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嘉門尋(天海祐希飾)外表高雅、內心卻討厭與人交往。小時候父母因為火災意外過世,在阿姨家和表弟妹一起長大,她因為太過能幹而遭到旁人忌妒。被大學時唯一真心愛過的男人拋棄後,決定接下來的人生要一個人獨自活下去。一天竟然再次遇到了25年前不告而別的男友陽村超治(澤村一樹飾),陽村因母親被宣告只剩下幾個月的壽命,他向嘉門求婚讓兩人變成偽裝夫妻。喜歡天海祐希在這部戲的演出,而且她總是扮演解救者,令人想起家政婦女王的松嶋菜菜子,都是同一位編劇遊川和彥的作品。

2.jpg

1

從小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圖書館管理員嘉門尋,因被嫉妒和受人排擠疏遠,漸漸變得討厭與人交往。雖然她每天笑臉迎人,卻在心裡吐槽周圍的人。父母雙亡的尋,在舊公寓過著被書海包圍的孤獨生活。

一天,尋在圖書館讀繪本給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聽時,有一個人緊盯著她。那人就是她昔日戀人超治,幼兒園的代理園長。25年前,超治突然不告而別終止兩人的戀人關係。多年來,尋一直糾結為何超治要拋棄自己,尋一直無法釋懷。當晚,超治把尋約到咖啡廳。尋追問當年不辭而別的原因,超治坦白說出自己是同性戀。為讓身患癌症只有幾個月時間的母親走得安心,超治拜託尋和他假結婚。由於太過唐突,尋拒絕了超治自私的請求。

尋房間的地板因承受不了太多書的重量而被壓壞。公寓的房東要求尋賠償300萬日元,尋的積蓄並不足以支付。失去住處的她,加上又欠下債務,正走投無路時,超治打來電話,聲稱如果尋能陪他去見一個非常麻煩又不得不見的人,就把300萬借給她。尋只得同意。他們要見的人正是超治的母親華苗。

 

2

嘉門尋拒絕了超治偽裝結婚的請求。同時,單身母親詩織向尋告白了。詩織因為過去受過家暴,所以十分害怕男性,變得只愛女人。她把尋當成真命天子,為了女兒由羽,她想和尋組織家庭。尋越發困惑了。

超治帶著快遞員弟子丸保來到圖書館,以自己將和尋結婚為由,把尋寄存在圖書館的家當要搬到自己家。圖書館館長利一聽說尋要和超治結婚,也向尋求婚。在找到新住處前,尋只得來到超治家。這時,華苗來兒子家。誤以為尋懷有身孕的華苗帶來祈禱母子平安的護身符。

尋對華苗說自己不會與超治結婚後離開超治家。不敢對華苗說出真相的超治,撒謊說尋有婚前憂鬱症。一心撮合尋與超治的華苗想拜訪尋的親戚商談結婚的事。尋把超治和華苗帶去見她根本很少往來的阿姨照乃、表弟天人和表妹八重子。

華苗在照乃家暈倒,醒來後,她要求超治和尋拍婚紗照。尋再度拒絕請求,並叫來快遞員阿保要把書搬出超治家,她聽阿保說超治為了替她尋找丟失的全家福照片在垃圾堆裡翻了整夜。不過找到的並不是尋的全家福照片。

3.jpg

3

尋與超治、華苗三人拍攝了結婚照。本以為華苗就此可返回富山老家。沒想到,華苗又提出要舉辦婚宴,並準備了結婚登記表。尋和超治被迫在登記表上簽名蓋章。華苗還要和他們一起去繳交結婚登記表。超治向尋承諾會阻止結婚登記,也不會舉辦婚宴。但華苗對超治的話充耳不聞,自行選定會場。

超治和華苗母子間展開激烈的爭吵。華苗求尋說服超治。華苗向尋道出想辦婚宴的原因,乃是想借婚宴之機向一直以來關照她母子的鄉親們表示感謝。華苗聲明,如果不辦婚宴就和超治斷絕母子關係。而超治更拒絕向頑固不化的母親妥協。尋被夾在母子之間苦不堪言。她不願看到超治母子因為婚宴一事關係惡化,於是同意舉行婚宴。尋和超治提交了結婚申請,從偽裝結婚變成了戶籍上的真夫妻。

超治到快遞公司邀請阿保參加婚禮,目睹阿保被一夥小混混威脅。婚禮當天,超治擔心阿保誤入歧途,跑去阻止,卻遭小混混圍毆,結果尋出手救了超治和阿保。婚禮圓滿結束後,華苗向尋吐露了一個大秘密。

 

4

婚宴後,華苗向尋坦白,她得癌症只剩幾個月壽命全是謊言,並要尋替她保密,絕不讓超治知道。超治和尋從會場回到公寓。超治覺得讓母親心滿意足,以為可以放鬆一下。這時,華苗又提起尋懷孕的事,尋本就對向華苗謊稱懷孕一事感到為難,這下更加困擾了。尋委婉地向超治提議對華苗把偽裝結婚的事說清楚。超治充耳不聞,卻叫尋千萬別因為他迷上阿保而嫉妒。正巧,阿保來到超治的公寓,想拜尋為師。原來,自從尋將阿保從舊日不良夥伴手裡救出後,阿保就非常崇拜她。見此情景,超治嫉妒得不得了。

八重子來圖書館找尋。她告訴尋,天人說想結婚,找照乃借錢,且隨便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走,讓家人為難。照乃和八重子覺得天人是碰到女騙子了。受八重子之托,尋來鄉田家找天人。無論尋怎麼問,天人都不交代他的對象是誰,只說要和那個女人結婚。第二天,尋來到天人表演魔術的地方,赫然發現幼兒園老師原堇就是天人的結婚對象。尋躲在一邊觀察兩人。天人向原老師求婚,原老師以不打算結婚為由拒絕了。這情景被尋看到,也知道了天人想結婚的理由。失意的天人在表演水下逃生時出了意外,尋奮不顧身下水把他救起。回到照乃家後,天人被母親責難。尋替天人解釋他結婚是為了讓母親像華苗一樣感受到兒子成婚的喜悅。照乃則好奇為何尋變得愛管別人的閒事了。

華苗來到超治的公寓,她擔心裝病的事被兒子知道。尋給華苗出主意將此事矇混過去,華苗非常感激。尋趁機坦白自己懷孕是假,不料,華苗大怒。

5.jpg

5

尋覺得自己可能仍然愛著超治。對於尋的心思一無所知的超治正迷戀著阿保,並趁醉向阿保告白,事後懊悔不已。他求尋幫他與阿保修復關係。尋置之不理,照常出門上班。一打開門,卻見華苗躺在門口。華苗知道尋沒有懷孕後,雖氣憤但考慮到尋是一心一意要和超治結婚,就原諒了她。為了讓尋早點懷孕,華苗給尋買了與生孩子有關的商品。

阿保聽了超治的告白後,十分尬尷。尋向他說明超治的話沒特別的意思。情緒消沉的超治聽尋說阿保接受尋的解釋後大喜過望,打算請阿保來家裡參加派對。詩織和由羽也受到邀請。派對當天,尋、超治、阿保、詩織聚在一起。深夜,趁著醉意,各人講起自己的身世。詩織公開聲明自己是女同性戀。尋與超治談起二十五年倆人發生關係的那晚。詩織追問二人為何分手,超治正猶豫時,八重子帶著兩個孩子跑來。雖然她嘴上說沒事並很快就離開,但尋注意到八重子樣子很怪。

天人出人意料地向尋告白了。看到這一幕的詩織,鼓勵尋向超治坦白她的感情。正當尋躊躇時,接到超治的短信,讓她速速趕到某大廈。在那裡,她看到八重子正苦苦糾纏想與她離婚的丈夫。在尋與超治的幫助下,八重子重新整理情緒。忙亂了一天的尋想起詩織的話。

 

6

尋正要向超治表達自己的感情時,超治卻先向阿保告白了,而且一夜未歸,尋十分擔心卻無計可施。第二天,尋聽超治說他在阿保那裡過夜。看到超治興高采烈的樣子,尋心情複雜。尋想再次向超治說出自己的想法,但又失去了機會。

尋決定不再糾結於往日的感情,欲和超治保持距離,超治卻向她求助。原來,詩織的前婆婆恭子來幼兒園接走由羽。詩織的前夫皆川是個精英律師,經常對詩織施暴,離婚了還在騷擾詩織。尋帶著超治和詩織去和皆川交涉。皆川求詩織再給他一次改正的機會,詩織表明因被他家暴自己已經改變了性向。皆川聽後立刻態度大變,威脅永遠不許由羽和詩織在一起。尋的法律知識足以與皆川抗衡,但仍沒能把由羽要回來。

害怕失去女兒的詩織非常著急,超治安慰她說尋會有辦法的,並再次懇求尋。為了奪回由羽,尋找來阿保幫忙,阿保以快遞員的身份混進皆川家,伺機救出由羽。尋安排詩織母女住到鄉田家以便躲開皆川的糾纏。

 

7

尋告訴超治,華苗得絕症是撒謊,並要他對母親說明他是同性戀。尋特意把華苗從富山請到東京。華苗誤會超治夫婦是為了她第二天的生日準備驚喜。超治害怕偽裝結婚一事敗露。尋的真心話是因為她愛超治所以與超治一起生活太痛苦了,而她嘴上卻說自己已經厭倦跟超治假扮夫妻了,要求超治放過她。

就在超治打算向華苗坦白自己的性取向時,突然接到原老師的電話。幼兒園的網站上出現了超治是同性戀的留言。尋擔心超治會因此被園方解雇。超治雖刪除了相關內容,但園童的家長都收到了超治和阿保在一起的照片,上面寫著超治在和阿保交往。因為要處理那些事超治沒能為華苗慶祝生日。尋和華苗來到鄉田家。知道那天是華苗的生日,八重子和天人為華苗準備了盛宴。席間鄉田一家吵了起來,華苗向從小失去父母的尋解釋所謂家人就是這樣,就算吵嘴也會很快就和好,她希望能與尋建立起這樣的親情關係。

超治打算在第二天召開的家長會上說實話,他覺得一定能得到家長們的理解。看到超治如此盲目樂觀,尋不禁感到不安。家長會召開當天,超治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結果被家長們責罵得毫無還手之力。尋出現在會場上,她發生了連自己也預料不到的變化——在不知不覺中她把心裡話說出來。

 

8

超治,華苗和尋三人的秘密終於揭開,尋離開超治的家。無處可歸的她偶遇詩織母女,伴隨著委屈的淚水在詩織家中度過了一夜。儘管母女極力挽留,尋還是離開了詩織家。想起結婚戒指還沒有歸還,尋正欲悄悄回去歸還,不料遇到剛與超治斷絕母子關係的華苗,以及正欲追母親的超治。由於不知如何面對,尋慌忙躲了起來,並掛斷了超治打來的電話。

尋來到了母親的墓前,竟遇到早已在此等候的天人。天人成功勸說尋暫時到鄉田家中居住,同時自己也一同前去道歉。來到照乃家,發現八重子的兩個孩子也因離家出走來到照乃家,不久八重子也來到,尋不自覺的吐露心聲,引發三人感慨,此時多年前照乃為了從尋母親放的大火中救出尋而被燒傷的事實也隨之公開。三人最終解開心結,冰釋前嫌,尋也做回了真實的自我。

回到工作崗位的尋見到來還書的阿保,才得知超治一直閉門不出,鬱鬱寡歡,遂前去探望。尋勸說超治,即使二人分開,也應好好度過自己的人生,超治幡然醒悟,和尋二人提交了離婚協議書。二人相約一年後在此重聚,互相介紹對方的伴侶。一年之後二人如期赴約,卻都是隻身前來。

 

7.jpg

9

一年後,尋與超治在約定的地方見面,互相都有了新對象。尋不再在心中咒罵別人,變得溫柔開朗,超治則變得粗獷。兩人互相詢問對方這一年過得如何。尋介紹說由羽在圖書館引的騷亂是她與現在的對象開始交往的契機。尋決心與對方組織家庭並開始住在一起。另一方面,超治自從與尋分手後,就公開以男同性戀的身份生活,並且環遊世界。

環球之旅的終點夏威夷,超治有了意想不到奇遇,與現在的對象開始了交往。兩人向對方介紹自己的交往對象。原來,尋的對象是詩織,而與超治交往的是阿保。尋發現超治與華苗仍處於斷絕關係互不來往的狀況,於是勸其與華苗見面。數日後,超治向尋提出一起回老家。尋有點困惑,但還是瞞著詩織和他一起去見華苗。

 

10

尋與超治一起去了富山,在尋的幫助下,華苗與超治和好。超治向尋表示希望兩人能重新在一起。尋聽後動了心,但是聲明如果重新在一起,就先得和各自的伴侶分手。超治下不了決心與阿保分手。於是,尋說她與超治最好像現在這樣做朋友。回到詩織和由羽家,尋仍不能斬斷對超治的思念。尋決定把自己的想法封鎖起來,向詩織提議結婚。對此,詩織母女喜出望外。

館長利一提議在圖書館為尋和詩織舉辦婚禮,作為對尋的感謝,因為在尋的幫助下,他發現了在圖書館工作的意義。尋向姨媽等親人報告將與詩織結婚的消息。此時,照乃、天人和八重子一家人又恢復了和睦。正當尋籌備結婚儀式時,超治出現在她面前。超治告訴尋,他打算為與其他孩子合不來的小孩開辦免費學校。這時,尋終於忍不住說出了自己的真實感情,她想和超治在一起。(這時很神奇的是所有人也聚集在圖書館並加油打氣的祝福兩人,只有由羽哭的很傷心)

詩織與阿保的成全,尋與超治終於重新一起生活,並提交新的結婚登記表。雖然超治無法愛上女人,兩人仍過著幸福的無性婚姻生活。

看完覺得現實生活不可能有這樣美好的結局,真的覺得這部戲只到第8集兩人在一年後重聚,彼此都過的很好並都有了新對象就好,其他的真的多餘了。

圖片轉載日本電視台

http://www.ntv.co.jp/fake/

http://www.fictw.com/scc/content.php?id=4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