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1.jpg

台中新人文生活美學特區CMP BLOCK於7月3日開幕。位於全國飯店與勤美誠品中間原是道禾小學的那塊地由知名龔書章與CitiCrafts建築作坊操刀,打造超千坪白色藝文特區。勤美建設允諾這塊地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可做為展覽空間使用,希望帶給台中居民一個新的文化活動場所。
用近2,000根漆成白色的孟宗竹林立於四周,氣勢驚人,將舊有的教室改造為設計小店與美食餐廳,並在兩側設置了草地及草坡,讓人可以自由的在草地上散步休息。 更邀請2010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台灣館策展人曾瑋建築師與國內綠建築先驅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參與。從大甲溪上游到下游,蒐集每一個河川斷面上的河水,泥土及石頭,並且將這些元素分別集中吊掛在不同顏色的繩子上,下方放置白色的二手家具。在藝術空間的上方,漂浮著與威尼斯雙年展相同的巨型方型氣球,與都市風景形成一個充滿趣味的對話。戶外、室內將規劃舉行多場展演、音樂文化活動,營造出一個悠閒明亮的休憩環境。

CMP-2.jpg

http://www.flickr.com/photos/eager/4749997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