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平靜立體書封.jpg

擁抱平靜是本心靈抒壓小說,透過書中所寫找到心靈平靜的方法並不難,心靈平靜的前提是必須要讓自己靜下心來,聽到自己的想法以及看到過去、現在、未來的想法連接。我覺得可以把這本書當作工具書來使用,遇到了煩惱的事時依據情況翻閱問題的章節,再跟著做一次,以尋求解答,獲取心中的平靜。
這本書分成八大部分,包括自然、睡眠,旅遊、人際關係、工作、孩童、創造力、飲食。讓我們培養每日平靜的習慣,幫助我們用心感受生活,也就是停下腳步,欣賞周遭的美與喜悅,努力活在當下。這本書在章節結尾會有一日記頁上列了三個希望每天回答的關鍵問題。而且還有搭配的平靜應用程式來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建立冥想的習慣,果然知道一般人只靠自己要養成每天冥想的習慣並不容易,會有太多令人分心的事務,大多數人都需要冥想指引。
我喜歡在切羅基族諺語中老切羅基人告訴他孫子的話,我們每個人內心中都有兩隻野狼在交戰。一隻狼很邪惡。代表憤怒、羨慕、嫉妒、悲傷、悔恨、貪婪、傲慢、自憐、內疚、怨恨、自卑、狂妄、謊言、自私與優越感。另一隻狼很良善。代表喜樂、和平、愛、希望、平靜、謙遜、仁慈、善良、慷慨、同情與真理。他的孫子問哪隻狠贏了呢?老人回答你餵養的那一隻。
睡眠篇提到,睡眠不足,使人感到懶散與易怒。留意重複夢到的主題,因為有可能牽涉到譲你感到焦慮或特定壓力的前兆。所以,這段時間,我睡不著的時候會翻開睡眠那章來看,照著書中所說再做一次,並找一些我喜歡的大自然景色圖片來看,幫助我倘佯在自然裡, 更容易進入睡眠。
我喜歡在孩子篇中製作心情罐的實驗,在罐子裡面裝滿熱水,加入兩湯匙金葱膠,在加入幾滴食用色素,搖晃罐子,金葱代表忙碌思緒,當因為某件事沮喪或生氣時,就會像這個樣子,藉由觀看金蔥掉落到罐子底部的情形,讓自己冷靜下來、深呼吸及等待時,不讓自己被一時的情緒所主宰。
書中還有個小遊戲,書每一頁邊緣都有像密碼般的小黑點,各頁小黑點位置並不相同。以小黑點為指引線,當閱讀完頁面後,將書頁摺向書背;當你讀完全書並摺完所有頁面,你的書將成為一件美麗紀念品──平靜旅程中的獨特雕塑。
作者介紹
英國《每日電訊》The Daily Telegraph譽為「搖滾明星版的威利・旺卡」(A rock star version of Willy Wonka),又被《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譽為「禮貌版的搖滾傳奇 Bob Geldof」。
麥可.艾克頓.史密斯(Michael Acton Smith)
「平靜」網站Calm.com共同創辦人,也是網路遊戲和娛樂公司Mind Candy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在忙碌的工作中,史密斯發現自己因為壓力而瀕臨崩潰,於二〇一四年褪下CEO職務。在澳洲休假期間體驗到冥想的力量,於是與亞歷克斯‧圖(Alex Tew)創建「平靜」網站,提倡一場「平靜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平靜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