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_1.jpg

很久沒看港劇了,最近迷上一部還不錯的劇名是富貴門,雖然已經快播完,但還是想介紹一下。富貴門在香港好像叫金錢誘罪,由呂良偉、羅嘉良、馬德鐘、袁詠儀、郭可盈、戚美珍及薛家燕領銜主演。除了他們的卡司及演員的演技外,呂良偉與羅嘉良可真令人眼睛一亮,在此劇中兩人的狀態維持的真好。一開始是因好久沒看到袁詠儀的演出,才注意到這部戲的,不過真的太多集了,並沒有每集都看,到後面該說是愈來愈精彩的關係,就更關心起結局。
故事以萬基銀行行政總裁卓一元(呂良偉飾)和老千沙富來(羅嘉良飾)這對真假兄弟為主。一元作為家族生意的主理人,在家庭中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母親常開眉(薛家燕飾)、妹妹卓一心(袁詠儀飾)和妻子賀爵年(戚美珍飾)對他尊敬有加。但自從“二弟”一鳴(沙富來)出現,這個家便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鳴本是個身世可憐的老千,在馬來亞長大,自少父母雙亡,在貧困交逼中把弟弟沙寶來(馬國明飾)帶大,為了生存,學會了一身老千本領。在機緣巧合下,一鳴盜用了一元之父卓祟禧(劉江飾)剛死的私生子卓一鳴的身份,來到香港進入卓家,搖身一變成為豪門二少爺。一元為人正直無私,對一鳴身份從未懷疑,視他為親兄弟,開眉出於對一鳴(一鳴)的同情補償,也視他如親子。加上一鳴擅長討人歡心,贏得眾人的喜愛和信任。一元扶植一鳴成為銀行界舉足輕重的一員。

一鳴本打算騙卓家一筆錢便抽身而退,但料沒到,他在卓家得到的感情和利益,使他越來越不能自拔。原來在一鳴未冒認身份之前,先邂逅了一心,短暫的浪漫激情後,一鳴未幾成為卓家二少爺,一心即斬斷這段“假不倫之戀”,但一鳴對一心卻無法忘懷,從此陷入痛苦的畸戀中。一心難敵道德的藩籬,壓抑著對一鳴的真情,投向鍾情自己的銀行營運總裁高拓民(馬德鐘飾)。另方面,一鳴從卓家得到他本來失落了的家庭溫暖,而在卓家的企業王國,他享受著金錢和權力的巨大誘惑,欲罷不能,擁有了又怕失去,最終經受不起貪婪、恐懼、嫉妒的人性試煉,為了掠奪卓家的一切、得到一心,一鳴由一個老千變成一個魔鬼。

一元在外地遇上暴亂被綁架,這段難堪的經歷令他性情大變,爵年多番開導勸解,可惜未能助他解開多年來的陰影,更促使他走向舊情人董令姿(郭可盈飾)尋求慰藉。多年的夫妻恩情一朝破碎。一元面對一鳴這個老千魔鬼,也經受了人性的巨大試煉。一元雖然視一鳴為親兄弟,但也看出一鳴是個心術不正的人,初時包容他、試圖感化他,不果之後,唯有防範箝制他。一鳴為了剷除一元這個阻力,不但離間一元身邊的親人、忠臣戴永祿(許紹雄飾)和董天祝(劉兆銘飾),製造災難打擊一元,一元被逼到妻離子散、事業家庭大權旁落、對抗病魔、最後生命受到威脅。

寶來因一鳴的闕係而進入萬基工作,因而結識永祿之女戴亦欣(陳敏之飾)。剛與一鳴下屬司徒豐(王浩信飾)分手的亦欣,因寶來的鼓勵漸漸振作起來,並向寶來表示已戀上了另一人。正當寶來滿心期待之際,發現亦欣戀上的人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親哥哥一鳴。傷心欲絕的寶來為了亦欣的幸福著想,決定成全二人,並將自己對亦欣之感情永遠藏於心中。

一鳴為了自己的身份不被識破讓董天祝因意外墜海身亡。一元與爵年離婚後,令姿想與一元子女建立友好關係,在爵年的開導下,子琦終放下對令姿的敵意。令姿辭去律師的工作;開眉得悉令姿放棄律師的工作,以爭取多陪伴一元及他的子女後,主動邀請令姿在家吃飯,令一元與令姿大喜不已。 一心與一鳴見客,兩人被迫飲下大量紅酒,一鳴酒醉強吻一心,一鳴被一心狠狠責駡行事胡來,一鳴只得向她道歉並答應不會再犯。爵年要一心想清楚如何處理心中的感情。開眉為一元搬回卓家,一家人能一起吃飯而高興不已時,一心提出欲休長假離港休息,一鳴贊成一心的建議。一心把一鳴送她的名貴手錶退還給他,一鳴不禁呆立當場。與拓民商討工作時,爵年發現拓民仍關心一心的情況,特意鼓勵他聯絡一心。一鳴提到兄長正為發展南亞銀行業務而進行研究,眾人順水推舟,提議讓一元全權策劃拓展海外業務。 在沙巴度假的一心,發現拓民突然闖至;不想拓民騷擾自己的一心,答應與他比賽各項玩樂設施,以決定是否讓拓民留下。一元在家中研究開設外國總部的土地資料時,開眉向他說出自己給錢讓一鳴投資買地發展之事。寶來在永祿辦公室中,發現證明一鳴曾見過天祝的交通罰單;寶來不慎把罰單掉在電梯內,剛巧被一元拾獲。

富_2.jpg

拓民向一心播放他自己在沙巴的錄影帶;拓民已在沙巴購入一漁場,打算在這裏定居。一心無法接受拓民逃到荒島上;拓民特意跟隨,將一心的手機與自己的手機拋入海中。一心憤怒地在荒島上亂闖,遇上蛇的襲擊;拓民為救一心被蛇所咬。一心抱著面色蒼白的拓民不知如何是好,想不到拓民此時仍向她求婚。一心與拓民返回卓家,向家人公佈喜訊。一鳴表面上祝福兩人,但心中卻難受不已。寶來提出一元應很快查出一鳴真實身分,一鳴向寶來保證將儘快返回沙巴;一鳴與司徒豐討論資金騙局時,司徒豐欲提醒一鳴應見好收手,但卻遭他反對。

一鳴突然出現在拓民與一心的婚前聚會上借機鬧事;一元緊急約拓民見面,說懷疑一鳴根本不是自己弟弟。一心在聚會中喝醉留宿別墅,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被人強暴了。拓民來別墅見一心,卻發現一心避開他。一心在爵年細心查問下,向她說出一切,爵年陪她回卓家。開眉以為一心與拓民吵架而指責一心,指她將快出嫁不應與拓民爭執。一心聽到母親的話,竟氣得向母親說出自己被人強姦之事後奪門而出;開眉聽後大受刺激,心臟病發住院。開眉堅持動心臟手術前要見一鳴與一心。晚上一元向爵年說出自己的發現,拿出家庭醫生所開一鳴小時候病歷報告,及DNA檢驗結果,證實眼前的一鳴是個騙子。一元自責自己引狼入室。寶來獨自在街上逛時看見亦欣,卻不敢上前向她打招呼;一元突然出現在寶來的面前,更說出已知一鳴是沙富來之事。寶來欲否認時,一元向他說出一鳴強姦了一心。寶來質問一鳴是否有向一心施暴,更與一鳴扭打起來,一鳴打傷寶來頭部。寶來奪車離開,因頭傷而發生意外,連人帶車衝進海裡。一直避開所有人的一心,竟致電給一鳴;一鳴到遊艇上找一心,一心發現一嗚就是強暴她的人,一鳴辯解自己和一心並沒有血緣關係不是親兄妹,傷心生氣的一心將一嗚打昏後離開。

不久一心再次回到遊艇,把暈倒的一鳴喚醒。一鳴發現一心終接受自己的解釋,不禁大喜過望。眾人探望剛醒過來的開眉時,一心與一鳴亦一起到達;一元等人看到兩人同時出現,不禁投以奇怪目光。離開病房之際,一心向卓家眾人宣佈,說自己並沒有被強暴,而自己是喜歡一鳴,即使家人不贊成,她也決定與一鳴相戀。晚上一元約一鳴在銀行見面,兩人談判決裂,一鳴說因為一元,自己已失去了寶來,因此他絕不會放過卓家,也不會放過一心。一鳴與一心在別墅外野餐,拓民突然出現,要求一心離開一鳴;一鳴與拓民扭打起來,一心情急之下,竟用燭台擊傷拓民。司徒豐在家獨自喝酒時,亦欣到訪,亦欣因無法聯絡寶來,詢問司徒豐有否聯絡方法。司徒豐覓得寶來寫給亦欣的食譜,亦欣大受感動,決定到沙巴找他。一元見司徒豐,要他棄暗投明,卻被一鳴偶然看到。一鳴召見司徒豐,給他一千萬的支票,要他離開;司徒豐為此大發雷霆,說自己背判拓民,將自己的女友亦欣讓給一鳴,一鳴怎可如此對他,一鳴聽後竟不怒反笑說自己是在測試他。一心與令姿商量,不想一元兄弟兩人為CEO之位相爭,提出不如讓自己擔任。令姿與開眉商量這事。一元發覺眾董事竟推舉一心成為CEO,不禁氣得當場離席。

一元趁機向令姿求婚,令姿終答允。拓民前往探望開眉,開眉趁機與拓民談及他與一心的婚事,拓民卻說出將不會娶一心,令開眉大怒不已。爵年問拓民是否用高報酬率爭奪一鳴投資公司的客戶;拓民堅持用這方法才可以讓一鳴公司因投資者缺少而露出破綻;一心發現拓民挑釁一鳴,忍不住指責拓民。開眉取假離開醫院,特意請眾子女吃飯和解;一心與一鳴遲到,而一心亦與一元針鋒相對,開眉不適由令姿送她回醫院。開眉藉手機發生問題,請爵年過來替她修理,這時一元亦到訪。開眉要求一元替自己買食物,實特意製造機會給他與爵年單獨相處。兩人一起到新界重溫昔日回憶,回程時汽車出了小毛病,爵年在公園閒逛時不慎掉下掛著結婚戒指的頸鏈;一元幫忙搜尋時拾獲,卻沒有交還給她,反而偷偷藏了起來。一心趁一鳴不在,進入他的辦公室用他的電腦;這時一鳴回來,向她追問為何動他的電腦;一心發火走進了女廁,想不到一鳴竟追她到女廁中問個究竟。一鳴得悉一心有了身孕,不禁歡喜不已;一元成功取得一鳴客戶的資料,讓拓民能集中說服一鳴的客戶撤資,以減低投資騙局被揭穿後的影響。司徒豐向一鳴報告客戶接連流失,提出可能是有內奸;一鳴想到應是一元所為;為阻止拓民在外傳出不利自己的傳聞,一鳴高調召開記者發佈會,更特意指是拓民所為,意圖澄清不利傳聞。

m.jpg 

一鳴得知一心懷孕,高興得四處與她遊玩,因為關係不能曝光,只能私下悄悄地玩樂。一心想換車,於是兩人到車行看車;一鳴在車行發現司徒豐在看車,奇怪他為何突然富有起來。晚上一鳴找司徒豐,得知他因炒賣期貨石油而賺錢,司徒豐警告一鳴現在已過了賺錢時機,油價將會開始下滑;一鳴決定利用這個機會設計陷害銀行。一鳴與司徒豐跟一心開會,提出讓公司購入期油提議。一心答應斥資購入期油。爵年到卓家與子女遊玩,一元邀請她留下吃飯;令姿回家看到一元、爵年與子女非常融洽。令姿為不想看到一元與爵年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於是自告奮勇送湯水到醫院給開眉。一元將之前拾得的結婚戒指交還給爵年,爵年向一元說出,覺得收下了戒指後兩人的關係便會結束,一元告訴爵年,她們兩人在他心中的地位是一樣的,只是他已經違背對她的承諾,現在他不能再違背對令姿的承諾。於是爵年終放下執著的尊嚴,向一元說出希望複合。這時令姿剛駕車回家,看到一元與爵年兩人在天臺相擁的情景;心情直墮谷底的令姿離開卓家。

一元告訴令姿打算在帆船上與她舉行婚禮。期油暴跌,一心急忙與一鳴商量對策;一鳴代一心出面向眾董事解釋,如果情況再惡化,一鳴說將自動辭職,眾董事聽後不禁釋懷。開眉在病房眺望窗外,看到一鳴與一心竟當眾親吻,令她大受刺激。爵年與拓民看車時,從職員口中得悉一心懷孕之事,拓民得知後情緒失控,跑到一鳴的別墅。兩人大打出手,被帶返警署。一元向母親說出,一鳴是沙富來,實際上是個騙子,大家沒有立刻揭穿一鳴身分,是為了銀行的聲譽。一心趕到醫院,向母親解釋為了能順利搜集一鳴的罪證,才與一鳴走在一起。在令姿追問下,終於得悉一鳴與天祝之死有關連。
一心到警署保釋一鳴時,遇上拓民,拓民因沒法接受一心懷孕之事,又與一鳴起口角。一心借開眉得知兩人相戀而感不悅之事,暫時離開一鳴而到遊艇見一元,結果一元特意製造機會讓拓民與一心相聚;兩人相擁在一起細訴別離情。司徒豐向一鳴報告期油跌幅已有一半,一鳴要他繼續對付銀行;私底下司徒豐已與一元合作。一心沒法成功試出一鳴秘密檔案的密碼,因此看不到投資騙局基金的秘密客戶,大為氣餒。一元與拓民得知一鳴因涉嫌董天祝之死,需到警署協助調查,將會被警方扣留四十八小時;眾人努力嘗試打開一鳴電腦的秘密檔案,一元憶起與寶來的對話,成功破解了一鳴收藏秘密客戶的密碼;眾人得到名單後,努力向名單的客戶遊說,請他們把資金轉移回萬基銀行。 一鳴終被保釋離開,他知道被一元搶回了不少客戶。一鳴打電話約一元見面;令姿到別墅欲向一鳴討回公道,卻聽到一鳴買兇欲殺死一元。令姿驚覺一鳴發現自己趁機離開;一鳴不放心駕車追截令姿時,不慎擦撞令一心昏倒。令姿無法聯絡一元,只得直接駕車攔截他。

令姿拼命通知一元車上被裝炸彈,卻令自己撞車失事;一元看到令姿失事,急忙把車停下跑去營救她。當一元步出車便發生了大爆炸。一元扶起令姿,令姿說看到海上有一艘帆船,而船上正舉行他倆的婚禮;一元聽令姿描述婚禮的情節時,令姿突然吐出一大口鮮血。一鳴送暈倒的一心到醫院,因此得知一心根本沒有懷孕。一鳴知道事實後大受打擊,更偷偷在醫院中偷了不少針藥。爵年看到一元為令姿之死傷心不已,只得盡力安慰他。一鳴問一心懷孕之事,但一心仍努力瞞騙他,令一鳴怒火中燒。一鳴得知司徒豐早已轉投一元陣營。爵年與平復下來的一元探望開眉,亦向她說出令姿的死訊。一鳴為報復將投資公司的騙局公開。眾傳媒得知消息後,都湧到萬基銀行查問;想不到一元順利將危機化解。令原本想看笑話的一鳴,不禁氣得咬牙。一元突然收到一心的訊息,於是趕到海邊;一元發現一心的電話已被一鳴奪去,而一元更收到眾家人被擄走的圖片,不禁大驚。一元看到自己的遊艇停泊在不遠處,於是斷定眾人應被囚在那裏,拼命遊到遊艇上,想不到竟在船中遭到伏擊。被鎖著的一心醒過來,一鳴指責一心玩弄他的感情後,她看到開眉等家人被綁架的照片及被擊昏的一元。一心懇求一鳴,不要殺害她的家人,一鳴要求她照著自己的要求去辦事。拓民收到一心傳來的訊息,說自己將不會再與他一起;拓民知道一心已身陷險境。一鳴無法接受一心背叛自己,因此將她麻醉後放進浴缸中,打開水龍頭,讓她看著水量一步步升高,直到將她淹死為止。拓民趕到別墅搜尋一遍後,卻沒找到她;欲放棄時看到別墅草地上的灑水器突然轉動,而把視線轉到工人用的獨立屋中。拓民衝入屋中發現已被水沒頂的一心,拓民將她救起施以急救,卻發現一心的呼吸仍沒法恢復。日落,坐在房間中的一鳴呆看著一心照片。被打暈的一元緩緩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密室內,而地上的電腦畫面中,一元看到一鳴與眾家人在一起。

一鳴向一元說將他的家人全鎖在銀行的第六十八層,要他拾起地上的手槍然後趕到銀行。一元跑往銀行時突然遇上大批員警,因為警方收到線報,說一元藏有槍械;一元沒時間與警方解釋,只有奔進銀行。永祿與眾職員看到一元與大批警員衝進銀行,不禁看傻了眼。大堂的巨型電視螢幕突然出現一鳴的影像;一鳴說在六十八樓安置了炸藥,如果一元想救家人,便得一個人上來與他見面。警方不許一元獨自前往,但一元不想家人枉死,於是持槍脅持永祿到電梯前;一元到達時看到一鳴懶洋洋的坐在他的面前,手中拿著一個控制炸彈爆發的遙控器。一鳴要一元吞槍自殺,便放過他的家人,一元與一鳴兩人大打出手,一鳴不敵進而把桌上的引爆計時器開動;只有十分鐘的時間,一元欲替家人解開鎖鏈。這時大樓廣播突然傳來寶來的聲音,原來寶來沒死回到沙巴還遇到亦欣,一鳴在弟弟的力勸下,把解開鐵鏈的鎖匙拋到一元等人腳下;一元帶著家人逃生。一鳴把自己反鎖在房內,決定讓炸彈把自己炸死,寶來不顧一切進入房內想將一鳴帶離。一元帶著令姿的骨灰出海,依她的遺願把骨灰灑在海中;拓民與一心漫步沙灘,拓民再次向一心求婚。

一年後,萬基銀行召開記者招待會,一元向眾人介紹銀行的新改變。開眉爵年與孩子等人給一元生日驚喜,拓民與懷孕的一心特別在沙巴錄製祝福的影像給一元,開眉要一元與爵年兩人出去散步,兩人決定復合。寶來與亦欣在沙巴開一家蛋糕店,照顧已失去記憶的沙富來。(完)

結局好爛呀,不懂前面都演那麼久了,結局怎麼看都像在趕進度。令姿出車禍那段死的很突然,令姿死後一元恢復的也太快吧。拓民救一心的橋段也太神奇,那麼用力敲一心的胸腔,骨頭不斷好幾根才怪。沙富來與寶來離爆炸那麼近竟然沒死。拓民與一心、沙富來都住在沙巴,沙巴那麼小,難保不會遇到那不是很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