。年終,大家相互送祝福,相植給克萊的賀卡中寫著張克萊好到不能再好。

第14集
新年到,克萊的同期們續簽年薪合約,約聘員工的克萊沒有這樣的權利。冠雄看出克萊的失落,他告訴克萊生活本就艱難。錫律奮力反擊成代理的壓迫,可是效果似乎並不如意。馬部長向英怡潑咖啡,百基挺身而出擋住滾燙的咖啡。英怡為感謝百基,利用午休時間買襯衫送給他。
東植相親失敗拉著克萊陪自己喝酒解悶,克萊接到幼稚園河老師的電話,結果三人一起喝酒。專務約相植喝茶,他舊事重提刺激相植。相植被恩智的死壓得無法喘息,宣次長勸說他放過自己,克萊無意中目睹這一幕,知道相植因恩智的原因,即便知道克萊因約聘的事苦惱,也不願給克萊虛無的希望。

interest-06.jpg

第15集
克萊得知自己無法成為正職人員,他更加努力工作。錫律反抗成代理的壓迫失敗,處境越來越尷尬。克萊無意中的提議解決鋼鐵組的難題,姜代理對他贊不絕口,百基因嫉妒心情難平復。英怡深受家庭債務的困擾(原來她父親之前有跟姜佑賢借錢),同組同事都注意到她整日魂不守舍。
克萊做的計劃案遭到否決,相植給他十萬要他出去實習賣貨,姜代理讓百基也與克萊一起去賣東西。百基傲慢對待此次實習卻出師不利,克萊嘗試在地鐵車廂推銷沒有成功,克萊甚至到曾待過的棋院推銷也未賣出,兩人借酒壯膽在三溫暖門口賣出所有貨物。克萊興奮的向相植展現成果,相植讓克萊寫報告。

第16集
錫律受挫後決定隱忍,他不再像從前那般愛說鬧。克萊獨自負責的第一個案件通過審核,他為此付出相當多的心血,部長要求相植更換負責人,只因克萊是約聘人員。英怡的提案也獲得通過,馬部長卻要英怡主動放棄。百基的提案在審核狀態,他心神不寧中工作總是出錯。相植多次幫克萊爭取未果,克萊知道後主動提出更換負責人。
鄭課長和夏代理輪流勸英怡放棄提案,最後英怡告訴馬部長已跟總部說不會進行提案。成代理自負的行為為纖維組招惹禍端,熟悉現場的錫律出面善後。百基的提案終於通過,他變得較理解克萊,終於對克萊放下偏見。馬部長總對下屬拳打腳踢,鄭課長正面反抗他的暴行。

第17集

專務交給三組一筆大生意,生意的成敗決定三組的命運。東植沒有獲得出國工作的機會,成代理等人抱怨相植阻礙東植的發展,被相植聽到。東植在與同期聚會時借酒撒潑為相植抱不平,也因東植同期們難得有齊聚一堂的機會。相植找東植談,要他換組,東植表明自己的心意。
宣次長操勞過度在機場附近暈倒,她的部下卻一心只想晉升,令宣次長感到心涼想辭職。相植決定分擔宣次長的工作,他召集克萊的同期們來酒店加班。英怡等人齊聚共同努力,相植為他們的模樣感到欣慰。宣次長看出相植想要與專務決一勝負,相植為幫克萊留在公司決定接受專務的挑戰。

interest-05.jpg

第18集
相植下決心接受專務的挑戰,專務試圖與相植恢復以往親密的關係。百基得知英怡送給自己的是高級襯衫,他送給英怡一雙高跟鞋作為回禮,看見這一幕的錫律一陣調侃他們。相植想要幫克萊轉正,百基知道後想助相植一臂之力。
專務交代的生意出現了很多問題,相植等人懷疑專務從中受賄。克萊不願因為自己讓三組陷入危機,相植稱自己一定要做成這件事。英怡的父親來向英怡要錢,傷心的英怡向百基傾訴自己一直以來的悲慘生活。克萊私自接聽相植的電話,他多事的舉動讓相植暴怒。

第19集
克萊的莽撞讓三組的人陷入驚慌,相植忙著為克萊的行為善後。相植請專務答應按照三組的方式促成與中國的合作,專務的態度讓相植難以捉摸。錫律懷疑成代理收回扣,他暗中跟蹤成代理發現意想不到的事。公司來了兩位女職員做調查,夏代理與姜代理對兩位女士的審美發生分歧,百基不懂眼色致使姜代理難堪,錫律與英怡各給百基上了一課。
真是成也克萊,敗也克萊。克萊造成大陸石代理的不安,石代理往上提報,最後變成跟總公司告發。專務被調離職位,中國方面也因此事不跟商社合作,造成各組的困擾,三組的處境越來越艱難。公司勸相植辭職來平息此次事件,相植最後決定辭職,克萊為此感到非常愧疚。英怡等人對相植十分不捨,相植拜托宣次長多照顧克萊。

第20集(結局)
克萊的約聘快到期了,經夏代理點撥的英怡與宣次長去向上層請願留下克萊,百基與錫律也找到自己可以幫忙的方式。看到大家這麼幫忙,讓克萊又重新燃起希望。大家本以為克萊能順利留下,可是事與願違,克萊不捨的離開這待了兩年的公司。相植與金尚曄創建新公司,請金富連部長擔任社長。
錫律十分想念克萊,他召集同期約克萊見面,大家相處的非常愉快,席間百基問起相植的新公司沒有找克萊去上班嗎?令克萊不知如何回答。克萊回家在家門口見到等著他回來的相植,相植問克萊準備好了嗎?
成代理對錫律越來越苛責,本要揭發成代理與李京善的不正當關係的錫律思索再三決定燒毀證據。李京善的丈夫來到公司狂揍成代理,成代理的處境十分難看,錫律卻並未選擇落井下石。
東植在公司感到孤單,想念過去與相植、克萊三人在一起的日子。結果東植出現在相植的新公司,主動要加入,三人開心擁抱。克萊與相植成功抓到逃往約旦安曼的徐進尚,他們默契聯手開創另一番新道路。

interest-03.jpg

http://program.interest.me/tvn/misaen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AA%E7%94%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