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大盜_書封(0923).jpg

鬼影大盜從傑克收到一封來自當年主謀的信件,要他還一個人情開始。看傑克追查賭場搶案的精彩過程,無論面對怎樣的危險都能平安脫身,除了有技術、膽識外,還有智慧,令他能成功完成任務並全身而退。
從不以真名示人的傑克因五年前一個無心之過,毀了原本天衣無縫的計畫。之後,極度謹慎的他從不在同一個城市居住超過六個月,不信任任何人,過著獨居生活,這五年來他一直無法忘記當年的失誤。如今,一封來自當年主謀的信件找上他,馬克斯要求傑克為另一樁現在進行的賭場搶案重出江湖,彌補五年前的失誤,運用他最拿手的消失。賭場搶案因不明原因,兩名搶匪一名當場被殺,一名帶著錢失去踨影。他們從賭場搶來的錢是聯邦銀行鈔票封包,上面設有保險機制,一旦開始倒數計時,若沒在時限內解決問題會爆炸。傑克一路被時間追趕,在沒有人可信任,沒有有力後援情況下,獨自一人一路過關斬將,追查賭場搶案逃亡的搶匪李彭斯和錢的下落。傑克夾在前顧主馬克斯與毒梟哈利‧特納(天狼)的勢力之中,再加上聯邦調查局探員蘿蓓卡,無論站在哪一方都會死的情況下,他竟然能全身而退,還跟其中一名角頭拿錢,這實在是太厲害了。期望作者能有系列作品。
看完書後,覺得傑克面對每一個突發狀況,即使不如自己意的進行,也能想到怎麼接續進行,遇事冷靜、大膽加上臨場的應變,令我深深感受到人要有臨場應變能力,這種能力于現代社會尤其重要。

【作者介紹】
羅傑‧霍布斯
羅傑‧霍布斯在年幼時就發覺了自己對寫作的熱情。他的第一本小說寫於十三歲,十九歲時,第一部劇本成功演出,從奧瑞岡州里德學院畢業後,隨即與美國藍登書屋集團旗下著名出版社AlfredA.Knopf簽約出書,二十五歲時,他已躍為國際暢銷作家,並且幾乎囊括了所有重要犯罪小說獎項的提名。
他的出道作《鬼影大盜》是在大四那年寫成,畢業當天,他立刻寄出手稿尋求出版機會。《鬼影大盜》目前已於全球29國推出,在暢銷排行榜上表現出色,更讓他在2013年成為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伊恩•弗萊明鋼匕首獎最年輕的得主,2014年連續獲得愛倫坡獎、安東尼獎、巴瑞獎提名,2015則獲得專為冷硬派小說設立的馬爾他之鷹獎,同樣刷新了該獎項的得主年齡紀錄。
他在大學期間主修英語文學,專研黑色電影、文學理論和古代語言,曾針對愛倫坡早期的短篇推理小說撰寫論文。他的興趣是旅行、博奕,還有對爛電影發表毒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