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rlock Holmes.jpg

在少年福爾摩斯:叛亂之火裡,夏洛克遇到暗殺林肯總統的兇手約翰‧威爾克斯‧布思、流浪音樂家魯佛斯和發明飛船的齊伯林伯爵,這次夏洛克所遭遇的危險更勝上一集,看夏洛克機智反應化解每一次的危機真的很過癮。
故事一開始夏洛克仍在伯父伯母家的莊園渡過剩餘的暑假,繼續跟克洛學習。這天哥哥邁克羅夫特突然來訪,夏洛克偷聽到邁克羅夫特與克洛的對話,知道暗殺林肯總統的兇手約翰‧威爾克斯‧布思竟潛逃並藏身在福爾摩斯莊園附近的鎮上。夏洛克沒有多想帶著麥提跑去探查,夏洛克也太厲害了,什麼都讓他遇到,一到別墅查探反被暗殺林肯總統的兇手約翰‧威爾克斯‧布思拉進別墅,就此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因為要追查布思一行人並救回遭到綁架的麥提,夏洛克跟著克洛、維吉妮亞一起搭上開往美國的汽船。沒想到在船上發現有人被收買要暗殺他,靠自己成功反擊脫險。在船上的期間還遇到了小提琴的啟蒙老師流浪音樂家魯佛斯與發明飛船的齊伯林伯爵。來到美國在紐約街上閒逛竟然遇到艾弗,反跟踨找到他們住的旅館,見到平安無事的麥提。後跟維吉妮亞兩人為救出麥提追隨布思一行人搭上火車,沒想到反害維吉妮亞也被抓。夏洛克與艾弗對峙爬上行進火車的車頭,靠著彈弓擊敗艾弗,再度化險為夷。然後他們被帶到身上黏滿吸血水蛭、戴著面具的公爵‧巴爾塔薩面前。
夏洛克靠著一路上看到與聽到的推測出公爵‧巴爾塔薩的計劃,依著自己的信念行動阻止大屠殺。少年福爾摩斯已開始展現他的過人能力。這集裡克洛出現的部分跟前一集比變少了,尤其在船上,他進行自己的工作與照顧維吉妮亞,很難顧上夏洛克。反觀夏洛克的哥哥邁克羅夫特,跟上一集的匆匆一瞥又多些了解,邁克羅夫特對弟弟滿有心栽培,不讓夏洛克回學校接受教育,打算自己安排老師來教導他,而克洛就是他第一個找來的老師。對於管家愛倫婷真是愈來愈好奇,為什麼她可以在夏洛克的伯父母家擁有權力,期待下一集的內容。

節錄書中喜歡的句子
當你只剩兩個選項,而兩者你都不滿意,那就做出第三個選擇。

【作者介紹】
亞瑟•柯南•道爾英國作家、醫生。成功塑造了偵探人物福爾摩斯,成爲偵探小說歷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安德魯‧藍恩過去二十年間,他購入為數驚人的夏洛克‧福爾摩斯相關書籍,取得柯南.道爾遺產基金會的同意,創作了少年福爾摩斯系列作品,滿足大家對青少年時期福爾摩斯的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福爾摩斯 臉譜出版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