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改變世界_立體書封.jpg  

畢茲•史東 Biz Stone是twitter的共同創辦人之一,而瘋狂改變世界這本書講述的正是他個人的發跡史,一個從無到有的故事,如何激發並利用自身以及周圍的創造力,進而獲得成功與幸福。書還沒看完我就迫不及待想推薦人看,真的很激勵人心,可以令人從中獲得非常多的收獲。
大學時畢茲在一家小出版社工讀,後被延攬做美術設計,他在學業與工作中抉擇,決定放棄大學學位把握這令他投入熱情的工作。離開出版社開始接觸網頁,遇到貴人Blogger創辦人伊凡,Blogger被Google收購後,伊凡邀請畢茲進入Google工作。只有高中學歷就能混入充滿博士學位工程師的Google工作,他算史上第一個。兩年後他跟隨伊凡腳步離開Google,到伊凡創立的另一家公司Odeo上班,沒多久因為蘋果開始在iTunes中引入播客應用程式,對他們的公司造成影響,也體認到他們實際上對播客沒什麼興趣,他們缺少對正在進行的工作的感情投入,伊凡決定賣掉Odeo。伊凡要Odeo的人員兩人一組用兩周時間編寫程式,實現所有的想法,畢茲與程式設計師傑克•多西一拍即合,搭檔共同合作設計了Twitter。2007年三月他們帶著Twitter參加西南偏南互動大會(SXSW,或稱南方音樂節)一炮而紅,會員人數開始激增,到那年年底他們的註冊會員已達六十八萬五千名。從西南偏南互動大會回來後,伊凡與畢茲、傑克三人一起創辦了Twitter。現在Twitter全球有超過一億人使用,是一個深具影響力的社群軟體。雖然發文只能在140字元內,但大家可以互相追蹤,且文章短容易閱讀。隨著伊凡、傑克等人的離開,畢茲因與董事會的理念不合,也離開了Twitter,成立自己的公司並創立Q&A平台Jelly。
畢茲是會為自己創造機會的人,他以他學生時代為例,他覺得自己人緣不好,無法融入現有的社團,知道學校沒有曲棍球社後,他乾脆自己成立曲棍球社,並且成為了隊長。他因社團活動與打工佔據太多課餘時間,以致每天的回家作業都寫到凌晨,不堪負荷下,他決定不將功課帶回家,他跑去跟每個老師溝通說他不寫作業,並保證自己上課一定專心聽講,老師們看他成續考的不錯,也就同意他整個高中都不用寫作業,順利從高中畢業。機會不會自己跳出來,最偉大的機會就在於你自己,努力挖掘你的夢想是第一步,也是朝夢想邁出的最大的一步。
你也許有一份差強人意的工作,對它談不上喜歡,錢也掙得不多,只能養家糊口,那麼,換一個角度去審視你的工作,找到你認為精彩的部分,心甘情願地做下去。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希望也還是存在的。重新定義自己的成功,重新審視自己的處境,挑戰自我,創造機會。
開始找尋工作上的熱情,重新探索自己喜歡的事物,我們正並肩前行,走向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狂改變世界
    全站熱搜

    milit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