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01

終於有部新鮮有趣的日劇上檔了,堺雅人跟新垣結衣共同攜手主演法務片「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古美門研介(堺雅人飾)是性格扭曲偏激又毒舌、傲慢、自大且擁有不敗傳說的知名律師,而黛美知子(新垣結衣飾)是個正義感十足的熱血菜鳥律師,因為某個意想不到的事件,開始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工作,兩人總是觀念不和很愛鬥嘴,不過卻又是彼此的好夥伴。

LH-02

第1集
只要報酬夠高,就能打贏任何官司的律師古美門研介,與正義感特別高的菜鳥律師黛真知子相遇。在三木長一郎(生瀨勝久飾)的法律事務所工作的黛,替被控殺人罪的坪倉裕一(中村蒼飾)辯護卻敗訴,深信為其辯護的坪倉是無辜的。認為判決不當的黛想要上訴,三木反對,無法接受的黛在秘書澤地君江(小池榮子飾)的建議下,決定去找以前曾經在三木法律事務所工作過的古美門商量。登門拜訪,發現這位古怪的律師原來不是第一次見面,兩人先前結過樑子,在電車上古美門搶老人家的位置,黛怒而質問他,先用中文呼嚨後又用推理駁倒讓她無話可說。見古美門放CD裝模作樣拉得一手漂亮的空氣小提琴,只為裝氣質給中國客人好印象,要幫忙就獅子大開口要三千萬天價,不歡而散後還是回頭找他幫忙,黛帶來一堆參考資料,古美門說都是垃圾隨手撕掉,照著他的指示重新再來,發現官司並不如他想的這麼簡單,還得全面開戰,製造輿論、操縱媒體,甚至用些小奸小惡的手段。古美門不求正義,只求勝利。最後幫坪倉獲得無罪釋放,但黛心裡有些不安,決定到古美門那裡上班。

LH-03

第2集
古美門失去主要收入來源的大客戶,必須開始接其他官司才能生存下去。來投靠古美門的黛到處拜訪客戶,終於帶回一個著作權官司。原本認為勝訴會賺很多報酬的古美門,看到委託人龐克搖滾樂手荒川波妮塔本名山內花江(福田沙紀飾)充滿疑問,原來國民歌手柊靜香大賣200萬的〈那就是愛〉是剽竊自冷門龐克樂團「自爆魂」,主唱荒川波妮塔和吉他手東久留米(窪田正孝飾)請黛跟古美門幫他們打著作權官司,古美門因報酬太低不想接,服部說可能見到古美門喜歡的歌手柊靜香,古美門馬上改口接下。對方名詞曲創作家葛西聰(鶴見辰吾飾)的法律顧問是古美門的死對頭三木,雙方在法庭上精采對決,法官提出以當場唱歌分辨是否抄襲,古美門指定黛唱,沒想到黛一開口全然走調非常嚇人,令法官再三確認她唱的真是同首歌有照音譜唱嗎?。第一次上法庭的波妮塔和東久留米表現糟透了,結果沒人去聽他們的現場演唱,令波妮塔想取消打官司。古美門覺得葛西不可能一個人寫這麼多曲子,一定有幽靈寫手,沒想到盜用歌曲者是以前團員夏洛特.松戶本名石塚小枝子做的,因葛西堅持是自己寫的歌,只好要求和解,波妮塔要求以和解金成立葛西聰基金會。古美門利用主唱的百變形象作為攻防策略一環,影響法庭眾人觀感也是一絶。古美門最後不但沒見到喜歡的歌手柊靜香且幫人打官司一毛錢也沒收到,真是虧大了。後面三木對古美門說的話,令人好奇兩人之間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

LH-04

第3集
電視節目的紀錄片來採訪古美門,黛則接到公設律師的案子。這次她得獨自幫跟蹤狂被告榎戸信也(永山絢斗飾)辯護。紀錄片要求想拍古美門幫人辯護的畫面,古美門只要接下誇張案件,望月綠因在球場駡髒話被球團趕出場,憤而向球團求償1千萬。古美門的辯護方式也很扯,硬是將望月的行為合理化,還把她塑造成慈母形象,讓法官淚流滿面。跟古美門對打的是三木事務所的年輕律師,被古美門修理的很慘。
反觀黛這邊,榎戸不肯對黛敞開心房,什麼話也不肯對黛說。黛只好將辯護方針放在拜託法官酌量減刑,沒想到出庭時發現檢查官是學生時代暗戀的老師,辯護期間,黛不知不覺將自己過去的暗戀經驗投射到被告身上,黛的態度有了轉變,極力為被告辯護,想證明自己不是自作多情的人,是隨意糟蹋他人感情的人太惡劣了。最後官司因榎戸認罪而輸了。古美門這集又幫黛取新綽號,在晨間劇女主角、O型腿、音癡後,多了變態女神律師及蝌蚪。

LH-07

第4集
古美門睡午覺時,開心的黛帶回一個日照權的官司。因附近將蓋高樓大廈,自己的家會整個被遮住而曬不到太陽的主婦桑田久美子(村井美樹飾),委託黛幫忙要求建商變更設計。古美門對黛帶回來的案子完全不感興趣。黛突然接到久美子的電話,表示町內會已找好律師向建商島津不動產爭取權益,不用黛幫忙了。住戶們請來的重量級人權律師大貫善三(大和田伸也飾),準備要求巨額賠償。金錢至上的古美門接下島津不動產的委託,用金錢解決社區居民委員會抗議日照權受損的糾紛。大貫律師上門提出願意和解,但雙方價格談不攏。住戶們演變成只是因和解金談不攏的抗議。久美子內心感到疑惑,這跟她原先想的不同。沒想到古美門還安排加賀蘭丸到反對居民大會當臥底。古美門採取各個擊破,讓參加反對的居民人數銳減。好笑的是,古美門在說服町內會長時竟然建議他到台灣玩。在利誘與威脅下,人性終究是不得不屈服,當初抗爭的理念就這麼消失了。藉由居民之口質疑:要求鉅額賠償金只是人權律師的自我滿足?並不想辦法讓建商更改設計解決日照權問題,而是一味追求賠償金額越高正義越大。失落的大貫律師問古美門:你滿足嗎?能拿到大筆金錢,愛錢的古美門回答是的,律師的世界裡只有勝負沒有對錯。黛對古美門發表宣言,說自己來此的原因,就是要打敗古美門。

LH-06

第5集
古美門與黛接到因收賄罪,被判刑2年5個月的政治家富樫逸雄(江守徹飾)的辯護委託。可是向來只要報酬夠高就來者不拒的古美門,竟無法馬上答應接下案子,要對方給他一週時間考慮及做調查。原以為天不怕地不怕的古美門被議員一恐嚇,就嚇得連茶杯都拿不穩,把茶灑到褲子上,臉上表情一副完蛋的樣子真好笑,還怪黛不阻止他哩。加賀在跟蹤三木的女秘書澤地時,反被澤地給壓制住,身手未免也太厲害,外表真看不出來。黛為探聽而喝醉酒發酒瘋,醉後和古美門的對話也很搞笑,第一次看到古美門低聲下氣求黛的樣子。檢方手上的證據,原來是在富樫家工作的家政婦吉岡惠模仿淺井的筆跡寫的,兩年前自殺的淺井秘書跟吉岡惠是情人關係,因淺井的死去,她無法原諒富樫,要他跟她道歉。富樫決定放棄上訴入獄服刑。這集黛的政治人物模仿秀也很好笑,古美門說黛很適合當政治家,最後連議員也說黛面相不錯,可以培養她當政治家,嚇得黛以為自己要被摸屁股了。 

LH-05

第6集
古美門、黛、服部一起看電視,節目上正訪問得到最理想夫妻的芥川賞得獎作家神林彬(鈴木一真飾),與女主播岡崎安奈(青山倫子飾)。突然接到委託離婚官司的電話,對象竟然就是神林。原來兩人在結婚沒多久後,就已經貌合神離。岡崎委託三木律師事務所打官司,三木派出最強刺客圭子.史耐德(鈴木京香飾)出馬,古美門前妻圭子的毒舌及說話如機關槍的樣子,簡直是女版古美門,還馬上就幫天真的黛取綽號紅髮安妮。沒想到神林的外遇對象光記得就有18人,古美門還真不順利,難怪一開始就不想接,說離婚官司是髒東西。圭子、澤地在路上遇到黛,圭子拉著三人一起喝酒,聊天時黛從圭子的談話中聯想到與證人有關的事,經過調查,果然派上用場。岡崎選擇和解,重新出發。黛認為是圭子故意輸給古美門,表達想跟隨圭子,圭子不同意並留下"能贏過他的人並不是我"後離開。計程車上的圭子手上拿著當初令她對古美門有好感的半片金牌,而另一片金牌也仍在古美門手上,兩人雖然離婚還是很有默契。

LH-08

第7集
古美門與黛接到遺産繼承訴訟委託。蟹頭村的醬油老店社長德松嘉平(菅登未男飾)過世。三名子女分別持著父親的遺書,堅持自己才是繼承人。黛受在嘉平身邊工作的的堂妹千春(木南晴夏飾)委託,此時服部也要求放假休息,不會自己煮飯、洗衣、打掃的古美門只好跟著到蟹頭村。黛代表的是次男,也是實質管理德松醬油的德松紀介(丸山智己飾),而長子德松泰平(皆川猿時飾)委託的律師竟是三木律師他們。古美門將蘭丸召喚來此地協助他,服部則在休假期間學做醬油。古美門主張證明嘉平有失智症著手,千春從澤地那知道紀介想將德松醬油賣掉的事後,在法庭上做證嘉平並沒有失智症。千春決定離職,跟紀介要求帶走之前唸書給嘉平聽的書,沒想到在書頁上發現嘉平的最後遺書,嘉平將醬油廠留給千春。結局真是出乎意外。古美門身穿斗蓬的造型還滿有偵探的樣子。

LH-09 

 

LH-11

第9+10集
古美門與黛,在法院打完官司後,突然出現幾個老人下跪懇求古美門救他們。原來老人來自現在叫南白朗峰市,以前叫做絹美村的美麗村莊。5年前大企業仙羽集團在那蓋了化學工廠,從此以後居民的健康開始出問題,越來越多人生病。他們來找古美門,希望他能夠幫忙打公害訴訟,古美門用四個理由拒絕接案。黛自己跑去村莊接下委託,並收集當地的水、稻米、蔬菜回來做檢驗。黛在做報告時,服部竟在幫古美門做臉保養,會的還真多。澤地將5年前古美門幫仙羽寫的報告寄給古美門,原來當初對促成工廠設立古美門也有參加,黛要古美門贖罪幫老人打官司。古美門激勵老人那段,正義凜然的說服大家,雖然讓人信服,但說話的方式真讓人不舒服呀,一瞬間還以為他轉性了。古美門知道澤地故意接近他,是三木設下計謀引自己跳入陷阱。
黛化身記者訪問老人們那段也很好笑。古美門成功讓絹美村的老人找回戰鬥心,老人們開出的兩個條件是,仙羽化學付出5億賠償金,以及在保障安全之前工廠停止運作。在法庭上有害物質是否是從仙羽化學的工廠流出成為爭論重點,而古美門負責的原告必須負起舉證責任,但處處遭到代表仙羽化學的三木的阻撓陷入困境。古美門為打官司贏,將自己所有身家都拿去抵押。黛積極拉攏在仙羽工作的研究員八木沼佳奈(田畑智子飾)出庭作證,還在生活中吃來自絹美村的飲食,將自己當白老鼠,結果被醫生宣告得大腸癌。佳奈見此答應為他們出庭作證。黛知道自己被騙並沒有得癌症後,感到生氣又失望。正當古美門為又再一次贏了官司而高興時,黛決定離開古美門,因自己不想成為像古美門那樣的律師,她要走自己的路,並發下豪語當下次再見到古美門是打倒他的時候。令人好奇的是三木律師拿出的到底是什麼令人傷心的照片,及他口中不斷提到死去的孩子沙織到底是誰呀!

LH-12

第11集
一年後,打扮和行為變成熟的黛來拜訪古美門,表示自己獨立接案,希望能跟古美門一起合打官司。這次的委託人八木沼佳奈(田畑智子飾),是1年前的仙羽化學公害訴訟中,幫忙古美門與黛的女研究員。因遭仙羽化學的敵對公司先鋒化學實驗室解雇,才發現是仙羽和先鋒聯手讓她沒工作。古美門代表先鋒的石神社長(東幹久飾)與代表仙羽池部社長(神保悟志飾)的三木同列被告席的律師,變成跟黛對打。黛聽了服部的話,去找過去曾和古美門作對的人,請他們給意見。古美門的前妻回黛一句關我屁事,果然犀利。黛說服三木聯手,因二人有共同目標。黛和三木兵分兩路,黛以真誠去打動對方證人,成功讓他良心發現而改證詞。三木派出澤地做證並爆出古美門曾追求她的簡訊,招架不住的古美門只好求饒。蘭丸此時竟說要退出,專心發展演藝事業,讓古美門完全陷入絕境。黛的真情結案陳詞,說明理想可以改變現實,眼看黛就要打贏古美門了。黛乘勝追擊找來池部社長做證人,當大家以為連他都被感動之際,怎料他出庭後將了黛一軍,古美門又打贏官司後開心的在法庭又叫又跳。原來這是古美門引誘黛的陷阱。
至於那三歲的小女孩沙織,原來是隻可愛的土撥鼠,多年前幫藥廠打官司,沙織是實驗用的土撥鼠,古美門為打贏官司,而犠牲了沙織,三木為此恨極古美門,看到這裡,連我都想跟黛一樣大叫什麼東西呀。黛最後回古美門那裡工作,還是兩個人聯手比較有趣,不曉得會不會有第二部。
還有一個令我驚訝不已的就是東幹久,對比與他同期或年紀的男演員如江口洋介、阿部寬、織田裕二等人,他變老好多,跟他演出東京電梯女郎時期的樣子,差別真大,他在這集的台詞也好少。

LH-10

這部戲的另一個看頭是每集的片頭,直到看完全劇連結起來才看出,黛從一開始整個人飛起腳伸直飛踢古美門,古美門伸出食指將黛頂開,黛摔落地後重新站起,手上多本六法法典,黛朝正笑的很得意的古美門丟出六法法典,雖有擊中古美門,但他沒有跌倒,反倒回頭看向黛。

官網:http://www.fujitv.co.jp/legal-high/index.html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210e/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