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wakened.jpg

世界上男女相遇方式這麼多,本書中男女主角的相遇卻非常的獨特,莉莉安娜邂逅的是一千年甦醒一次的埃及王子阿蒙,面對古老的埃及預言和詛咒,就此展開一段段奇幻的冒險經歷,幫助王子尋找他的兄弟完成使命,一起對抗阻止邪神再度復活拯救世界。
我發現自己對埃及有關的印象大多來自神鬼傳奇這部系列電影,而閱讀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讓我對埃及又有了不同的認識,當然裡面男女主角的愛情元素也很吸引人。
一開始十七歲的莉莉安娜面臨選擇大學及未來人生方向的苦惱,她想要擺脫來自父母對自己的限制,卻也對不安的未來同時充滿無限想像。這天來到博物館打發時間的她,遇到來自過去一千年前的埃及王子,如偶像劇般,富家女千金與英俊瀟灑王子的設定。已經沉睡千年的埃及王子阿蒙,醒來後置身陌生地點,遍尋不著裝有臟器的死亡之罐,而眼前只有莉莉安娜能夠幫助他,阿蒙對莉莉安娜施了咒語,讓倆人的生命能量與命運,緊緊相連。阿蒙擁有神一般的法力,兩人的連結使得無論莉莉到那裡,阿蒙總能跟隨並找到她。表面上莉莉迫於無奈只好跟著王子來到埃及,但其實她的內心想要擺脫原有的框架,去選擇某件不一樣的事物,做一個不同的人,去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把握瘋狂的機會,去體驗見識沒有人能看到的事物。
兩人之間的感情發展令人期待,莉莉在陪伴王子完成任務的期間,她愛上了這個與沙漠同樣古老的傢伙,一個能任意化為鷹隼,把沙子轉換成他要的形態的男子。她覺得阿蒙應該也跟自己有一樣的感覺,但不懂為何阿蒙一直推開自己,令莉莉因喜歡上不該喜歡的男生,感到心痛不已。其實阿蒙礙於自己的身分和未完成的使命,總把自己的需求擺在最後,所以不能放任自身愛上莉莉。
雖然對書中的一些安排與設定感到不合理及疑惑的地方,但不影響這本書的精彩好看,作者柯琳.霍克將讀者們耳熟能詳的埃及古蹟、埃及神祇寫入小說情節中,塑造出一個不同的故事。不過另外兩位王子艾斯坦與埃摩司的故事戲份相對來講真是少的可憐,尚未看到續集的故事,希望能有多些他們的故事。
 

作者介紹
柯琳.霍克 Colleen Houck
以【白虎之咒】、【埃及王子】系列躋身《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除了寫作之外,柯琳嗜書如命,喜愛的文學類型包括動作、冒險、奇幻、科幻及羅曼史小說。
【白虎之咒】是柯琳的首部系列作品。第一集《預言中的少女》獲得文學讚譽與極佳的電子書銷售成績;這部由她自費出版的電子書,在Kindle的青少年小說暢銷排行榜上雄踞榜首達七週,並進入2010年新一代獨立圖書獎(Next Generation Indie Book Award)青少年小說決選名單。系列的第二集《尋找風的聖物》更獲得家長評選金牌獎(Parents' Choice Awards)的殊榮。【白虎之咒】的改編電影由印度導演夏克哈.卡帕(shekhar kapur)執導,全球書迷熱切期待中。
在書寫【白虎之咒】第五集的之餘,柯琳構思了另一部系列小說【埃及王子】。新系列保有柯琳喜愛的浪漫、冒險、愛情、史詩等元素;還將讀者們耳熟能詳的埃及古蹟、埃及神祇寫入小說情節中。
柯琳曾在亞歷桑那、愛達荷、猶他、加州及北卡萊那州居住過,目前與先生及大批各式虎娃娃定居在奧瑞岡州的塞倫市(Salem)。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