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01.jpg

哆啦A夢(小叮噹)是六、七年級生共同的童年回憶,大家應該都想要有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哆啦A夢吧。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2011年才成立的,它和吉卜力一樣,採完全預約制,一天限制參觀人數為2,000人,分為10:00、12:00、14:00、16:00四個場次時段入場,現場不售票,必須事先就買好票券。
位於日本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共有三層樓,一樓主要展示藤子老師的親筆畫作,二樓有漫畫室跟兒童遊戲室,還有一個小劇場可以免費欣賞電影。三樓可以拍照留念區跟MuseumCafé。入館發放的語音導覽除了日文,還有提供英語、中文、韓國語三種版本。入館後會先看一小段注意事項的影片,但作品展示區是禁止拍照的,只能自己到訪才能一探究竟了

FA-02.jpg

藤子不二雄的名字中為何還有個"F"?其實藤子不二雄本是兩位日本漫畫家藤本弘與安孫子素雄共用的筆名,後來兩人拆夥,為了區別,而在原筆名中加入自己的姓氏字母,於是藤本弘將筆名改為「藤子•F•不二雄(FujikoFFujio)」,而安孫子素雄則以「藤子不二雄Ⓐ」為筆名。

FA-03.jpg

在博物館外排隊等候入場,旁邊的牆有做展示櫥窗

FA-04.jpg

博物館的外牆上有隱藏版的哆啦A夢,而且每個表情都不同

FA-05.jpg

好多銅鑼燒,看哆啦A夢多開心

FA-06.jpg

FA-07.jpg

藤子.F.不二雄展示館門票

FA-08.jpg

進入館內後門票換成館內電影院的使用卷,即可自由參觀

FA-09.jpg

憑電影院的使用卷,可進入"F劇場"觀賞動畫,長度約15分鐘

FA-10.jpg

FA-11.jpg

二樓戶外休息區的樵夫之泉(きこりの泉),好胖虎(好技安)藏在井裡,必須努力地幫浦打氣,好胖虎才會浮出水面。

FA-12.jpg

FA-13.jpg

FA-14.jpg

三樓屋頂廣場

FA-15.jpg

空曠小丘上的任意門

FA-16.jpg

多啦A夢幾個主角們最常去玩的水泥管空地,一堆小孩兒就在那爬來爬去

FA-17.jpg

大長篇《哆啦A夢之大雄的恐龍》

FA-18.jpg

在草皮上曬太陽的神奇小子

FA-19.jpg

 

FA-20.jpg

屋頂廣場旁的"藤子屋",以食品為主的紀念商品,比如多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記憶吐司,盒子還做成精裝百科全書的樣子超酷

FA-21.jpg

FA-22.jpg

不要忘記買片記憶吐司與銅鑼燒どら焼き嚐嚐

FA-23.jpg

哆啦A夢的接駁巴士,但不是免費的喔~
目前川崎市交通局的川崎市巴士在博物館與登戶車站間設有博物館專用的接駁巴士,往返車站及博物館之間。

FA-25.jpg

多啦A夢成了風向雞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