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1  

一切都從葛雷的高中三年級開學日講起,他上完學回到家後不久,葛雷的媽媽跑來告訴他瑞秋罹癌生病的事,並強迫他花時間去陪伴瑞秋。這本書的確並沒有感人的浪漫愛情故事,也完全沒有寫到重要的人生啟示,或看起來很漂亮的字句、人生大道理,但它給我的感覺卻是再真實不過,主角們都是長相平凡的人物,是現實生活中可見的青少年,不像偶像劇中俊男美女外貌的主角般令人有距離感。
葛雷的高中生活準則是避免惹上麻煩,在學校喜歡獨來獨往、低調行事,厄爾是他唯一的好友,兩人秘密進行從不給人觀看的電影拍攝。開學日那天後,葛雷原本低調的生活多了一項任務,陪伴瑞秋,這慢慢影響到葛雷的生活與學業。一天,葛雷與厄爾偷喝老師的越南湯,以為老師的湯裡有大麻,有點茫的兩人到瑞秋家看接受化療前的瑞秋,厄爾在葛雷神智不清時答應讓瑞秋看他們拍攝的電影,令葛雷很不高興,但看了瑞秋看完的反應後,稍稍釋懷。他們拍片的事被葛雷心儀的女生麥迪遜知道,她建議他該替喜歡他們作品的瑞秋拍部電影。葛雷沒辦法再像之前那樣逗心情日益低落的瑞秋大笑。隨著大家關注的壓力,葛雷開始與厄爾多方嚐試拍部有關瑞秋的電影,一開始拍攝老師同學對瑞秋說祝福的話,又改以紀錄片方式,抽象暗喻的方式等用了不少方式拍片,對於拍攝的成果,葛雷與厄爾都不滿意,最後他們只能將所有影片剪接出28分鐘的電影版本。葛雷的媽媽再次介入,瑞秋的電影在全校集會上播映,同學們看不懂電影並表示不喜歡,無法面對同學的葛雷將自己關在房間裡。這時瑞秋再度回到醫院,昏迷不醒。葛雷希望瑞秋能醒來,希望重新記錄瑞秋的完整生活。瑞秋死後,葛雷考慮讀跟電影相關的大學,不只是因為瑞秋生前的希望。
我喜歡厄爾點醒葛雷,瑞秋是一個真心喜歡他並了解他的朋友這段。以及葛雷的懊悔:如果她能繼續活下去,她應該是一個享受漫長美好人生的女孩;而我們就這樣愚蠢、沒有意義地失去她,真的就他媽的失去了,什麼都沒有,真他媽的一點意義也沒有,我真的沒辦法想點好事情出來。看完書,發現電影的角色設定跟書中人物不同,葛雷在書中是個胖小子,而厄爾是個子矮小的黑人,果然因為要在電影上好看些,還是對人物做了些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