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天使Angelfall.jpg

 

長著翅膀的男人,滅世天使,他們擁有超自然力量,摧毀現代世界,殺死的人多達數百萬,加百列傳達上帝旨意獵殺所有的人類,加百列雖已在耶路薩冷被人射殺,但天使們並沒有停止獵殺人類,天使不再是我們以為的樣子。蘇珊 ‧ 易將故事寫的精彩,令人一頁接一頁的讀下去,迫不及待想知道潘琳與羅斐的遭遇。

 

潘琳與神智不正常的媽媽、行動不便的妹妹佩姬想找安全的地方躲避被攻擊的危險。半路捲入天使的內鬥,白色翅膀的天使被砍下翅膀,潘琳出手相救,引起深橘色天使不滿帶走佩姬,潘琳無法救回佩姬,又跟媽媽在混亂中分散,潘琳追問那名被砍掉翅膀的天使,佩姬被捉到哪裡,男子陷入昏迷,潘琳為救回佩姬,無奈下只能帶他到安全的地方躲藏。那名天使叫羅斐,兩人結伴同行朝著山上走去,潘琳的目標是救回妹妹,而羅斐帶著被砍下的翅膀希望能再接回身體。途中兩人被反抗軍抓住,潘琳與羅斐一度成功逃離,卻因尋找藏起來的翅膀與天使劍,又被反抗軍抓回,反抗軍首領歐比想網羅兩人加入,一起反擊天使。兩人在反抗軍遭受不名矮惡魔襲擊時乘亂逃走,朝天使的大本營前進。羅斐成功帶潘琳潛入大本營,羅斐的本名原來是拉斐爾,他找到認識的天使期望蕾拉能接回他的翅膀。
潘琳決定自己去找妹妹,帶著天使劍透過反抗軍臥底雙胞胎之一的阿迪或阿頓幫助來到地下停車場入口,並與媽媽一起進入地下室找佩姬,結果看到令她驚恐又噁心的蠍形天使在吸食人類,還找到變成怪物的佩姬。羅斐再次遭受背棄,動手術接回的是蝙蝠翅膀,而當初砍下羅斐翅膀的彼列則裝上羅斐的白翅膀。潘琳在幫助羅斐對抗彼列時遭蠍形天使攻擊,癱瘓下的潘琳被羅斐帶回家人身邊。妹妹找到了,羅斐會飛了,活著就是最大的勝利。
加百列讓我想到在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電影裡,加百列因對上帝向任何人都進行教贖而感到不滿,而與撒旦之子聯手企圖毀滅世界。而這本書中的上帝從頭到尾都沒有現身,上帝真的要消滅所有人類,或者只是加百列假藉上帝之口而下的指令。然後到底是誰製造出蠍形天使這種噁心的生物,還有拿人類小孩做標本又是誰的主意,看到潘琳花費這麼多功夫救回的佩姬變成矮惡魔怪物真是令人傷心,好多好多的疑惑,希望續集能釐清這些疑

問。

作者介紹
蘇珊.易 Susan Ee
曾經在耶路撒冷舊城吃過道地小吃,在哥斯大黎加的溫暖水域衝浪,也在重要的電影節上播放自製的短片,但蘇珊.易這輩子最愛的還是摻雜了愛情元素的科幻、奇幻、恐怖小說,最後也以相同題材的《滅世天使》一舉成名,登上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的奇幻小說類冠軍。她的本業是位律師,不過現在愛上當作家,因為創作總是可以激發她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