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かがみの孤城.jpg

7個境遇不同無法上學的學生,在狼面少女的指引下,在能夠遠離外面世界的秘密基地,尋找可以實現願望的鑰匙,故事的情節和經典童話相互呼映,交織出一個不一樣的故事。
國一生小心-安西心才上課一個月就遭到同學真田美織的欺負霸凌,讓她心寒的是,原本無話不說的鄰居好友小萌竟然也加入排擠她的行列。一次真田帶人闖進小心家的庭院叫囂,令小心感到恐懼與不安再也不敢踏出家門並拒絶上學。束手無策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小心發生什麼事,只好建議小心改去心之教室自學,但小心仍無法跨出這道鴻溝,母親雖生氣也無奈。這天跟平日一樣,母親去上班後,家裡只剩下小心在家。小心發現房間裡的鏡子發出神奇的光芒,小心被吸入鏡子裡,鏡子的彼端是一個童話般的奇幻世界及一座孤獨聳立的城堡。小心第一個見到的人是戴著狼面具的少女,被嚇到的小心只想離開這個奇怪的地方。第二次小心再次進入鏡子,這次進入城堡,見到另外六個人。狼少女告知大家:
城堡會從今天起開放到明年3月30日。
城堡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傍晚5點。
5點以前務必離開城堡,否則所有人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而他們的任務就是找到鑰匙,找到的人就可以打開許願房,達成心中的願望。一開始七人都不把狼少女的話當一回事,也不想知道彼此名字,將鏡中的空間當成是逃離現實生活的地方,因每天見面交流,大家有了熟悉感,變得像朋友般。期間,心之教室的喜多鳩老師的話打動了小心的心,拒學一定不是小心的錯,背後肯定有什麼原因。聽到這句話後,一股淺淺的期待撼動了她的心。原本以為大家沒有在找鑰匙,後來交談得知大家其實或多或少都有翻找過城堡,但一直沒找到。小心也想要找到鑰匙,小心的願望是希望真田美織從世界上消失。距離狼少女說的開放時間不多了,七個人才開始同心協力尋找,就在大家有點放棄的時候,發生了大事,有人不遵守規定超過傍晚5點未離開,因此那天有到城堡的人,除了小心外,都受到嚴厲的懲罰。
最後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而這段奇幻的經歷對他們七人的人生,都留下相當深刻的影響。故事精彩令人感動,只要你活下去,長大成人,就可以在未來遇見我!。

作者介紹
辻村深月 
1980年2月29日生,日本山梨縣笛吹市人,畢業於千葉大學教育學院。從小就喜歡看推理小說,小學6年級時因為看了《殺人十角館》而成為綾辻行人的超級書迷,並在綾辻行人的影響下,開始提筆創作,花了4年時間完成厚達1400多張稿紙的處女作《時間停止的校舍》,並一舉贏得講談社為鼓勵新人作家所舉辦的「梅菲斯特賞」而正式出道。

2011年,以《使者》獲頒「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12年,再以短篇小說集《沒有鑰匙的夢》榮獲「直木賞」,對於多半頒給長篇小說的「直木賞」來說實屬難能可貴。2018年,更以《鏡之孤城》獲選「本屋大賞」第一名,並囊括《國王的早午餐》節目年度書籍大賞、《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17」小說部門第一名等7大獎,創下超過50萬冊的驚人銷售成績!

-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かがみの孤城 辻村深月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