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01.jpg

映初圖書館是以不同背景身分階層十個人的獨白所串聯的故事,主要圍繞著陳小銳,除了陳小銳自己、她的親人好友與男友,以及為父親遺願而回到小島的泊一等,都因重啓映初圖書館而有了連結。
故事一開始泊一陪著陳小銳與胡安告別,然後藉由角色的視角去看見同一個人的不同面向,我們知道了陳小銳自己以及她與胡安的故事;陳小銳好友瑪爾得、母親與男友小金的三人的關係。每個人都在找答案,也折磨所愛的人。原本住在國外的泊一為父親的遺願回到小島整建並重啟映初圖書館,讓塵封多年的秘密隨著泊一從過往的人與書信中一一解開,了解到父親設置映初圖書館的理念與映初名字的由來。
在這十個故事中,讓大家一窺發生在這小島上的故事,台灣是座充滿多元歷史與多元文化的小島,從日本殖民期、國軍撤退來台期、中美斷交期、解嚴時代到今日。發生的事件都是存在的,上一代人的事情不因上一代人的凋零落沒,歷史它不會因時間的推移而改變,因為映初圖書館讓我們再次檢視過往的那段歷史,它仍留給下一代的是希望與未來,讓我們記住那時的精神與夢想。
藉由不同人的述說串聯起來的寫作手法並不新鮮,許多小說和電影均可看到。它的好處是讓觀者看到最後恍然大悟,壞處是情節顯得散亂,令人難以投入。但映初圖書館讀者隨著一篇篇的獨白帶領進入故事並在最後解開所有秘密還算流暢。
看完故事我還去找書中陳小銳提到胡安留給小鋭的音樂embrace - gravity,有興趣也可以聽聽
https://youtu.be/MB2F6nagjKs

作者介紹
吳艾庭
出生成長於1980年代的台灣台北,在紐西蘭、美國、西班牙留下追求外語的足跡,最後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大眾傳播碩士學位。畢業後返回城市偏郊,開發英文創意教育,2010年移居他鄉,開始在書寫的國度裡創作故事,目前居住於新加坡。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itingwri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映初圖書館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