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ister%5Cs-grave-ok.jpg

失去至愛,尤其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導致與親人的永別,心中的自責與愧疚成為永遠的枷鎖。羅伯.杜格尼的新作妹妹的墳墓裡42歲的崔西是西雅圖暴力犯罪科重案組探員,她因二十年前妹妹莎拉的命案而持續暗中追查並以找出真相而活。書中讓我最有感的一句話:只有面對創傷,才能走出陰影
兩個獵人在雪松叢林鎮上方的山上打獵時,發現一具女性屍體殘骸,經過多方鑑定,那具白骨確定是失蹤二十年的莎拉。殺害莎拉的真兇雖早在二十年前莎拉失蹤當時,在沒有發現屍體及薄弱的證據下,有強暴前科剛假釋出獄的的艾德蒙.豪斯被以殺害莎拉的罪名判終身監禁。崔西愈是追查,愈覺得當年案子審判過程疑點重重。當年22歲的崔西,在射擊比賽總決賽後,原應載18歲的莎拉一起回家。往年都會陪她們出席比賽的父親因與母親到夏威夷慶祝結婚周年,所以此次未與她們同行。這晚也是交往多年的男友班打算跟崔西求婚的日子,知情的莎拉不希望姐姐錯過浪漫的求婚也不想當電燈泡,她說服姐姐讓她自己開車回家。崔西雖擔心,最後還是同意了,只是沒想到這竟是她們姐妹最後一次見面,這一分開,竟成永別。心中的自責與愧疚,無法再見到妹妹的事實,成為她椎心之痛。在莎拉的葬禮後,她找童年玩伴現在成為律師的丹協助,她的目的就是要找出真正殺害妹妹的兇手。
過程雖然曲折,但所有的真相大白,這一切都是一位父親因為深愛他的兩個女兒,並為了還活著的女兒所做的決定,只是他沒想到的是,崔西竟執著的花了20年的時間只為找出合理的答案,找出真相。
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到發現再也見不到了,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而造成心中的遺憾。
我也喜歡書中的這句:不是所有疑惑都一定要找到答案,特別是當答案帶來的傷害超過益處的時候。

【作者簡介】
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