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tural0.jpg

Unnatural法醫女王 《Unnatural法醫女王》,2018年1月12日於TBS電視台週五連續劇時段播出的電視劇。由石原聰美、井浦新、窪田正孝、市川實日子、松重豐等人主演,還有藥師丸博子特別出演三澄美琴的母親。編劇為野木亞紀子。
本劇講述在政府新設立的「非自然死亡調查實驗室」英語:『UnnaturalDeathInvestigationLaboratory,(簡稱UDILab)裡,由法醫解剖醫們在不自然死亡的屍體上找出其真正死因的故事。此劇以法醫的職業視角專業化的調查細節,讓我們看到在破案過程出現的種種社會現狀。

Unnatural1.jpg

第1集 無名之毒
法醫三澄美琴工作的非自然死亡調查實驗室(簡稱UDI)位於東京都23區以外的西武藏野市中心,這裡接受員警和地方自治體委託處理的遺體大約400具。UDI的職責就是解剖這些遺體並查明死因。UDI的兩個團隊分別是三澄班和中堂班。三澄班的主刀法醫是三澄美琴,臨床檢查技師是東海林夕子,記錄員是久部六郎。中堂班的主刀醫生是中堂系,臨床檢查技師是阪本誠。帶領他們的是所長神倉保夫。這天,一對中年夫婦造訪UDI。他們對獨自生活的兒子高野島渡被警方判定是虛血性心臟病去世的死因不認可,認為兒子年輕身體健康,不相信這樣的人會有心臟病。警方以案件沒有疑點為由拒絕調查兒子的真正死因。美琴等人馬上開始解剖。結果心臟沒異狀,美琴懷疑是毒藥致死,卻不能確定是哪種毒藥導致死亡。這時,傳來消息,和高野有合作關係的另一公司年輕女職員在高野去世的隔天也突然死亡,死因不明。為查明死因,美琴、六郎和東海林一起到高野島渡的公寓,遇到他的未婚妻也是遺體的第一發現人馬場路子。六郎像個刑警般不停問馬場還問她的不在場證明,她微笑說她一個人在家,所以沒有不在場證明。他們聽說馬場的工作是開發某種藥品一度懷疑她。六郎意外問出高野出差的地方有一種病毒剛好符合高島的死因。最後查明高野是去醫院做健檢時被感染到病毒旳。

第2集 死亡遺書
UDI團隊接到來自警方的委託,到集體燒炭自殺的現場進行勘查。現場有四具遺體,刑警毛利主張這不是案件,而美琴決定進行解剖。解剖結果發現,有三人是一氧化碳中毒,可以斷定為自殺。但是一名少女的死因卻是“凍死”。而且不可思議的是在她的胃裡發現求救紙條。美琴確信這是一起殺人案。她和六郎等隊員不顧所長神倉的阻止,嘗試解讀身份不明的少女留下的訊息。為更快破案,美琴邀請六郎去溫泉。前往溫泉時,美琴和六郎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實。同時,生死悠關的危機也向兩人襲來。幸好美琴的求救電話令了不起的中堂猜測出他們所在位置及時救出兩人。

Unnatural3.jpg

第3集 意料之外的証人
這集中堂被離職的臨床檢查技師坂本誠提告職權騷擾,坂本表示中堂多次對他出言不遜,希望中堂醫生辭職。而原本執刀的法醫已經隱退了,美琴只好作為半年前發生的“網紅主婦殺人案”擔任代理證人出庭。被告是被害者的丈夫要一。他承認有罪,說殺人動機是不堪忍受妻子的精神虐待。然而,在審判中,美琴發現作為證物提交的菜刀並非真正的兇器,她當場指出了這一點。聽到她的話後,被告要一也突然翻供,聲稱自己無罪。法庭上一片混亂,檢察官鳥田很生氣。所長神倉擔心與檢察廳作對會影響員警廳給UDI的撥款,而美琴則決心再次出庭以便找出此案的真相。於是,她與能顛倒黑白、檢控成功率高達99%的檢察官,在法庭上展開了對決。美琴說服中堂與她合作,坂本交給美琴來說服,由中堂代表她出庭。原來意料之外的證人指的是中堂,在法庭上幫美琴大大的出了一口氣。最後中堂在步出法庭前說”人這種生物,不管是誰,切開來剝皮後都只是一團肉而已,死了後就明白”。沒想到兇手竟是被害人的弟弟刈谷,刈谷一直提供食譜給姐姐,因自己的餐廳經營不善要求分版稅,被拒絕後,衝動下用自己的菜刀殺了姐姐。

第4集 為了誰而勞動
美琴的媽媽三澄夏代帶著幸福蜂蜜蛋糕來到UDI,作為律師的她幫助三天前死亡的佐野祐斗家打官司。佐野在知名的「幸福蜂蜜蛋糕」工廠工作,三天前的晚上在路上發生了摩托車摔車事故,留下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佐野發生事故的原因,有三種可能性:第一,佐野因在工廠長時間工作造成過度疲勞;第二,他駕駛的摩托車在修理時出現失誤;第三,他的專職醫生漏診,沒有發現他患有疾病。死因不同,責任方就會不同,所以對遺屬來說,查明死因是當務之急。而且,受懷疑的工廠廠長、摩托車維修店的長、以及醫院的律師也都來到UDI,互相推卸責任。美琴著手進行解剖,發現佐野是死於意外原因。另一方面,UDI收到威脅信,信上寫著“如果你不自動消失就要受到制裁”。因恐嚇信擔心美琴的六郎提出要送美琴回家,美琴順口邀請他來家裡吃飯,結果差點變成性騷擾男下屬的女上司。中堂說恐嚇信是寫給他的。佐野的傷是30天前造成的,原來那天他加班送蛋糕到社長聚會的地方,結果在回程途中因為打瞌睡摔車才會導致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因無法從傷口查出原因,六郎提議可分析機車刮痕,尋找摔車地點。他們發現機車身上的彩色刮痕,猜測是人形孔蓋。這裡不得不提到日本的人形孔蓋真是漂亮,尤其看到機車行老闆拿出的卡片也好想有一套呀。看到工廠的人都來幫忙找人形孔蓋真是令人感動。由於這件事,殯儀館的木林和中堂的秘密終於曝光。
中堂在八年前一言不發為論及婚嫁卻成為成為冰冷屍體的女友解剖,也因此被懷疑是他殺了女友,被以破壞證據為由當作犯人逮捕了。之所以要待在UDI的理由是UDI擁有厚勞省、警察廳和全國醫大的互連網資源,尋找和戀人糀谷夕希子有同樣特徵:口中有「紅色金魚」印記的遺體。

Unnatural2.jpg

第5集 死之報復
UDI人手不足,中堂暫時加入美琴的團隊作為支援。這天,一個叫鈴木巧的人委託UDI解剖他溺水而死的妻子鈴木果步。因有人看到他妻子跳海,警方斷定是自殺,巧認為妻子不會自殺,故而從青森來到UDI求助。美琴開始進行解剖,就在這時,殯儀館的木林神色緊張地跑到UDI。巧帶來的遺體是從殯儀館偷走的。不知情的主刀醫生美琴犯下了損害遺體的重罪。兩人不顧果步的父母反對私奔來到青森,果步發生意外的這天,巧因工作不在家,她的父母堅信是巧拋棄她,所以她才會自殺。果步的父母本來就反對解剖,警方只能叫中堂將解剖到一半的遺體縫合好還回去。中堂也太會鑽漏洞,竟沒把已經拿出來的肺放回去,並自作主張做了浮游生物檢驗。美琴問中堂為何執著這次的調查?中堂說現在得不到結論的話,就再也沒有機會知道她的死因了;如果不查清楚,一生都必須面對永遠得不到答案的問題。也因此次調查不受所長支持,兩人只好偷偷進行,還跑到中堂家,甚至整個團隊都拉去幫忙。果然是有人殺了果步偽裝成自殺。鈴木得知果步死因不單純後,馬上想到偷了果步定情項鍊的人,衝到喪禮現場直接給她一刀,那人是果步的同事因嫉妒果步,說她一直炫耀又比自己幸福,口口聲聲說自己沒有錯。雖然美琴她們想阻止,但是絕望的鈴木只想要把這個女人殺了。美琴問中堂為什麼不阻止鈴木先生殺人?中堂說殺了人,也要有被殺的覺悟,是他自己選的,而他也遂願了,美琴馬上意會到中堂未來也想要親自手刃兇手。

第6集 不是朋友
東海林參加高級健身房舉辦的聯誼派對,第二天一早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而身邊躺著的屍體 是昨晚參加派對的權田原。東海林連忙打電話把美琴叫到酒店。美琴詢問詳細情況,東海林完全不記得離開派對後發生了什麼。美琴注意到權田原的遺體有異樣。美琴和東海林離開飯店回到UDI,東海林 只想忘掉這不順心的一天,正說自己其實比較欣賞權田原的朋友細川隆文時,發現中堂和六郎正在解剖的男性屍體 正是細川隆文。細川 是在道路邊猝死的。細川 與權田是大學時期的朋友,兩人手腕和耳後都有可疑紅點,有可能是因戴生產生命徵象感應器的關係。警方將兩起案件視為連續殺人案,開始進行調查,東海林成了嫌疑人。中堂說如果隨員警去警局協助調查就會被當成殺人犯,勸東海林快點逃走。這段所長編的理由也太好笑了,竟說東海林去找男友,哈哈。美琴等UDI成員致力於察清死因以洗清東海林的嫌疑。而這一切都是因為4億日圓而起的殺機呀。所長和中堂表示美琴知道了八年前的事,也願意協助中堂一起調查。之前貼在解剖室的那張威脅紙條,原來是來自於很可疑的自由記者宍谷。

Unnatural4.jpeg

第7集 殺人遊戲
美琴的弟弟秋彥是補習學校老師,因學生對法醫學感興趣想見美琴,找美琴來補習班,學生卻沒有出現,美琴答應將電話給那名學生。一日,美琴的手機收到寫著“如果看到這個請回電話”的短信,下附連結位址。發信人是那名學生白井,美琴點擊連結,結果看到一個直播視頻。由叫“殺人者S”的學生發佈的“殺人實況直播”,畫面上展示Y的遺體,“殺人者S”稱人是自己殺死的。“殺人者S”向美琴發起挑戰,問她Y的死因是什麼。如果美琴回答錯誤,那麼,人質X就會被殺。中堂說不要相信小鬼的惡作劇叫她關掉,美琴決定與S決一勝負。僅憑直播畫面上的影像,美琴無法確定死因。三澄組成員們全都到案發學校去調查,只有中堂一個人留在UDI裡頭看著直播吃江米條,不是不要理會小鬼的惡作劇嗎?中堂一看到所長進來就馬上關掉直播,引起所長注意:中堂醫生,行動很可疑啊,中堂不理會所長,一聽到電話響馬上起來去接。所長吃驚中堂居然會電話一響就去接。聽到美琴的協助請求,中堂罵了一聲:渾蛋,早知道就過去那邊了,便拿著外套快速的跑出去。所長驚訝:好快,動作迅速,史無前例的中堂快動作!中堂來找坂本借儀器這段也好好笑,坂本看到中堂嚇得躲在柱子後面,中堂:渾蛋!別老是動不動就怕!坂本得意的秀出中堂的三不切結書:道歉呢?,瞪大眼睛的中堂看著切結書只好不甘願道歉,坂本:太好了!,中堂受不了又再度喊:渾蛋!一切又要重來真是好笑。
回歸主題這集是死者橫山想報復生前霸凌他的那些人,想用自殺的方式嫁禍給他們,沒想到陰錯陽差下白白死去,白井才會選擇用直播的方式,想將這個事實真相公諸於世。

第8集 歸途遙遠
一棟住商兩用大樓裡發生火災,十具被燒死的屍體被送到UDI。屍體燒得焦黑,全體都身份不明。因為數量太多,美琴、中堂等成員,以及前來支援的坂本,一起進行解剖。坂本抓緊機會不停藉機駡渾蛋,令中堂抱怨為什麼坂本可以說。要查明死者的身份十分困難。神倉去拜訪他的將棋老師。老師的妻子一年半前去世後,是由UDI負責解剖的,但是,老師至今不能接受妻子去世的事實,拒絕領回遺體。所長告訴將棋老師:有些人只是碰巧死去,而我們只是碰巧活了下來。根據美琴等人的解剖結果,第九位死者可能在燒死前後腦部遭到重擊,且死者腰部有像是被繩索捆過造成的皮下出血,美琴懷疑不是單純的火災,可能是兇手為掩蓋殺人而放火。火災現場唯一的生還者高瀬文人在六郎父親久部俊哉的醫院裡接受治療。這時,俊哉造訪UDI告知生還者的狀況,再者是要求解雇他的兒子六郎。查出第九位死者身份,町田三郎曾經入獄過,跟家裡沒有往來,常在這棟大樓走動,大家一度懷疑他跟案情有關,三郎父親生氣地說連死了也要拖別人下水一度拒絶領回遺體。在大家查明三郎是因救了大家才受傷以致無法逃出,也是他救了高瀨一命。三郎父親知道三郎用了他敎三郎的消防員常用繩索捆法救了大家,而原諒三郎將他帶回。六郎決定去找俊哉讓他留在UDI,俊哉同意六郎按照自己心意行動,卻叫六郎不要回家了。六郎跟雜誌社提出離職請求,末次爽快答應。末次打算刊登對UDI的不利報導。

Unnatural5.jpg

第9集 敵人的樣子
在發生火災的住商兩用大樓隔壁,即將拆除的空屋裡,發現行李箱內有具年輕女性的遺體。美琴在檢查遺體時,發現死者口中有與中堂的戀人夕希子一樣的“紅金魚”印記。有“紅金魚”印記的屍體,包括夕希子在內一共發現有四具。UDI認為這些女性屍體是一樁連續殺人案件,並把此事告知毛利刑警。但毛利說沒有正式的證據,只能以單一案件處理。美琴等人為解開兇手留下的提示,開始解剖,調查她的死因。遺體胃內的東西散發著強烈的腐敗的氣味。另一方面,所長看了過去週刊上登的有關UDI的報導,心中產生懷疑。中堂回顧與女友從認識到交往的點滴。中堂在空屋裡找到螞蟻屍體,帶回經過檢驗調查後,確知兇手原來是給死者注射福馬林。六郎拿到宍谷給他跟命案相關的資料,他懷疑宍谷是兇手,卻意外透露目前的調查進度。宍谷給他的資料裡有粉紅色河馬的插畫,中堂激動的問六郎插畫哪裡來的,六郎才說出雜誌社的事情。所長跟三澄來到警局,毛利警官說他們發現高瀨有點不對勁,但卻有不在場證明,沒想到事件關係人居然是上一集火災生還者高瀨。中堂與宍谷通話,宍谷告知真相高瀨就是兇手。高瀨在家裡放著一張26字母的表格,每殺掉一個人就寫上每個字母代表的意思,宍谷還幫他拍了紀念照。中堂趕到高瀨家時,高瀨家什麼都沒有,只有屋內的斑斑血跡與院子裡被燒掉的證據。結果高瀨跑去警局請求保護,說有人要殺他。

第10集最終話 旅程的結尾
涉嫌殺害以中堂的戀人夕希子為首多名女性的房仲高瀨,突然向警方自首。他只承認破壞跟遺棄屍體,否認殺人。沒有他殺人的直接證據,讓UDI與警方束手無策,美琴等人只得繼續尋找能將高瀨定罪的證據。宍谷竟然還出書,描繪高瀨的犯罪過程是幻想,還想將高瀨塑造成傳奇,末次對宍谷的做法不以為然。因六郎曾對宍谷提到肉毒桿菌,關接幫助了高瀨,高瀨才會說死者是因吃到壞掉的食物造成她的死。六郎為週刊提供UDI情報的事曝光,六郎難過的離開UDI。檢察官希望美琴能修改驗屍報告,好讓他們有辦法讓他入罪。美琴不希望違背自己的理念,美琴:一直以來,我都用憤怒來代替悲傷,我不想輸給不合理死亡,因為那就好像輸給想拉著我一起死的母親。美琴決定不低頭認輸,也不希望中堂認輸,要以法醫學將高瀨定罪。所長自己拿著鑑定報告去找檢察官,並對檢察官說起訴犯人這種事情是檢察官的工作。
雜誌社出了與夕希子有關的報導,夕希子的爸爸糀谷和有在雜誌社遇到六郎,六郎把他帶到UDI,糀谷說自己以為中堂是兇手,因此每年都寄信給他,原來中堂收到的那些指責信是來自糀谷。中堂看完宍谷寫的書後生氣的去找宍谷,一進去直接對他注射,騙他是河豚毒素,解毒劑在自己身上,如果交出高瀨犯罪證據,就給他解毒劑。兩人一陣打鬥僵持不下,最後宍谷帶中堂到天台拿造成死者口中有紅色金魚印記的金魚球,中堂給了解毒劑,宍谷喝掉後又馬上回頭搶裝著金魚球的罐子,將罐子倒置,球整個泡在不明液體裡。那液體是硫酸將球上的證據毀掉了。美琴跟六郎知道中堂來找宍谷,也趕到宍谷家。宍谷以為喝的是解毒劑,沒想到那才是真正的毒藥,原本注射的只是麻藥醉。美琴拜託中堂趕快說出真正的毒藥是什麼,希望中堂不要讓她感到絶望。六郎試了一口說出是乙二醇,中堂最後拿出解毒劑。
沒想到最後破案的關鍵,在夕希子遺體身上。原本因其他遺體都已送還家屬火葬了,無法再重新解剖,沒想到糀谷的出現而有了轉機。日本是火葬,而夕希子跟著爸爸住在美國,事件發生後遺體做了防腐處理運回美國土葬。所長迅速趕往美國想帶回夕希子的遺體,還打電話要檢察官幫忙交涉。美琴之前上過法庭看來學到不少,她故意以冷漠的表情說著真的很同情犯人來激怒高瀨,讓高瀨情緒失控而自白人全部是他殺的,宍谷也因協助高瀨被逮補。糀谷告訴中堂,曾經聽說粉色河馬的事,粉紅色的河馬,雖然一個人暫時離開去打拼,但是最後還是會想回到另一隻河馬身邊,一起去旅行。希望中堂能好好活下去。坂本回到了UDI,說把中堂想成阿金就好了,魯魯米的好朋友阿金?哈哈。六郎重新應徵UDI的打工,所長還說時薪很低,真是搞笑。
每一集都精彩,希望可以再多看到他們,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部日劇。

Unnatural6.jpg

http://www.tbs.co.jp/unnatural2018/ 官網 
https://twitter.com/unnatural_tbs
來源百度+ 維基
主題曲 米津玄師 lemon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主題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_ViT4Ra7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