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6月_群鳥飛舞_立體書封(0505).jpg

光看書名”群鳥飛舞的世界末日”會覺得這是一本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看完後更確定,不過不是浪漫版本的,同時是一個帶有末日啟示的故事。除掉科技、魔法和世界末日等元素,就是一個單純的男孩與女孩相遇及相愛的故事,但因為有了科技、魔法和世界末日這些元素,交織出一個不一樣有趣令人期待的故事。
中學生時期眾所公認的怪胎羅侖斯與派翠西亞相遇成為朋友,遭受同學排擠的兩人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羅侖斯付錢要派翠西亞幫忙假裝他很愛戶外活動,以此騙過他的父母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久羅侖斯發現怪女孩派翠西亞竟可能是巫師,除了會跟動物講話,還影響了他壁櫥裡創建的電腦,並救了他一命。長大成人後兩人再次巧遇,派翠西亞已成為有治癒能力且力量強大的巫師,而羅侖斯則是研究拯救世界機器的電腦工程師,兩人多次相處下來,發現最懂自己的人是對方,在確認對彼此的感情後,兩人因一些突發事件分開。而地球此時正瀕臨毀滅,洪水地震天災不斷。羅侖斯陣營的科學家研發將人類帶往外星尋找新家園的機器。而巫師試圖治癒地球上的疾病,及阻止科學家的發明對地球造成不可挽回的毁滅。兩方陣營都想拯救世界,對立愈來愈嚴重。
結局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不同於一般的愛情故事,同時也留下一些議題供人深思。喜愛科幻跟奇幻小說的人會喜歡這本書。

作者介紹
查莉・珍・安德斯(Charlie Jane Anders)
著名科幻奇幻網站io9.com的主編。她在Tor.com上出版的《六個月,三天》榮獲雨果獎最佳中短篇小說,也入圍星雲獎,後來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發展為電視影集。《錫房子》文學季刊、《艾西莫夫科幻小說》雜誌、《奇幻與科幻小說雜誌》以及McSweeney’s Internet Tendency文學網站都出版過她的小說,安德斯發表過的短篇小說目前已累計超過一百篇。
《群鳥飛舞的世界末日》是她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即入圍眾多獎項,並獲主流文學與幻想類型圈一致好評,美國當今文壇鬼才麥可.謝朋稱讚這是可與《最後的國度》和《雲圖》並列的大師級傑作。
可以追蹤她的推特帳號@CharlieJane,也可以到她的網站charliejane.com逛逛。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