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ce Twins.jpg

書名取靈異雙胞胎,但此書讀來一點也不令人感到靈異,反而是看到S.K.特雷梅恩對人心的描繪,令我對作者的功力感到佩服。
安格斯、莎拉和雙胞胎女兒原是幸福的四口之家,雙胞胎之一的莉迪亞在一年前失足墜樓身亡後,他們的生活開始變調崩解。莎拉傷心過度始終走不出陰霾,安格斯情緒不穩與人起衝突打了他老闆後就沒有工作,他們決定離開倫敦這傷心地,搬到安格斯繼承的蘇格蘭外海偏僻的美麗小島-托朗島。
存活下來的柯絲蒂開始出現怪異行為,原本拿手的科目數學退步,同學好友變成莉迪亞的好友,連飼養多年的狗豆豆以對待莉迪亞的方式和柯絲蒂在一起,她甚至問莎拉:媽咪,妳為什麼一直叫我柯絲蒂?柯絲蒂已經死了......我是莉迪亞。令莎拉心中不安,懷疑當時是不是認錯存活的女兒,兩個女兒雖長的一模一樣,但她對個性上與她較像的莉迪亞比較偏愛。安格斯先到小島打點一切,房子破舊不說,那裡從水電、通訊到交通都是問題,安格斯對搬到托朗島開始覺得是不是太過欒觀了。柯絲蒂轉到新學校,情況又更惡化了,非要大家叫她莉迪亞才肯上學,她還會對著空氣聊天玩耍,就像過去雙胞胎一起玩耍般,也因此受到同學的排擠。到底柯絲蒂其實是莉迪亞,或是因存活者的心理投射,形成心理混淆而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又或者是莉迪亞附身在柯絲蒂身上?
視點以安格斯與莎拉交錯穿插,有時從安格斯角度來看他們的生活,有時從驚疑不定的莎拉眼中看死去女兒對他們的影響。安格斯與莎拉變得不信任對方,一切也愈來愈混亂,一場暴風雨將至。
讀完書一切真相大白,恍然大悟為何安格斯氣自己,也氣莎拉,對莎拉總是帶著怨恨,認為死去的女兒莎拉應該要負很大的責任。
失去所愛的親人,面對心中的痛楚與混亂,雖說時間及愛能弭平一切,悲痛的感覺雖淡化了,但心中仍有一個破洞,是永遠也無法填平的。

作者介紹
S. K. 特雷梅恩│S. K. Tremayne 
暢銷小說家,也是位得獎的旅遊文學作家,並定期為報紙及雜誌撰寫專欄,目前定居於倫敦,擁有兩個女兒。S. K. Tremayne是他寫小說的另一個筆名。
作者以他一手寫小說、一手寫旅遊文學的功力,在這本小說中,充分展現了扣人心弦的戰慄節奏,並且精準呈現濃厚的地方感,讓讀者有如親身坐困幽閉的蘇格蘭小島,懸著心直到最後一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特雷梅恩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